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tratasys 3D 打印多材料仿真生物实体模型

2013-11-14 15:39 6045
Stratasys 亚太区与马来亚大学生物医学和技术集成中心合作展示了使用 Stratasys 3D 打印技术制作的仿真多材料生物实体模型,并用该模型模拟了神经外科内镜手术,将为外科手术规划和外科培训领域带来重大变革。
 

为外科手术规划和外科培训带来重大变革

与马来亚大学生物医学和技术集成中心合作,模拟神经外科内镜手术

马来西亚吉隆坡2013年11月14日电 /美通社/ -- Stratasys Ltd.(纳斯达克代码:SSYS)是全球 3D 打印的领先企业,引领 3D 打印的个人应用、快速原型、快速制造与 3D 耗材的发展。Stratasys 亚太区今日与马来亚大学生物医学和技术集成中心 (Centre for Biomedical and Technology Integration, CBMTI) 合作展示了使用 Stratasys 3D 打印技术制作的仿真多材料生物实体模型,并用该模型模拟了神经外科内镜手术,将为外科手术规划和外科培训领域带来重大变革。

切口和钻孔图
切口和钻孔图

活检臂和活检针就位的生物实体模型图
活检臂和活检针就位的生物实体模型图

CBMTI 专注于研究和制作用于外科培训和研究的定制生物实体模型,以不断改善外科医生的培训体验。此次使用支持多种材料的 Stratasys Objet Connex500 和 Objet Eden350 3D 打印机,成功打印出表面和内部具有不同纹理和密度的模型,精确模拟人体部位,高效率、低成本地制作出逼真的模型。

在 3D 打印制作生物实体模型时,先将 CT 和核磁共振 (MRI) 扫描数据转换为带有模型各部分材料特性的图像数据。之后,3D 打印机将使用这些数据打印制造实体模型,并使模型达到空间上和结构上的精确性。

“以前,定制生物实体模型是一项费时费力的工艺。为了精确仿制人体器官,整个制模过程往往要花上数周时间,速度缓慢且代价不菲。”CBMTI 运营经理 Yuwaraj Kumar Balakrishnan 指出。“Stratasys 3D 打印机是理想的创新平台。我们以前只能用钛板成型的方式制作颅骨植入物,现在却可以通过患者的实际成像数据,根据病理学的原理来制作生物实体模型。使用这些 3D 打印模型,可以极尽精密地模拟神经外科导航和内镜手术。这无论从研究还是培训的角度而言,都是一大突破。”

CBMTI 自使用 Stratasys 3D 打印机以来,其产能已经提高了40%。CBMTI 还使用了 Objet Connex 3D 打印机为大学研究项目制作原型,大批量制作生物实体模型,并使用 Eden 3D 打印机进行外科手术规划,主要用于打印制作手术过程中使用的器械。除了极高的仿真程度之外,3D 打印技术能从成像数据直接制作最终产品,从而可制作按比例缩小的模型并进行快速测试,为无需全尺寸模型的项目节约材料。

Stratasys 亚太及日本地区总经理 Jonathan Jaglom 表示:“我们 Stratasys 的目标是提供尖端的技术,为各行业创新打开一扇通向无尽可能的大门。Stratasys 能够为医疗和生物制模行业的发展和变革作出贡献,我感到无比荣幸。”

消息来源:Stratasys Ltd.
相关股票:
NASDAQ:SSY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