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软国际携手阿里云构建浙江省试点智慧政务云

2013-08-21 08:00 7658
中软国际有限公司(SEHK:354)宣布其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浙江省丽水市政府已于近日签署丽水市智慧政务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三方将共同致力于浙江省智慧政务云示范试点项目建设。

北京和香港2013年8月21日电/美通社/ -- 中软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软国际”或“公司”)(SEHK:354)宣布其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子公司,以下简称“阿里云”)、浙江省丽水市政府(以下简称“丽水市政府”)已于近日签署丽水市智慧政务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三方将共同致力于浙江省智慧政务云示范试点项目建设。

丽水政务云作为浙江省13个“智慧城市”首批试点项目之一,旨在将云计算技术应用于电子政务公共平台建设、构建支持众多第三方服务的云服务平台,受到浙江省的高度重视,试点成熟后将在省内电子政务领域推广。

阿里云作为该项目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负责智慧政务云平台的建设与运维工作。中软国际作为该项目的云集成商承担咨询、规划、调研、总体设计和实施工作,负责将丽水市政府现有政务应用迁移至新建的云平台,基于阿里云计算平台为后续云应用提供其自主知识产权产品的“ResourceOne Cloud”(“R1 Cloud”)中间件,对丽水智慧政务应用进行整体规划并承担核心云应用的建设工作,以及项目后期运营工作。

本次战略合作是中软国际与阿里云继2012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在云计算领域的进一步深化合作,涵盖了在基础计算设施、中间件平台和应用软件三个层次的云服务,是双方在电子政务国产化云解决方案方向的落地之举。后续双方将会在PaaS方向持续投入,并共同拓展更多的包括国家重点关注的民生领域在内的大型政务云应用。中软国际凭借其专业服务团队(PSG)丰富的大型政府项目经验和对政府客户需求的准确把握,在政府信息化领域从现有模式的核心供应商转型成为云模式的领先供应商,正在持续落实其战略举措。

当前,以云计算、社交网络,移动互联和大数据分析代表的信息科技革命,正在逐渐改变传统的IT服务商业模式。中软国际在2011年执行新的发展战略,将业务布局调整为专业服务(Professional Service)、外包服务(Outsourcing Service)、新兴业务(Emerging Service)的POE结构。在实现传统IT专业服务(Professional Service)和外包服务(Outsourcing Service)的同时,公司将加快布局云计算及移动互联等创新和新兴业务(Emerging Service)。中软国际坚信,这种转型是与公司的巨人客户阿里巴巴,中国移动,华为及微软的战略同步。对于中软国际而言,此次战略合作是迈向云计算这一新兴技术,实现世界级领先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企业的战略扩张的重要一步。

消息来源:中软国际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0354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