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际 SOS为新春旅客提供旅途健康安全的贴士

2013-01-30 09:00 1908
国际SOS北亚区医疗总监Craig Stark医生表示:“只要旅客预先妥善地计划,并在农历新年假期期间采取一些简单的卫生预防措施,就可以享受一个无忧无虑的新春假期。”

北京2013年1月30日电 /美通社/ -- 蛇年将至,旅客们已准备出外度假。世界领先的医疗及安全服务公司国际 SOS(International SOS)指出,只要出行前有周详的考虑和规划,许多在旅途上可能发生的医疗疾病和意外事故都是可以避免的。

国际SOS北亚区医疗总监Craig Stark医生表示:“只要旅客预先妥善地计划,并在农历新年假期期间采取一些简单的卫生预防措施,就可以享受一个无忧无虑的新春假期。”

健康至上

出门前,要确保了解所要前往的目的地,其环境将如何影响个人的身体健康。如果出国旅游,确实了解目的地国家所建议接种的疫苗,继而安排接种。旅途上尽量吃得健康之余,也需要注意随时保持充足的饮水。

农历新年期间处于流感高发季节,而今年流感季节提早出现,在欧洲部分地区及美国尤为严重。如果尚未接种流感疫苗,现在接种亦不算太迟。对于高风险人群 -- 包括幼童、年长者、孕妇,以及有哮喘及心脏病等慢性疾病的病人来说,接种流感疫苗尤其重要。旅客在出发前可向医生咨询,同时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经常洗手。

在旅途中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如旅行目的地的腹泻发病的风险较高,或不确定目的地饮用水的安全,为健康着想,请只饮用已煮开的水或密封的瓶装水,并用此刷牙等。谨记因冰块可能用已受污染的水制成, 所以冰块也可能不安全。选择彻底煮熟的食物,并在食物刚煮好和热腾腾时食用。

提防事故

在外地旅游,道路交通意外非常常见。如果打算在旅途中驾驶,确保驾驶前有充足的睡眠,并尽量避免夜间行车。如果不能避免长途驾驶,那就将车程分成多段,注意停顿休息。

如果将前往陌生的目的地或偏远地区,务必提前收集信息,了解在遇上紧急事故时如何联络援助服务提供商。无论到什么地方,注意该区任何潜在危险,亦留意常见的风险。

特别提高对轻微犯罪的警觉。毫无防备的旅客常常成为伺机作案罪犯的目标,这类罪案通常为扒窃和非暴力盗窃。小心看管自己的财物,外出游览时,避免穿戴昂贵的珠宝首饰。

提早计划

不要让问题在旅途中发生之后,才来做事后的补救。出发前要主动征询旅游健康专家的意见,如果患有慢性病,更要寻求医嘱。谨记要携带超过所需份量的药物,以防不时之需;将药物放在随身携带的行李中,并放置在原有的包装容器内。

掌握自己的行程、携带最新版的地图、学习一些当地的日常方言,以及预先研究任何当地相关的课题。此外,随时关注将前往地区的新闻,这将有助于预先洞悉,掌握任何可能在当地发生的事件。

有关国际 SOS

国际SOS( http://www.internationalsos.com )是全球领先的医疗和安全服务供货商。本公司在全球76个国家的700多个地点运作,全球10,000名员工在1,100 名全职医生及200名安全专业人员的带领下,为国际机构提供医疗及风险策划、防预计划、亦为身处不同地方工作或公干的会员和他们的家人提供当地专业知识及紧急应变方案。本公司会员包括超过70% 财富500强企业。

消息来源:国际SO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