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途牛区域服务中心增至150家 较2014年总量翻一番

2015-12-07 09:20 10359
12月4日,途牛在淮安、宝鸡、湘潭、岳阳、四平以及顺德等城市的10家区域服务中心同步开业。至此,途牛在全国开设的区域服务中心已达150家,其中今年新增数量为75家,总数量同比2014年翻一番。

北京2015年12月7日电 /美通社/ -- 12月4日,途牛在淮安、宝鸡、湘潭、岳阳、四平以及顺德等城市的10家区域服务中心同步开业。至此,途牛在全国开设的区域服务中心已达150家,其中今年新增数量为75家,总数量同比2014年翻一番。途牛旅游网分管区域的副总裁杨松柏表示,区域服务中心规模日益扩大,成为途牛业绩高速增长的重要驱动力。

服务中心数量行业第一  实现全国区域网络覆盖

围绕区域拓展,途牛不断加大投入,这一创新方向正成为行业发展的趋势,引发了多家OTA同业跟进。截至目前,途牛已在国内146个城市设立了150家区域服务中心。从区域服务中心数量和覆盖城市来看,途牛在OTA行业稳坐冠军宝座。从增速来看,由去年IPO前的15家增加至目前的150家,途牛区域服务中心总数量增长了10倍,甚至还创下了60天开55家区域服务中心的“途牛速度”。

从本轮区域服务中心的地理分布来看,淮安、宝鸡、湘潭、岳阳、四平、顺德、通辽等皆为三、四线重点城市。除了布局三四线重点城市,途牛特别重视服务的局部深挖。去年10月底,北京、上海成为首批开设同城第二门市的城市。在本轮区域扩展中,上海新增了第三门市,以加强线下服务能立,满足市民旺盛的出游需求,并提升上海市民的出游预订体验。

目前,途牛已基本完成“织网”国内一、二、三线核心城市布局。“获得海航旅游集团5亿美元战略投资之后,依托前期积累的丰富经验和标准化运营方式,途牛区域拓展的步伐将再次加快。”杨松柏表示,2016年区域扩张的重心将向四五线城市延伸,为更多城市用户提供更深层次的优质服务。

二三线城市旅游消费潜力大   区域拓展成效显著

随着区域拓展的深化,途牛区域服务中心功能从单一的区域服务扩展至出发地用户服务、出发地资源采购、本地市场推广以及本地供应商合作等。新增区域服务中心对途牛SKU丰富度的提升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财报显示,截至2015年三季度末,途牛能够提供旅游产品预订的出发城市数量从第二季度的180个增加到第三季度的200个;为消费者提供的产品SKU数由此前的100万(跟团35万,自助游65万)增加至120万,其中跟团SKU数45万,自助游SKU数猛增至75万。

事实上,途牛区域服务中心规模效应也已逐渐显现出来,对公司总交易额的贡献正稳步提升。在2015年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途牛旅游网CEO于敦德表示,今年第三季度,2014年新增的58个区域中心所在城市对总交易额的贡献超过17%,而去年同期相应城市对总交易额的贡献仅为6%。

业内人士表示,途牛专注用户体验和线下服务能力提升,有助于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区域服务中心已成为途牛品牌传播的一个重要载体,能为用户带来家门口的优质服务体验,途牛品牌形象更加深入人心。随着区域服务中心在全国铺开,途牛渠道下沉战略将激发鲶鱼效应,加速二、三、四线城市旅游资源、旅游企业向线上转型,带动当地旅游市场发展。

消息来源:南京途牛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