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沃尔玛捐赠近50万元生活物资救助云南昭通震区

2014-08-05 16:28 7730
近日,沃尔玛中国紧急调拨了价值近50万元的救灾物资,向2014年8月3日遭受地震的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进行捐赠。

北京2014年8月5日电 /美通社/ -- 近日,沃尔玛中国紧急调拨了价值近50万元的救灾物资,向2014年8月3日遭受地震的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进行捐赠。根据救灾物资的需求状况,沃尔玛第一时间与壹基金联合启动灾难响应机制,通过云南17家门店紧急调集了总计45吨的大米和食用油,并及时调拨了炒锅等应急物资,为受灾最严重的鲁甸县提供了及时的救援。这一行动距离地震发生不到48小时。

沃尔玛云南员工与全力投入救灾备货
沃尔玛云南员工与全力投入救灾备货

 

沃尔玛员工积极参与物资装运
沃尔玛员工积极参与物资装运

 

沃尔玛救灾物资装运车整装待发
沃尔玛救灾物资装运车整装待发

北京时间2014年8月3日16时30分,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了6.5级地震,震源深度12公里。此次地震强度大,波及面广,损失严重,截至8月5日12时,地震已造成407人遇难,近2000人受伤。目前,地震灾区仍然余震不断,持续降雨,给救援工作增加了困难。据专家估计,此次地震的受灾人口将超过400万人。

在了解到灾情后,沃尔玛中国迅速展开行动,通过壹基金了解灾区群众的实际需求,商讨救援方案,希望提供及时、有效的帮助。此次的救灾行动得到了沃尔玛中国较高管理团队的全力支持,8月4日上午,沃尔玛管理层一致同意积极参与此次救灾。

沃尔玛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柯俊贤(Sean Clarke)表示:“沃尔玛中国全体员工心系灾区,愿积极支持灾区的救援工作,我们决定在第一时间为灾区人民提供急需的生活必需品。 沃尔玛希望通过与壹基金的共同努力,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壹基金秘书长李劲表示,“沃尔玛与壹基金在海南、广西发生的威马逊台风联合救援后再次合作,在云南昭通发生地震后快速支援,依托云南的沃尔玛门店调拨灾区急需的生活物资。在这次合作中,沃尔玛再一次通过各个部门之间的通力协作,高效地完成了物资准备、调拨、装运等各项工作,并及时与壹基金进行了物资交接,为壹基金的救援行动提供了非常重要的支持。我们期望未来与沃尔玛在灾难救援领域建立更深入的合作。”

随着震灾工作的深入,米、油、锅等满足日常生活所需的物资将越来越急需,沃尔玛丰富的商品门类恰恰可以满足多元化的震灾物资需求。此次,所有的赈灾物资在一天时间内准备就绪,不仅得益于沃尔玛高效的物流体系,还归功于沃尔玛云南门店的每一位员工。来自17家云南门店的40名员工共投入240个小时连续奋战,全面参与物资准备和装运工作,他们用实际行动送去了对灾区人民的祝福,也彰显了沃尔玛所倡导的志愿者精神。

作为世界较大的零售商之一,救助灾难始终是沃尔玛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的主要领域之一。2008年沃尔玛及沃尔玛中国在四川地震中向灾区捐赠超过2000万人民币,用于救灾和支持灾区灾后的长期重建及发展。2010年4月青海玉树地震后,沃尔玛向青海地震灾区捐赠155万元现金及物资。仅2013年一年,沃尔玛累计投入约265万元人民币用于灾难救助,积极参与了雅安地震、定西地震、东北水灾等重大灾难的援助。今年7月,沃尔玛中国紧急调集价值40余万元的救灾物资救助海南和广西受到超强台风“威马逊” 重创的地区。 沃尔玛表示,对于此次地震灾害,沃尔玛中国也将承袭以往的责任,为灾区人民重建家园提供力所能及的救助。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805/0861405492-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805/0861405492-b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805/0861405492-c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
相关股票:
NYSE:WM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零售业 超市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