omniture

浪潮在山东力推数字家庭发展

2013-12-05 13:07 5197
为了给全省数字家庭产业搭建一个开放平台,推动数字家庭产品技术的应用普及与市场拓展,11月29日,浪潮集团发起成立了山东省信息产业协会数字家庭产业与应用分会。

南2013年12月5日电 /美通社/ -- 为了给全省数字家庭产业搭建一个开放平台,推动数字家庭产品技术的应用普及与市场拓展,11月29日,浪潮集团发起成立了山东省信息产业协会数字家庭产业与应用分会。

数字家庭产业与应用分会是整合本地数字家庭研发、生产、应用、运营服务等上下游企业,通过“产学研用”的合作模式,积极打造的山东省数字家庭行业共同发展的协作平台。平台将围绕数字家庭产业链相关技术、产品、系统、解决方案、运营和服务,研发、应用、标准化、产业化等工作。

浪潮集团作为协会的发起单位,从全产业发展的高度出发,希望通过协会促进数字家庭产业集聚式发展,整合上下游产品技术,打造以智能终端为核心的整体解决方案。浪潮也会利用自身优势,积极推动会员单位在技术、人才和市场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共同推进山东省和济南市数字家庭产业及应用快速发展。

随着智能终端和宽带网络的日益普及,家庭信息化应用和家庭消费结构也在不断升级,进一步激发信息消费需求增长。2013年8月,国务院发布的《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支持数字家庭智能终端研发及产业化,大力推进数字家庭示范应用和数字家庭产业基地建设”。数字家庭产业是跨界融合特征显著的新兴产业,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但目前由于发展的不均衡和标准的不统一,导致数字家庭产业的整体推进较为缓慢。浪潮发起数字家庭产业与应用协会,将在知识产权模式和标准制定推广方面,有效缓解这一难题。

为宣传、推广数字家庭业务应用,积极培育信息消费新热点,促进各会员单位的技术和产品更好地展现给广大消费者,山东省数字家庭产业与应用促进会还将发起数字家庭体验屋展示内容及产品征集活动,旨在通过体验屋展示的形式,激发民众的数字家庭消费热情,推进产业的良性可持续发展。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