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GS携手行业精英 探讨食品接触材料的可持续发展

第八届食品接触材料安全风险交流与创新大会在南京举办

南京2021年9月24日 /美通社/ -- 9月23日至24日,由上海市食品接触材料协会主办,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联合承办的第八届食品接触材料安全风险交流与创新大会在南京隆重举办。来自市场监管部门、国际国内法规权威学者、跨国集团企业代表、科研院所专家等齐聚一堂,探讨食品接触产品领域绿色环保、卫生安全等最新热点话题,引领食品接触材料行业及国际视野、行业前瞻的姿态实现可持续发展。

开幕式上,上海市食品接触材料协会常务副会长章若红、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张建平以及SGS中国轻工产品服务总监张肖松代表大会组委会发表致辞,并预祝本次大会成功举办。

(从左到右) 上海市食品接触材料协会常务副会长章若虹、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张建平、SGS中国轻工产品服务总监张肖松
(从左到右) 上海市食品接触材料协会常务副会长章若红、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张建平、SGS中国轻工产品服务总监张肖松

上海市食品接触材料协会常务副会长章若红表示随着我国对质量安全监管力度的不断增强,生产企业在接受监管的同时,更多需要的是自查自纠,逐步形成良好的自律状态,在不断的自我完善和创新中,实现企业突飞猛进的增长,履行企业对社会的责任。

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张建平表示食品安全关乎国家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社会稳定,也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SGS中国轻工产品服务总监张肖松表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除了食品本身的安全,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的质量安全问题也一直被世界各国所关注。SGS不断研究并开发各种新的测试能力,以助力食品接触材料至制品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大会邀请到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刘峻主任、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朱南总监、SGS轻工产品服务中国区化学技术总监卢耕博士等行业专家出席并进行主题分享。此外,未能到现场的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研究员隋海霞博士与海南省生态环境厅陈曦主任也通过线上的方式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SGS轻工产品服务中国区化学技术总监卢耕博士就“国内外食品接触材料法规比较及国内企业应对”话题与大家进行探讨。

SGS轻工产品服务中国区化学技术总监卢耕博士
SGS轻工产品服务中国区化学技术总监卢耕博士

“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形势需要下,关注国内外食品接触材料法规差异成为国内企业必然要面对的重要课题。卢耕博士以中国市场和欧洲市场为例,分析展示了两个市场的法规对比。他认为,谈“差异”的前提是两者基本架构比较相近,食品接触材料中国国标与食品接触材料欧盟法规在法规的原则、框架、测试条件和模拟物上都有相似之处,但在测试方法、规管方式上有非常大的不同。但无论在哪个国家,证明是安全的材料才能够用作食品接触材料的这一理念是相同的,国内企业要考虑不同国家的经济环境及面对的不同需求的消费者,在使用每个物质时都仔细确认、把握细节。

SGS作为国际公认的检验、测试和认证机构以及中国食品工业协会食品接触材料专家委员会的成员单位,积极参与国内外食品接触材料法规标准的制定,长期致力于帮助食品接触材料行业企业及时了解法规变化和要求,为企业提供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助力企业顺利进入目标市场,相信通过此次高峰论坛所带动的整个行业内的深入交流,凭借SGS专业的检测、认证服务,有利于促进食品接触材料行业具备更强竞争力及可持续发展。

更多服务详情,马上咨询SGS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