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沃尔玛发布2013全球责任报告

2013-05-13 14:58 5494
沃尔玛发布了主题为“沃尔玛肩负领导责任”的《2013全球责任报告》。亚洲为沃尔玛的重要市场之一,为推动沃尔玛去年的全球责任方面的成功努力做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在节能、食品安全及妇女经济自立方面取得丰硕成果。

沃尔玛中国于2012年达到主要可持续发展目标

北京2013年5月13日电 /美通社/ -- 近日,沃尔玛发布了主题为“沃尔玛肩负领导责任”的《2013全球责任报告》。《2013全球责任报告》详细阐述了沃尔玛在在全球环境、社会及企业责任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亚洲为沃尔玛的重要市场之一,为推动沃尔玛去年的全球责任方面的成功努力做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在节能、食品安全及妇女经济自立方面取得丰硕成果。

沃尔玛亚洲首席执行官兼总裁贝思哲 (Scott Price) 先生在《2013全球责任报告》亚洲发布会上表示:“沃尔玛能效计划于2009年开展。沃尔玛通过直接参与以及与供应商分享较佳实践案例,为超过200家位于中国的工厂带来重要影响。这些工厂在2012年年底之前减少能源消耗至少20%,即节省了约21.68亿千瓦/时的电力,相当于146万个家庭全年的用电量。”

在能效计划中,沃尔玛及其合作伙伴向参与的供应商提供培训、举行圆桌会议、分享较佳实践案例,并定期与供应商交流。这项计划得到了香港政府机构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的支持,致力于控制中国工业重镇环境污染的非政府环保机构公众环境研究中心也参与了此计划。不少国际及本地公司也参与提升在中国供应链的环境合规。由于沃尔玛的能效计划成绩骄人,公众环境研究中心挑选沃尔玛为众多公司中位列前三名的公司。

沃尔玛中国的主要成果

食品安全 – 沃尔玛中国一直努力致力于确保其新鲜及包装食物的安全,其中的项目之一为中国食品安全移动检测车项目。沃尔玛中国是第一个推广此项目的零售商。2013年5月9日,食品安全移动检测车正式亮相中国市场。这个项目是公司为了将快速检测高效、灵活、专业地运用到同城所有的商场所做的一项管理创新。食品安全移动检测车平均每车每年投入近200万元,配备专业的检测设备和4名专业的第三方检测人员。该项目试运行了半年多、覆盖广深莞33间商场。下一步即将全面服务广东省70多间门店。沃尔玛也正在考虑在其他地区推行移动检测车。公司同时宣布了未来3年在中国将投入1亿元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管理。

沃尔玛妇女发展基金 – 沃尔玛中国资助“母亲创业循环”项目始于2010年10月,为贫困地区女性从事农业及相关产业提供资金、技术支持,帮助实现贫困妇女创业和再就业,切实改善西部及贫困地区妇女的生活状况。在过去的两年多时间里,沃尔玛中国共出资300万元人民币资助了来自内蒙古、河北、陕西、湖南、云南的10个县的妇女从事种植、养殖和手工编织等项目,包括蔬菜种植、猪羊牛养殖、特色水果种植、特色手工艺等,共扶持了1621户妇女和家庭,户均扶持金额为1500至5000元,大约4048人直接受益,间接带动10000余人受惠。妇女农户较低年均收益2,000元,较高则达到15238元。

沃尔玛中国零售培训基金 – 2012年10月,沃尔玛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300万元,启动沃尔玛中国零售人才培训基金。该基金用于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所建立的百年职校在全国各地培养零售专业人才。培训教材由沃尔玛和国际青年基金会 (International Youth Foundation) 联合开发,教材关注中国市场零售行业中的特有问题和所面临的挑战。

能效建设取得丰硕成果 – 2012年10月25日,沃尔玛基金会授予200万美元奖励在中国启动“可持续发展联盟 (The Sustainability Consortium)”。这笔奖励将使可持续发展联盟在中国与各个产业、高等学校及其他专家一道为改善消费品的可持续发展献计献策,并为供应商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资源。沃尔玛中国门店所取得的成就包括以下:

  • 通过安装新的硬件和系统,新的环保节能商场减少了50%的用水
  • 与2005年普通门店相比,现有商场减少了11.3%的温室气体排放量
  • 提前完成2010年目标 -- 沃尔玛中国采购的50%的电子产品达到了“RoHS”标准
  • 2011年减少86%的塑料购物袋使用,超出减量80%的原定目标
  • 启动执行了多个减少包装的项目
  • 商场固体废弃物回收再利用率达52%
  • 沃尔玛中国在深圳香蜜湖店完成了屋顶太阳能光伏并网发电系统设备的安装,这是中国金太阳示范项目下首个非国有项目。

关于沃尔玛在中国

沃尔玛于1996年进入中国市场,在深圳开设了第一家商店。沃尔玛全球采购办公室于2002年设立于深圳。目前沃尔玛在中国经营多种业态,包括购物广场、山姆会员商店、社区店。自进入中国以来,沃尔玛向中国的公益慈善事业捐款、捐物累计超过7,700万元人民币。曾获得多个奖项,包括“较佳雇主”、“较佳社区奖”、“供应商最满意零售企业”、“最受赞赏公司”。更多关于沃尔玛的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http://www.wal-martchina.com/@沃尔玛中国官方微博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零售业 超市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