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沃尔玛紧急捐赠40余万元物资救助海南广西台风灾区

联合壹基金紧急救助灾区
2014-07-25 20:34 6409
近日,沃尔玛中国紧急调集价值40余万元的救灾物资,与壹基金联合启动响应机制,在第一时间向海南和广西受到超强台风“威马逊” 重创的钦州地区进行捐助,调拨了数量可观的大米、食用油、蚊帐、花露水、硫磺皂、洗衣粉等应急物资。

北京2014年7月25日电 /美通社/ -- 近日,沃尔玛中国紧急调集价值40余万元的救灾物资,与壹基金联合启动响应机制,在第一时间向海南和广西受到超强台风“威马逊” 重创的钦州地区进行捐助,调拨了数量可观的大米、食用油、蚊帐、花露水、硫磺皂、洗衣粉等应急物资。此次的援助行动中,沃尔玛利用广西钦州门店集中物资,对于钦州受灾严重的地区提供了及时的救援。而在威马逊台风受灾最为严重的海南省,目前还没有沃尔玛门店。因此,沃尔玛安排距离灾区最近的深圳配送中心、深圳沃尔玛购物广场参与救灾物资的调集工作。

沃尔玛深圳配送中心、深圳沃尔玛购物广场参与救灾物资的调集工作。大米、食用油、蚊帐、花露水、硫磺皂、洗衣粉等应急物资将被运往受灾最为严重的海南省。
沃尔玛深圳配送中心、深圳沃尔玛购物广场参与救灾物资的调集工作。大米、食用油、蚊帐、花露水、硫磺皂、洗衣粉等应急物资将被运往受灾最为严重的海南省。

 

沃尔玛利用广西钦州门店集中大量救灾物资,对于受到超强台风“威马逊” 重创的钦州地区提供及时的救援。
沃尔玛利用广西钦州门店集中大量救灾物资,对于受到超强台风“威马逊” 重创的钦州地区提供及时的救援。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受今年第9号台风“威马逊”及其残留云系影响,海南、广西等地区出现狂风暴雨天气,引发洪涝、风雹、泥石流等灾害,造成144个县(市、区)996.6万人受灾,其中46人死亡,25人失踪,62.8万人紧急转移安置,25.2万人需紧急生活救助。在了解到灾情后,沃尔玛中国迅速展开行动,通过与壹基金商讨赈灾救援方案, 希望给予及时、有效的援助,满足灾区群众的实际需求。此次的救灾行动得到了沃尔玛中国较高管理团队的全力支持,在收到壹基金救灾需求后的4个小时内,管理层一致同意积极参与此次救灾。

沃尔玛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柯俊贤(Sean Clarke)表示:“沃尔玛对台风造成的灾难深感悲痛,对于受灾群众表示诚挚慰问。沃尔玛将利用营运资源并与专业的基金会携手调集救灾物资。我们希望通过与壹基金的共同努力,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壹基金副秘书长李弘表示“感谢这次沃尔玛对壹基金在广西及海南灾区救援行动的大力支持。沃尔玛具有非常丰富的赈灾经验,在物资调集方面,沃尔玛成熟可靠的供应链、工作团队和组织系统为物资的快速到达提供了重要条件。此次,沃尔玛和壹基金双方发挥各自专长、优势互补,实现了对灾区及时、有力的援助。壹基金期待能和沃尔玛建立更系统、长期的战略合作以共同应对突发灾害。”

作为世界较大的零售商之一,救助灾难始终是沃尔玛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的主要领域之一。2008年沃尔玛及沃尔玛中国在四川地震中向灾区捐赠超过2000万人民币,用于救灾和支持灾区灾后的长期重建及发展。2010年4月青海玉树地震后,沃尔玛向青海地震灾区捐赠155万元现金及物资。仅2013年一年,沃尔玛累计投入约265万元人民币用于灾难救助,积极参与了雅安地震、定西地震、东北水灾等重大灾难的援助。沃尔玛表示,此次台风灾害,沃尔玛中国也将承袭以往的责任,为灾区人民重建家园提供力所能及的救助。

Photo: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725/0861405254-a
Photo: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725/0861405254-b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