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北京新东方优能名师解读2013年中考大纲

2013-04-23 11:46 5996

北京2013年4月23日电 /美通社/ -- 2013年北京卷中考考点和命题规律是什么?相较于过去今年的命题变动是什么?如何能在距离中考60天内成绩有所突破? 4月21日下午,由新东方优能中学教育举办的2013年北京中考大纲考点及命题趋势分析会在海淀剧院火热进行,北京新东方优能中学教育中考资深名师包君成、程诚和方侃到场为广大家长和学生指点迷津。

优能中学名师团(从左至右):包君成、方侃、程诚
优能中学名师团(从左至右):包君成、方侃、程诚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语文

北京新东方优能中学教育初中语文名师包君成强调任何中考作文都能被感恩、宽容、奉献和奋斗四大类内容诠释。同时包君成老师指出高分作文由精彩的语言和精彩的结构组成,精彩的语言需要考生运用精彩的描写手法和议论方式,并要求考生具备大量的作文素材和写作能力的积累。包君成强调,作文越是捕捉细节,让人在文字中找到画面感,越能够得到阅卷人的青睐。

包君成老师特别强调,考生在完成抒情文阅读中的主观题的时候,应从“手法、具体时间、表达的感情、升华到人物品质”四步骤来完成。需要考生注意的是中考说明中增删10个成语,5个俗语,并新增古文《祖逖》。针对新的中考说明的变化,包君成老师给考生提出详细的冲刺复习策略,希望考生能够在“死记硬背”的同时进行知识总结。

数学  

程诚老师预测2013中考数学难度会下降,近几年的考试加强了对圆的考察,题干越来越长,提高了对考生阅读能力和理解能力的考察。程诚老师提出了几点复习与备考建议:从现在起到一模,做两套完整的掐时试题;从一模到二模,将套卷与专项练习结合;从二模到中考,保证做题量,回归课本和往年中考题。程诚老师重点强调,考生再做卷子过程中要逐渐形成自己的做题节奏保持稳定性,做完套卷后应严格判分,并准备一个积错本,认真仔细的积累分析错题。   

在考试技巧上,程诚老师告诉大家,考生应将基础知识放在首位,找准自身能力定位,确定复习难度。

英语

方侃老师指出2013年英语考试说明新增了四个单词,在任务型阅读题型上也发生相应的变化,难度比往年有所加深。在对听力、阅读、完型、书面表达进行详细分析后,方侃老师建议考生坚持每天练习听力,重点联系信息比较和推断信息的能力。多做阅读多总结,积累解题技巧,每次做完阅读后要进行仔细检查,要忠于原文,不要在做题时出现主观臆断。

讲座结束后,一位考生家长说:“这次讲座每一个老师介绍的备考策略都很精彩,对历年中考经典题型和出题趋势也介绍的十分细致,孩子周末补课来不了,我用手机把此次讲座录下来带回去让他仔细看看,让他按照老师给的复习重点进行复习。”

优能中学教育介绍

优能中学教育是新东方旗下的知名中学教育品牌,专注于包括小学毕业生到高中毕业生在内的中学教育,旨在为13至18岁的学生提供一流的全科课外培训。根据成长阶段的不同,优能采取分层次、分项教学的模式,为广大中学生提供800多类培训课程。每年都有数万名来自优能的学生在中、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

优能的课堂不仅是快乐励志的,更是讲求方法的。从教师的备课到教材的编写,从进出门考试到助教的服务,“找方法,到优能”的理念已经渗透进课堂内外。优能的课堂没有连篇累牍的习题,只有教师精心总结出的独到方法,我们相信孩子在这里不仅能够获得知识的累进,更能习得学习方法。算对一道题,掌握一套题,明白一种解题思路。优能中学教育业已成为中学教育市场的旗舰品牌之一,在全国40余个大中城市设立了近300所学习中心,其中北京地区的33个校区分布于海淀、朝阳、东城、西城、丰台、石景山、昌平、通州等城区。

报名网站:http://bjzx.xdf.cn

微博:@北京新东方优能中学教育

消息来源:新东方北京学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