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TRATASYS发布全球首款彩色多材料3D打印机

2014-02-25 20:13 6733
Stratasys AP Ltd.(纳斯达克代码:SSYS)是全球 3D 打印的领先企业,引领 3D 打印的个人应用、快速原型、快速制造与3D耗材的发展。
 

重新定义3D打印产品的设计与制造

  • 全新的 Objet500 Connex3 是全球功能完善的 3D 打印机,可打印出无与伦比的彩色产品实物,帮助客户做出更明智的决策,提高设计与制造效率,加快产品生产,优化产品质量。
  • 日本著名设计师 -- 中里唯马在亚太地区首次发布以此最新款 3D 打印机制作的 2014 时尚服饰系列。

北京和上海2014年2月25日电 /美通社/ -- Stratasys AP Ltd.(纳斯达克代码:SSYS)是全球3D 打印的领先企业,引领 3D 打印的个人应用、快速原型、快速制造与3D耗材的发展。Stratasys 今日宣布推出突破性的 Objet500 Connex3 彩色多材料 3D 打印机,该机型是全球首款也是目前唯一一款可以将彩色打印和多材料 3D 打印相结合的 3D 打印机。屡获殊荣的日本设计师 -- 中里唯马与 Stratasys 合作,凭借该款3D打印机在2014年推出 3D 打印服饰系列,展示彩色多材料 3D 打印的无限魅力。中里唯马的此套服饰系列已于2月开启亚太区巡展,包括日本、韩国、新加坡、中国大陆和香港地区。

3D 打印机以 VeroMagenta 和 VeroCyan材料一次性打印自行车头盔
3D 打印机以 VeroMagenta 和 VeroCyan材料一次性打印自行车头盔

Objet500 Connex3 彩色多材料 3D 打印机为产品设计、工程及制造等多领域带来了重大突破。此款 3D 打印机采用了独特的三重喷射技术,该技术可以混合几乎所有的刚性、柔性及透明彩色材料和彩色数字材料,通过将三种基本材料的液滴聚集,一次性打印出所要求的产品部件。与此同时,客户在使用 Objet500 Connex3 时,无需组装或上漆即可实现组装部件的特性,极大程度上节约了时间。凭借独特优势,该机型可帮助制造商快速、有效地验证产品设计,确保在投产之前作出明智决策,加速产品上市。

Stratasys 亚太及日本地区总经理 Jonathan Jaglom 表示:“Stratasys 致力于帮助客户变革其产品设计与制造的流程。我相信,我们全新的 Objet500 Connex3 彩色多材料 3D 打印机将革新客户当前设计和制造新产品的方式。未来,Stratasys 还将继续通过 Connex 技术及其他 3D 打印技术,不断探秘 3D 世界的无限可能。”

日本设计师 -- 中里唯马与 Stratasys 合作,通过此款 3D 打印机和 PolyJet3D 打印技术打印出全新的2014服饰系列。中里唯马通过此系列充分展示其创新设计与时尚触感完美融合的设计信念。在年轻设计师 Sun Junjie 的协助下,中里唯马使用 3D CAD 软件和全新的 Objet500 Connex3 打印机将 3D 打印服饰概念化,同时运用彩色材料、类橡胶材料和透明材料,制作坚固、真实而有弹性的时尚部件。

对于此次大胆使用 3D 打印技术的体验,中里唯马表示:“Objet500 Connex3 正在改变设计行业。利用新的色彩和材料组合,我们可以用不同的选择实现创意。这种通用性为我们提供了更多的想象空间,帮助我们突破传统的设计限制。”中里唯马的2014服饰系列已于2014年2月18日在日本东京 Stratasys 活动上首发,并在韩国、新加坡、中国大陆(北京、上海)和香港地区巡展。

目前,Objet500 Connex3 彩色多材料 3D 打印机已开始吸引全球各行各业的广泛关注。在美国威斯康辛州滑铁卢市,Trek 自行车的测试工程师在将产品实际投产前,使用 Objet500 Connex3 彩色多材料 3D 打印机测试和评估护链板和车把把套等自行车配件。Trek 原型开发团队经理 Mike Zeigle 表示:“Objet500 Connex3  彩色多材料 3D 打印机改变了我们制造 Trek 自行车的方式,把传统、耗时的CNC加工过程转变为快速、可重复且更接近实际的原型设计和功能测试。”

Zeigle 补充道:“现在,我们 3D 打印的自行车部件无论是看起来还是摸起来都几乎和生产件一样。尤其令人兴奋的是,在 3D 打印模型时,我们可以直接使用颜色。这样一来我们的设计师能够生动展示骑车者接触部件(如车座和车把把套)的彩色接触压力图数据。同时,我们也在用同样的方式处理自行车结构部件的 FEA 和 CFD 压力数据。”

三原色材料经混合呈现无数明艳色彩

与 2D 喷墨打印机类似,三种颜色材料 -- VeroCyan、VeroMajenta 和 VeroYellow,经过混合可呈现无数明艳色彩。这些彩色材料结合 Stratasys 丰富多彩的 PolyJet 光敏聚合物材料(包括数字材料、刚性材料、橡胶类材料、透明材料以及高温材料等),可模拟标准和高温的工程塑料。

另一项首创:彩色柔性材料*

Objet500 Connex3 彩色多材料 3D 打印机还特别制作了六个 Tango 系列橡胶类材料新色板,展示了多种新色彩。这些透明和不透明的色彩涵盖了各种肖氏硬度值,将主要用于汽车、消费类产品、体育类产品及时尚界等行业和领域。*

Stratasys 产品营销及销售运营副总裁 Igal Zeitun 表示:“高级 3D 打印材料拥有独特的机械及热敏特性。自2007年面世以来,Objet Connex 多材料 3D 打印系统为这些材料的发展创造了条件。Objet500 Connex3 彩色多材料 3D 打印机可使用光敏聚合物材料打印出色彩明艳的模型和部件。从概念测试到投产前试运行的各阶段,客户都能使用 Objet500 Connex3 打印生产彩色模型。我们相信,作为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多用途 3D 打印机,Objet500 Connex3  彩色多材料 3D 打印机在行业内独树一帜。有了它,您早晨的创意,在下午时分就可送到您的手中,而且符合所预期的色彩、材料特性及表面处理效果。”

Objet500 Connex3 彩色多材料 3D 打印机已经上市, 可在 Stratasys 全球广泛的销售网络购买。

*彩色的柔性材料预计在2014年第二季度上市。

编者注

创新背后的科技

 

Objet500 Connex3 彩色多材料 3D 打印机是基于 Stratasys 成熟的 Connex 技术设计制造的。其设计初衷是使设计师、工程师及制造商能够打印出符合生产件特性的模型、模具和部件,堪称数字 ABS 材料和复杂多材料部件包覆成型的理想工具。该机型 3D 打印的模型和部件拥有与最终产品一样的颜色、耐久性及表面处理效果。同时,Objet500 Connex3 可实现打印产品卓越的机械特性,如抗拉强度、断裂伸长率及多种肖氏硬度值,可模拟高性能的热塑性塑料。该机型还可使用耐久的数字 ABS 材料完成包覆成型,并开发出具备新的肖氏硬度 A 的数字 ABS 材料,硬度值范围为 A27 到 A95,这是消费类产品制造中的一大优势。

Objet500 Connex3 彩色多材料 3D 打印机构建尺寸较大,是高容量生产的理想机型。打印作业每周期消耗约30千克的树脂。Objet500 Connex3 彩色多材料 3D 打印机采用 PolyJet 3D 打印技术,拥有超精细的 16 微米层,可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高分辨率,打印出的模型具备高品质的表面处理效果和完美的细节处理。

欲知 更多 Objet500 Connex3 彩色多材料 3D 打印机的信息,请访问 Stratasys 官网:http://www.stratasys.com/Objet500Connex3

Objet500 Connex3 彩色多材料 3D 打印机的电子宣传册可参见 Stratasys 的在线新闻室,该宣传册中包含图片库、产品视频、客户故事视频、案例分析、白皮书、产品手册、色板及规格表。

关于时装设计师中里唯马 Yuima Nakazato

日本时装设计师中里唯马(Yuima Nakazato)生于1985年,毕业于安特卫普皇家艺术学院(Royal Academy of Fine Arts),并获得服装设计专业硕士学位。2004年,中里唯马在巴黎推出其首个服装系列;2009年,他创立了以自己姓名命名的时装品牌YUIMA NAKAZATO,并于次年在东京举办了T台时装秀。2011年,中里唯马被日本知名时尚杂志《V Magazine》评为“较受欢迎的年轻设计师”。他目前在东京工作。

关于 Stratasys Ltd.

Stratasys Ltd.(纳斯达克代码:SSYS)总部位于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和以色列雷霍沃特,专注于生产用于原型制作和制造用途的 3D 打印机和打印材料。公司的 FDM® 和 PolyJetTM 3D打印技术专利工艺可直接利用 3D CAD 文件或其他 3D 内容制作原型和制成品。目前3D打印系统包括用于构想设计3D 打印机、一系列原型制作系统,以及用于直接数字制造的大型生产系统。公司同时经营着MakerBot、 Solidscape 以及RedEye数字制造服务业务。Stratasys 有1700多位员工,在全球范围内拥有500多种已获得或申请中的叠加制造专利,并以先进的技术和领导地位赢得了20多项大奖。网站地址 http://www.stratasys.com.cn/ 博客 http://blog.stratasys.com/zh-hans/

关于前瞻性陈述的警戒性声明

有关 Stratasys 信念、意图和期望的陈述,包括但不限于有关我们产品开发与性能的陈述,均为前瞻性陈述(在美国联邦证券法解释范围内)。陈述中涉及一定已知和未知的风险及不确定性,可能导致实际结果与预期结果间出现巨大差异。造成实际结果差异显著的原因有很多,包括两家公司的业务整合(其中涵盖了Stratasys对MakerBot的收购)可能并不成功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合并可能产生意料外的成本和责任的风险;合并的协同效应可能无法充分实现,或者实现用时超出预期的风险;管理层因专注合并工作以及因合并而造成的中断给维护与客户、员工或供应商之间的关系带来了更大的困难的风险。Stratasys 实现在任何前瞻性陈述中所述之结果的能力,将取决于多种因素,包括其进军 3D 打印市场的能力;其保持前几个季度增长率的能力;其引入、生产和营销现有及新的消耗材料的能力以及市场对这些材料的接受度;竞争产品和定价的影响;能否及时开发新的产品和材料以及市场对这些产品和材料的接受度;收购MakerBot后公司成功有效地统一运营两家公司的能力;全球经济走势发展;所在国家市场、政治、经济等宏观环境变化;公司战略转变;政府规定和行政性许可变更;客户预算更改;以及其他“风险性因素”。Stratasys 最近为扩展其核心 FDM 技术的 DDM 功能而实施的研发方案能否取得成功以及 Stratasys RedEye™ 和其他付费部件服务的成功程度。本列表仅用于确定可能导致实际结果出现差异的若干主要因素。在本演示文稿以及 Stratasys 对到 2012 年 12 月 31 日为止的一年所作的 Form 20-F 年度报告,以及 Stratasys, Inc. 已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 及未来将向 SEC 备案的资料中,均对这些因素及其他有关因素进行了说明。本演示文稿中包含的所有前瞻性陈述均以陈述作出之日为止,Stratasys 并无义务在其观点日后改变时对其进行更新,如应法律要求除外。超过陈述所作之日后,不应将这些前瞻性陈述解读为 Stratasys 的代表观点。

媒体联系信息

Stratasys亚太区
Janice Lai
电话:+852 3944 8818
Janice.lai@stratasys.com

北京诺恒咨询有限公司
马红
电话:+86 5130 9901-120
hma@northheadcomms.com

消息来源:Stratasys AP Ltd.
相关股票:
NASDAQ:SSY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