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沃尔玛中国紧急支援东北洪灾

2013-08-27 18:09 6920
东北嫩江、松花江、黑龙江暴发严重洪灾,已使黑龙江省800多个乡镇受灾。沃尔玛中国东北大区管理层立即组织并积极参与,仅用两天时间,5万桶方便面、5万瓶矿泉水、近2万袋榨菜等救灾物资全部准备就绪,并于8月26日、27日分两批送到指定救灾物资集中点。

沃尔玛中国向黑龙江慈善总会捐赠20余万元物资

哈尔滨2013年8月27日电 /美通社/ -- 近日,东北嫩江、松花江、黑龙江三条大河暴发严重洪灾,已使黑龙江省800多个乡镇受灾。沃尔玛中国管理层在洪灾发生后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商讨赈灾救援方案,积极调动了沃尔玛在东北所有28家门店的物资,最后决定通过黑龙江省慈善总会向洪涝灾区捐赠价值20.4万元的紧急救灾物资。在了解了灾区的实际需求后,沃尔玛中国东北大区管理层立即组织地处洪灾中心的哈尔滨沃尔玛门店员工,积极参与到物资准备和装载工作中。仅用两天时间,5万桶方便面、5万瓶矿泉水、近2万袋榨菜等救灾物资全部准备就绪,并于8月26日、27日分两批送到当地政府指定的救灾物资集中点。目前,第二批救援物资正紧急送往黑龙江省孙吴县腰屯乡安置点。

沃尔玛中国高级营运总监蔡霞(中)代表沃尔玛中国向黑龙江省慈善总会捐赠20余万元救援物资
沃尔玛中国高级营运总监蔡霞(中)代表沃尔玛中国向黑龙江省慈善总会捐赠20余万元救援物资

沃尔玛哈尔滨员工正在将救援物资搬运到当地政府指定的群众集中转移安置点
沃尔玛哈尔滨员工正在将救援物资搬运到当地政府指定的群众集中转移安置点

8月27日上午九时,沃尔玛中国与黑龙江省慈善总会进行了物资交接。黑龙江省慈善总会秘书长张志表示,非常感谢沃尔玛第一时间为灾区人民做出的贡献。自捐赠电话公布后,沃尔玛是第一家与黑龙江省慈善总会取得联系并承诺捐赠的爱心企业。

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高级副总裁博睿(Raymond Bracy)先生表示:“在业务所在地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一直是沃尔玛的传统。此次东北地区遭遇历史罕见的洪水灾害,沃尔玛中国全体员工深感悲痛。沃尔玛在东北拥有28家门店,利用我们自身门店及物流的网络,我们可以确保及时响应灾难应急需要,并迅速送达救援物资。希望能通过我们的绵薄之力,帮灾区人民渡过难关。”

救助灾难始终是沃尔玛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的主要领域之一。

  • 2008年沃尔玛及沃尔玛中国在四川地震中向灾区捐赠超过2000万人民币,用于救灾和灾后重建,并长期支持灾区的建设和发展;
  • 2010年4月青海玉树地震后,沃尔玛向青海地震灾区捐赠155万元现金及物资;
  • 2013年四川雅安地震,沃尔玛向灾区捐赠共计200万元现金和物资,投入抗震救灾;此前刚刚发生的甘肃定西地震,沃尔玛也积极响应,迅速调集了救灾物资。此次黑龙江洪涝灾害,沃尔玛中国还将承袭以往的责任,为黑龙江灾区人民重建家园提供力所能及的救助。

######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
相关股票:
NYSE:WM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零售业 超市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