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途牛网深度慢游系列四:千年 平遥只打了个盹儿

2012-12-04 12:39 4282
途牛旅游网精心推出多条平遥古城线路,带领游客细细领略山西人走西口的气魄和胆量,深入感受晋土地的悠久历史和辉煌财富。
 

北京和上海2012年12月4日电 /美通社/ -- 平遥,一座具有27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与同为第二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四川阆中、云南丽江、安徽歙县并称为“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途牛旅游网精心推出多条平遥古城线路,带领游客细细领略山西人走西口的气魄和胆量,深入感受晋土地的悠久历史和辉煌财富。

或许是上苍的格外垂青,多少个世纪过去了,外面的世界早已沧海桑田,平遥老街却仿佛只打了一个盹儿,虽然醒来发现自己老了许多,但生意还是照做,祖传的手艺顺着街道一字儿排开,牛肉、布鞋、漆器、剪纸等,凡俗的热闹、拥挤的幸福,就这么在阳光下大大方方地挥洒。这里的每块砖、每片瓦,都透着凝重,这是历史带来的浓厚韵味。

除了平遥古城,游客还能跟随途牛旅游网游览素有“山西小江南”之称的晋祠。该建筑始建于北魏前,以雄伟的建筑群、高超的塑像艺术闻名于世,是集中国古代祭祀建筑、园林、雕塑、壁画、碑刻艺术为一体的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晋祠内的建筑大多随地势自然错综排列,或架于碧波之上,或藏于浓阴之中,泉流蜿蜒缠绕,风韵塑造淋漓尽致。

此行,游客更能够欣赏到蜚声海外的乔家大院 -- 清代全国著名的商业金融资本家乔致庸的宅第,素有“皇家有故宫,民宅看乔家”之说。始建于清代乾隆年间,飞檐斗拱,木雕印花,集中体现了我国清代北方民居的独特风格。

更多详情请参考以下链接:

<山西五台山-平遥古城-乔家大院-晋祠双动4日游>动车更快捷 

http://sh.tuniu.com/tours/422141

<平遥古城卧去动回半自助3日游>宿平遥古客栈,2人起预订 

http://sh.tuniu.com/tours/439613

<山西晋祠-平遥古城-乔家大院-常家庄园双动3日游>晋中之旅 

http://sh.tuniu.com/tours/424494

更多出发城市相关线路请登录途牛旅游网 www.tuniu.com

途牛旅游网24小时预订热线:4007-999-999

消息来源:南京途牛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