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东方推出大师直播课第二季 张怡筠等6位大师拆解家庭教育难题

2020-05-18 11:16 10100
近日,新东方再次整合内外部优质资源,于近日面向全体中小学家长推出免费大师直播课第二季,内容涵盖性教育、学习环境、儿童情商、音乐艺术修养、学习方法及亲子阅读6大主题。

北京2020年5月18日 /美通社/ -- 疫情期间的居家伴学经历,让父母意识到了家庭教育、家庭环境的重要性,但如何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让孩子爱上学习、健康成长,很多父母却不得其道。

为了提升中小学生综合素养,助力父母在疫情期间营造良好的亲子关系,3月,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精心策划并推出了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和家长的免费大师直播课,由九位教育学、心理学、文学等领域的名校名师、专家大咖,打造了一场丰富的知识盛宴,受到家长和孩子的普遍好评。

近日,中小学生陆续重返校园,为了帮助更多父母在新学期给予孩子更好的陪伴与指导,新东方再次整合内外部优质资源,于近日面向全体中小学家长推出免费大师直播课第二季,内容涵盖性教育、学习环境、儿童情商、音乐艺术修养、学习方法及亲子阅读6大主题,聚焦当下家庭教育的痛点和难点,旨在给予家长科学、切实地指导。目前,课程已在腾讯视频、学习强国、央视频平台同步播出,错过直播的家长可在央视频观看回放。

第二季大师直播课共有六堂课,从5月6日持续至5月22日,做客直播间的六位大师,来自心理学、教育学、音乐艺术等多个领域,既有知名学者、老师和教育工作者,又有高考状元、知乎大V。课堂上,他们不仅为家长传授专业知识,还会现身说法,分享自己的经验、方法和思想感悟,启发家长独立思考、共学共进。

首场直播课,即切入敏感又棘手的话题“性教育”,由玛丽斯特普国际组织中国代表处教育项目主管、性教育工作者王龙玺,带来主题为“不能回避的性教育,父母该如何开口”的课程,帮助父母轻松应对性教育的难题,培养孩子健康的性观念。

第二场直播课,新东方邀请到了2005年市高考状元、知乎母婴年度十大影响力创作者陈大可,带来“如何营造良好的家庭学习环境”课程。

陈大可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和心理历程,拆解了上百位高考状元的成功经历和学习心得,得出了高考状元们的共同特点,并且总结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法,让爸爸妈妈们在家也能操作上手,简便易行。

对于孩子而言,与学习力同样重要的是抗挫力。俞敏洪曾说过:父母给孩子传递逆商,比要求他考好大学要重要得多。逆商,是一个孩子心理是否强大的体现,逆商高的孩子能坚持为自己想要的东西而努力,却不为失败而焦灼;能在逆风时迎难而上,也能在低谷时绝地反击。在5月13日的第三场直播课中,新东方请到了著名心理学者、情商教育专家,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心理学博士张怡筠,带来主题为“如何培养心理强大赢在未来的孩子?”的直播课,她从日常生活场景出发,手把手教父母培养孩子的“逆商”。

音乐是家庭教育的媒介,也是孩子成长的伙伴。但音乐也有旋律好坏、编曲优劣、歌词雅俗、意蕴深浅之分。好的音乐能够打动人心,陶冶情操,而网上热传的抖音神曲、口水歌却无法起到这样的作用。家长该如何培养孩子的音乐细胞,用音乐艺术陪伴他的成长呢?

5月15日晚20:00-21:00的第四场大师直播课,由知名作曲家,犹他大学作曲博士,美国音乐家荣誉协会会员潘行紫旻老师主讲,他将带来主题为《用音乐艺术滋养孩子的人生》的直播课,教家长用音乐引导孩子的成长,收获健康的身心。

学习从来没有捷径,但有方法可循。好的学习法方法,不仅有助于提升成绩,还能让孩子建立学习的乐趣和信心,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5月20日晚20:00-21:00,新东方优能中学推广管理中心总经理王专将为家长带来主题为《新东方名师学习方法大公开:让孩子爱上学习》的直播课,传授新东方名师让孩子爱上学习的“杀手锏”。

对孩子来说,从小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可以受益终身,而好习惯的养成离不开家长的引导。5月22日晚20:00-21:00,新东方家庭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总经理、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解琪,将带来主题为《用高质量的亲子阅读给孩子更广阔的世界》直播课,分享她引导孩子4岁开始独立阅读、7岁阅读量比肩中学生的独家经验。

大师直播课是新东方近期推出的一系列免费课程之一。自疫情发生以来,新东方始终坚定地站在学生和家长身旁,联合旗下各子机构免费开放了多种线上学习资源和服务: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免费开放学科及素质类课程;面向高考生推出冲刺阶段复习备考的全学科免费直播课程;面向全国大学生及在职人士免费开放四六级、考研、留学考试等课程;面向家长群体免费提供心理疏导和家庭教育课程等等,助力各年龄段学生在特殊的时期里,巩固学业,开拓视野,全面成长,同时也通过集结内外部优质资源,将专业、科学的教育理念传递给更多家庭,帮助家长更自信、更从容地搭建起孩子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当好孩子的第一任老师。

消息来源:新东方
相关股票:
NYSE:EDU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互联网技术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