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沃尔玛为推动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各经济体发展所做的努力

2013-10-07 08:23 8174
沃尔玛亚洲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贝思哲 (Scott Price) 在印尼巴厘岛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企业领袖高峰会上表示,品牌与该论坛的许多优先议题都极为一致,并认为这些优先议题是其品牌履行使命的关键 -- ‘帮助顾客省钱,使他们生活得更美好’。
 

印尼巴厘岛2013年10月7日电 /美通社/ --

  • 通过培训和教育,帮助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各经济体近7.5万名妇女实现经济自立
  • 沃尔玛在全球有10,900间门店,其中超过8,000间分布于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各经济体
  • 沃尔玛在全球有220万名员工,其中超过180万名员工分布于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各经济体
  • 沃尔玛在全球范围内所使用的能源中有21%来自可再生能源

“随着全球业务不断增长,沃尔玛在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市场也取得了强力进展。沃尔玛与亚太经济合作组织论坛的许多优先议题都极为一致。例如,支持妇女经济自立、提高供应链和采购运营的速度和效率、增开更多新门店、建设更多基础设施、在食品安全和可持续发展方面担当领袖角色 -- 这是我们的共同目标,不仅是沃尔玛成功的关键,也是造福人民、社区和整个社会的关键。我们相信,这些优先议题是我们履行使命的关键 -- ‘帮助顾客省钱,使他们生活得更美好’,”沃尔玛亚洲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贝思哲 (Scott Price) 在印尼巴厘岛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企业领袖高峰会上表示。2013年5月,贝思哲还当选为美国国家亚太经合组织中心 (National Center for APEC) 主席。

优先议题1:妇女经济赋权

自2011年启动“全球女性经济自立”项目以来,沃尔玛采取多管齐下的方式帮助全球女性改善经济状况。在整个亚太经济合作组织成员经济体范围内,沃尔玛已为美国、墨西哥、中国、智利、巴西等国家和地区近7.5万名妇女提供工作技能和其他方面的培训。

沃尔玛的全球目标包括:

  • 增加从女性创立公司的采购量;
  • 为中国、孟加拉国、印度等国家和地区的2.6万名妇女提供工厂上岗培训;
  • 为中国、拉美和印度的50万名女性农民提供农业技术培训,帮助她们实现经济自立

近期,沃尔玛在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地区开展了两个重大女性赋权项目:

  • 日本3.11地震后,沃尔玛日本为非营利组织 J’espere 捐赠款项,为那些在地震中受到影响的母亲提供帮助,该项目被命名为 Tohoku Kosodate 计划。迄今为止,该项目已多次举办由专业助产士主讲的讲座,并开展医疗或心理支援的家访,为超过5,000名妇女和儿童提供了帮助。
  • 沃尔玛基金会向美国红十字会捐款,将帮助2,500名学生接受初级医疗救护的职业培训。

优先议题2:供应链效率及全球采购

沃尔玛不断提高供应链效率,从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采购物美价廉的商品,其中包括12个亚太经济合作组织成员经济体:澳大利亚、加拿大、智利、中国大陆、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墨西哥、秘鲁、台湾、泰国、美国和越南。

沃尔玛在这些 APEC 成员经济体中采购的代表性商品包括:

  • 惠宜牌坚果,在美国三地加工:出口至墨西哥和中国
  • 惠宜牌蔓越莓,产自智利:出口至墨西哥
  • 惠宜牌冰淇淋,产自爱荷华州:出口至智利和日本
  • 双亲之选牌纸尿裤,产自德克萨斯州:出口至智利
  • 鲜牛肉(从泰森食品公司和嘉吉公司采购),产自内布拉斯加州和科罗拉多州:出口至日本
  • 智利葡萄:出口至日本和中国
  • 马来西亚和印尼制造的服装、泰国制造的园艺工具及配件、越南制造的家居用品、秘鲁制造的农产品:都出口至美国和其他国家。

优先议题3:基础设施

沃尔玛在亚太经济合作组织成员经济体中设有逾8,000间门店,在配送中心、相关物流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投资巨大。沃尔玛在亚太经济合作组织成员经济体中雇用的员工人数超过180万,占其全球员工数量的比例超过80%。

为实现“天天低价”的承诺,沃尔玛自2011年起已为顾客节省几十亿美元,仅在美国就为顾客在新鲜果蔬支出上节省了23亿美元。近年来,沃尔玛还在美国一些不便购买健康农产品的地区新开了86间门店。

优先议题4:食品安全

在美国,沃尔玛是饥饿救助组织 (Feeding America) 的第一个合作伙伴,为其捐赠了10亿份餐饭。在日本,沃尔玛通过52间门店向食物银行 Second Harvest 捐赠食品,2016年该赈饥行动将扩展至150多间门店。

沃尔玛中国一直努力致力于确保其新鲜及包装食物的安全,其中一项举措是启动中国食品安全移动检测车项目。沃尔玛中国是第一个推广此项目的零售商。食品安全移动检测车配备先进的检测技术,专业检测人员都是食品科学与技术、生物学、化学以及农业学领域训练有素的专家。该项目已覆盖广深莞33间门店,下一步即将全面服务广东省70多间门店。2013年5月,沃尔玛中国宣布未来3年在中国将投入1亿元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管理。

优先议题5:环境可持续发展

沃尔玛目前在全球有180多个可再生能源项目正在运行或建设中,每年供应的可再生能源可供7.8万个美国家庭使用一年。也就是说,沃尔玛在全球各地的电力需求中已有21%来自可再生能源。

在墨西哥,沃尔玛有348间门店采用风电能源,再生能源可满足沃尔玛墨西哥17%的能源需求,每年可减少碳排放137,240吨。在亚洲,沃尔玛中国和沃尔玛日本通过推行节能举措、采购再生能源以及为员工提供节能培训大幅提高能效。与2005年相比,2012年沃尔玛中国和沃尔玛日本分别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11.3%和20%。

展望未来,沃尔玛正在加拿大、智利、中国、墨西哥、美国等市场试验实地微型风力发电、大型风力发电、太阳能热水发电以及太阳热能发电。此外,沃尔玛还承诺实现以下目标:在全球各门店安装 LED 照明设施,将照明能耗减少50%,将门店总能耗减少15-17%。

“可持续发展和包容性增长是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各经济体努力奋斗的核心目标之一,这不仅与沃尔玛息息相关,也是沃尔玛竭尽全力争取实现的目标。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企业领袖高峰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探讨、交流、一同开创新局面的无与伦比的平台,我期待能有机会在峰会上分享更多沃尔玛的进展和观点,”贝思哲总结说。

消息来源:沃尔玛亚洲
相关股票:
NYSE:WM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日用品 零售业 超市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