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惠普3D打印解决方案携手春立医疗,首次进入中国手术导板制造领域

惠普中国
2018-04-09 22:06 7954
惠普公司正式迎来首家使用惠普3D打印技术生产骨科手术导板的国内知名医疗器械制造企业 -- 春立医疗(01858.HK)。目前,首台惠普Jet Fusion 3D  4200打印机已完成装机并进入设备调试阶段,计划在今年4月正式投入使用。

首台惠普Jet Fusion 3D 4200打印机,以10倍1打印速度和减半生产成本,推动中国骨科医疗步入“增材制造高效时代”

北京2018年4月9日电 /美通社/ -- 春意渐浓之际,惠普公司正式迎来首家使用惠普3D打印技术生产骨科手术导板的国内知名医疗器械制造企业 -- 春立医疗(01858.HK)。目前,首台惠普Jet Fusion 3D  4200打印机已完成装机并进入设备调试阶段,计划在今年4月正式投入使用。该机主要用于定制手术导板的生产,以及骨骼、假体设计模型的打印制作。

春立医疗在中国骨科医疗器械市场,尤其是人工关节制造领域处于领先地位,拥有髋关节、膝关节、肩关节、肘关节等全系列产品线,大规模生产制造及个体化定制。此次引进惠普3D打印解决方案,将助力春立医疗个体化及标准假体的研发和临床使用,并进一步推动中国骨科医疗的技术发展。

3月24至25日惠普携手春立医疗共同出席了2018年度秦岭关节外科大师论坛”,与国内关节外科专家就骨科医疗面临的技术难题和解决方向展开广泛而深入的研讨。

由惠普Jet Fusion 3D 4200打印机制作的尼龙手术导板(左)和骨关节假体模型(右)
由惠普Jet Fusion 3D 4200打印机制作的尼龙手术导板(左)和骨关节假体模型(右)

手术导板是骨科手术中的关键器械,需根据病人关节假体尺寸进行定制,是春立医疗个体化定制解决方案中的重要一环。尽管近年来3D打印技术逐步进入手术导板制造领域,但此前已有的导板制造厂家多采用激光烧结(Laser Sintering)3D打印技术,生产速度慢,交付周期较长。

为改善这一现状,春立医疗决定引入能突破现有生产效率和质量的3D打印技术,专门用于手术导板生产。在一系列3D打印导板样品的数据比对和临床试用中,惠普的射流熔融(Jet Fusion)3D 4200打印的导板样品脱颖而出,在打印时间、产品精度和用户口碑上体现出明显优势。

春立医疗创始人及董事长史春宝先生表示:“春立医疗作为骨科医疗器械行业的领军企业,希望用领先的技术为医患提供更放心、更完善的解决方案。作为3D打印领域一颗快速升起的新星,惠普用极高的打印精度和科技创新的速度带给我们惊喜,更以其过硬的质量赢得了众多临床医生的认可,因而我们有充分的信心引入这台机器。此次春立医疗与惠普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将助力春立在骨科医疗领域进一步发展,更好地服务于我们全球上千家医院客户。”

惠普射流熔融3D 4200打印机
惠普射流熔融3D 4200打印机

惠普射流熔融(Jet Fusion)3D 4200打印机专为满足原型生产和短期生产制造的需求而设计,它能在比当前3D打印系统快10倍的打印速度下印制高质量2的物理零部件,同时,惠普Jet Fusion技术能够在“体素”3级彻底改变印制物的色彩、质感和机械特性,给予使用者极大的控制力和创造空间,帮助探索3D打印在医疗制器械造业领域的无限可能。

惠普公司亚太及日本地区3D打印销售总监章群表示:“未来全球骨科医疗市场将以每年3.2%的速度增长,并有望在2020年达到420亿的市场规模4。惠普相信,3D打印技术在骨科手术和医疗器械制造领域将有非常广阔的应用前景。在惠普突破性打印技术、强大的3D打印生态系统和社群、以及持续客户认可的支持下,惠普有信心充分利用此次与春立的合作机遇,为骨科医疗市场带来更多可能性、可靠性以及成本优化。”

此前,惠普3D打印技术已广泛应用于全球医疗健康领域的模型或器械制造,例如帮助强生(Johnson & Johnson)打印脊椎手术假体模型,为澳大利亚领先踝足矫形器制造商iOrthotics生产足部矫形器等。除了医疗领域,惠普的3D打印技术也正在为汽车、航空航天、医疗保健、消费品和其他行业生产模型和零部件,合作品牌包括宝马集团(BMW)、耐克(Nike)、捷普(Jabil)及其它知名品牌。

如需了解更多有关HP Jet Fusion 3D打印解决方案的信息,请访问:http://www8.hp.com/cn/zh/printers/3d-printers.html

1) 基于内部测试和模拟,HP Jet Fusion 3D打印解决方案的平均打印时间比截至2016年4月的从100,000到300,000美元的FDM & SLS打印机解决方案快高达10倍。测试变量 -- 零部件数量1套封装密度为20%的完整的HP Jet Fusion 3D零部件包和上述竞争对手设备相同数量的零部件;零部件大小:30克;层厚度:0.1毫米/0.004英寸。采用快速冷却技术的HP Jet Fusion 3D处理站支持快速冷却,该技术已于2017年上市。采用快速冷却技术的HP Jet Fusion 3D处理站比2016年4月所测试的从100,000到300,000美元的SLS打印机解决方案具有更快的零部件冷却时间和建议制造时间。FDM并不适用。持续打印需要额外的HP Jet Fusion 3D构建单元(标准打印机配置包含一个HP Jet Fusion 3D构建单元)。 


2) 基于±0.2mm/0.008英寸的尺寸精度,喷砂后测量。访问hp.com/go/3Dmaterials,以获得更多有关材料规格的信息。基于以下机械特性:抗拉强度为 50,模量Z为1900,模量XY为1900。用PA-12材料进行ASTM标准测试。


3) 在3D打印技术中,体素可理解为体积像素,代表三维空间中规则网格上的数值。体素内含体积信息,可真实呈现理想产品。


4) 数据来自新材料在线《2017年骨科材料及顾客医疗器械市场研究报告》

消息来源:惠普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