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GS解读2014欧美澳婴幼儿市场新趋势

由SGS主办的“2014婴幼儿产品欧美澳市场最新趋势研讨会”在深圳举行。此次研讨会在为婴童产品业内精英解读2014年欧美澳市场的最新趋势,助其成功将品牌与产品更好打入市场。近40家国内外著名婴童产品制造商、供应商及业内精英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上海2014年1月16日电 /美通社/ -- 近日,由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下简称SGS)主办的“2014婴幼儿产品欧美澳市场最新趋势研讨会”在深圳举行。此次研讨会旨在为婴童产品业内精英解读2014年欧美澳市场的最新趋势,助其成功将品牌与产品更好打入市场。近40家国内外著名婴童产品制造商、供应商及业内精英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SGS物理专家陈咏老师在会上分享了2013欧美物理法规更新及召回案例,及在2013年年底美国材料和试验协会(ASTM)会议上针对婴童产品的讨论热点,讲述了关于婴童用品美国方面的最新发展趋势。SGS轻工产品实验室化学技术专家孟博士在现场提到,婴幼儿产品法规更趋严格,涉及的物质及材料更为复杂,原有的测试抓襟见肘,对婴幼儿产品供应链环节的各方供应链系统管理方法建立更多的信任和稳定,为产业整合和重组打下坚实基础。SGS美国婴童产品线业务总监Richard Postman凭借其20年在婴童产品线内丰富的行业经验,结合个人对这个行业的心得体会,分析了美国市场的形势及未来的趋势。

明门(中国)幼童用品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蔡美昭女士作为企业代表,上台演讲了“阻燃剂在中国婴童产品中的走向”,蔡副总认为阻燃剂自2013年初加州65针对阻燃剂的更新后就已经成为热门话题,不仅国外备受重视,在中国也同样受到重视及关注,国标成文规定阻燃剂的剂量也是箭在弦上。此外,其他业内专家也就研讨会主题分别发表了演讲。

此外,市面上良莠不齐的汽车儿童安全座椅也成为了广大消费者的最新关注点之一,广东检验检疫技术中心轻工消费品实验室(IQTC)钟怀宁副主任带来的《汽车儿童安全座椅的监管趋势》提到,在2012年实验室所开展的一项汽车儿童安全座椅监测抽查结果显示,近7成所抽查汽车儿童安全座椅存在不符合国家标准情况,其中有相当数量的座椅未能通过核心的动态碰撞测试。钟主任认为,政府监管的宗旨是规范市场秩序,保障儿童乘车安全。而企业作为产品质量的第一责任人,为确保产品的合规性,应加强以下三方面的工作:1.全面及时了解国内外技术法规和标准的要求;2.强化供应链管理和品质控制;3.开展合规性测试并提供符合性文件。

近年来,随着欧美国家一直以来对儿童安全的重视,儿童用品进口把关非常严格的大前提下,对比现今国内市场也开始日渐重视儿童用品的安全,目前相关儿童用品的法规已经成立,未来儿童国标也将更加完善,那么针对婴童产品未来国内乃至世界市场将会怎样的趋势及潮流。尤其是当阻燃剂在国外市场的日渐规严,运用在婴童产品上又将更加谨慎,而且反观现国标对中国市场成文规定阻燃剂的法规也在跃跃欲试,备受关注。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机械制造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