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广州即将举办“食品接触材料安全技术论坛”

以“科学交流达至科学共识”为主题的2013第二届“食品接触材料安全技术论坛” 将于2013年12月16 -17日在广州举行。

上海2013年11月27日电 /美通社/ -- 以“科学交流达至科学共识”为主题的2013第二届“食品接触材料安全技术论坛” 将于2013年12月16 -17日在广州举行,此次活动由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IQTC)主办,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下简称SGS)作为第三方机构代表协办,以推动企业、学者和政府机构在食品接触材料质量安全领域的科学交流,探讨行业前沿的发展趋势、实用技术和优秀案例。

近年来,德国、瑞士等国监管机构陆续在食品包装用纸和食品中发现有害矿物油的存在,引发国际社会对食品包装用油墨和用纸安全性的普遍关注。食品接触材料中的矿物油来源是多方面的,取决于材料的类型。已经受到关注的纸质材料与纸板材料的一般污染来源是使用了循环再生材料。印刷油墨经常含有在循环过程中不能完全去除的矿物油。从纸箱这一原始渠道开始,纸张就可能已经污染了,因为在大多数情况下,含有印刷品的纸张不能充分阻止矿物油迁移至食品中。甚至于诸如聚乙烯与聚丙烯等塑料材料可能会释放用于制造塑料的原材料中的矿物油成分。北欧国家已经制定了食品接触材料中的印刷油墨的质量标准,德国现紧随其后将制定法规。除北欧国家与德国之外,欧盟当局也正着手处理潜在的危险。

如何保证油墨材料迁移到食品中的量不危害健康、不造成对食品的感官特征劣变?SGS食品接触材料全球能力支持中心委员及大项目开发项目经理李玎博士将在会上就“食品接触用纸的感官评价”进行分享。作为国际知名的第三方测试和认证服务的领导者和创新者,SGS拥有广泛的法规专家网络和全世界认可的实验室,能够提供全面的食品接触材料一站式服务,协助企业降低产品违规风险,有效提升产品竞争力,确保产品最终顺利进入国际市场。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