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提高食品行业公信力 国务院食安办莅临SGS调研

7月4日,由国务院食安办,国家食药监管总局,上海市食安办,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所等组成的代表团来到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国务院食安办领导对于SGS作为第三方机构在保障食品质量安全所展现的专业能力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上海2013年7月8日电 /美通社/ -- 2013年7月4日,由国务院食安办,国家食药监管总局,上海市食安办,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所等组成的代表团来到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下简称SGS),就如何保障食品安全服务和加强食品质量监管等方面和SGS管理层代表展开了亲切的交流,国务院食安办领导对于SGS作为第三方机构在保障食品质量安全所展现的专业能力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国家食药监管总局食品安全监管三司副司长王红,在会谈中表示,第三方机构秉承着诚信和中立,以其过硬的实验室能力为政府和企业传递着可信的结果。随着国家对于食品安全风险控制力度的加强,将会逐步加强对于第三方机构的引入。国家将致力于发挥监管职能,建立完善的食品安全汇报机制和风险监测机制势在必行,这也是此行到SGS调研的最终目的。

SGS中国区食品总监朱海俊博士在会上介绍了SGS农产品食品进入中国的发展里程。自2007年开始,SGS就获得了上海政府的资助,建立了上海市食品安全服务平台。此平台在次年的三聚氰胺事件发生后,在公布和处理奶液检测结果的进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SGS在第一时间研发出来的检测方案迅速的帮助奶液企业走出信誉危机。同时,凭借SGS遍布全球的服务网络和共享研发成果的服务平台,在塑化剂和马来酸事件在台湾爆发后,SGS大陆公司第一时间将SGS台湾公司研发的检测方法引入大陆实验室,帮助政府和企业积极应对危机的蔓延。朱海俊博士最后表示:第三方机构也期待国家能够出台具体的食品安全的三方机制的服务条款,让以SGS为代表的第三方机构能够更好的为加强中国的食品安全提供优质服务。

考察交流中,国务院食安办一行还在SGS专家的陪同下参观了SGS化学及农产食品实验室,对SGS的服务能力有了更深的了解。

国务院食安办一行参观SGS食品实验室
国务院食安办一行参观SGS食品实验室

SGS中国农产食品服务(@SGS农产食品服务)

SGS中国农产食品部目前拥有1,000多名员工,在国内数十个城市设有分支机构,在上海、天津、广州、青岛、重庆、厦门、大连、武汉、南京和宁波建立了农产食品检测实验室,这些实验室都通过了CNAS、CMA和CMAF认证。通标公司农产食品部立足于中国,为全产业链提供测试、认证、审核、验货、社会责任、低碳和节能等服务的综合解决方案,确保您的产品符合要求并保护您的品牌声誉。

相关链接

关于SGS

SGS是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是公认的质量和诚信的基准。SGS集团在世界各地共有75,000多名员工,分布在1,500多个分支机构和实验室,构成了全球性的服务网络。

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是SGS集团和隶属于原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的中国标准技术开发公司共同建成于1991年的合资公司,在中国设立了50多个分支机构和几十间实验室,拥有12,000多名训练有素的专业人员。

SGS的服务能力覆盖农产矿产石化工业消费品汽车生命科学等多个行业的供应链上下游。近年来,我们在环境、新能源、能效和低碳领域不断创新、锐意进取,致力于以专业的检测和认证服务推动经济、环境和社会的和谐共赢,为国内外企业、政府及机构提供全方位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

作为优秀的企业公民,SGS始终以负责任的态度经营企业、回馈社会。如在甘肃贾家屲地区援建校舍并长期派驻支教员工,切实改善当地教育条件;对办公场所进行能效评估和改造,减少碳排放;并在全国各分支机构持续开展捐资助学、扶贫帮困、赈灾救危、保护环境等公益活动。

媒体垂询,敬请联络:

Fanny Wang
+86(21)6107 2917
Fanny.wang@sgs.com

消息来源:SGS 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农业 化工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