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际海事行业盛会 EUROPORT 将登陆中国 EUROPORT CHINA 2009将在天津举行

2007-11-28 15:33 3571

天津11月28日电 /新华美通/ -- 荷兰 Ahoy 展览公司在刚刚闭幕的国际海事行业盛会荷兰国际海事展 (Europort Maritime) 上宣布:在2009年,荷兰国际海事展 (Europort) 的亚洲展 -- 中国国际海事博览会暨中国国际船舶工业、港口及航运展览会 (Europort China)将在天津,这一中国充满机遇的港口城市举办。天津市人民政府将作为本次博览会的主办单位,而荷兰 Ahoy 展览公司、VNU 亚洲展览集团上海万耀企龙展览有限公司以及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将共同承办本次博览会。

(Logo: http://www.prnasia.com/xprn/sa/20061103123230-28.jpg )

两年一届的荷兰国际海事展 (Europort Maritime) 是国际海事界中首屈一指的贸易盛会,也是世界船舶展览中的重要盛事之一。荷兰国际海事展最近一届吸引到近千家参展商和3万多客商到会参展和参观;来自造船、航海、内陆河运输、渔业领域、海洋业、捕捞、港口、海岸等相关领域专业公司和人士云集于荷兰寻找商业机会。作为国际知名品牌展览,他已经延伸到欧洲的罗马尼亚,土耳其以及中东地区的卡塔尔。

中国国际海事博览会 (Europort China) 托身于 Europort Maritime,有其独有的特色,与其他国内海事港口类主题展会有所不同的是,博览会将在疏浚工程,船舶和港口的特种机械以及舰艇装备技术等国内目前技术相对薄弱的领域做重点开发,同时引进欧洲专业性公司及展团来与国内进行技术和学术的交流。

天时、地利、人和这三大优势让荷兰国际海事展 (Europort Maritime) 做出选择,在中国天津举办其亚洲展。

天时

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高速发展、进出口贸易额的不断增长,中国的港口货物吞吐量和集装箱吞吐量始终保持高速增长,已经连续四年位居世界第一,这不仅为国际航运业带来巨大的发展,也为造船业及港口工业带来巨大发展空间,尤其是国家加大对港口建设的投入和国际航运业对远洋运输船舶的高增长需求,更是为国内的造船工业和港口设备制造业带来巨大的商机。

目前,国内的造船工业和港口设备制造业在许多方面已经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具备了与海外企业一较高下的实力,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在许多细节和配套设施方面,国内的企业还有很多的不足,与发达国家还有较大的差距。我们需要一个舞台,向世界展示我国的造船工业和港口设备制造业的实力和水平;也需要一个窗口,全面系统地了解和学习国外的先进技术;更需要一个与世界同步的平台,开拓视野、全方位地了解国际市场、参与国际竞争,以求在未来的黄金十年,利用本土优势,在世界的造船工业和港口设备制造业占据一席之地。中国国际海事博览会 (Europort China) 无疑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绝佳的贸易、学习和交流的渠道。

地利

作为中国北方的航运中心,天津无疑是中国国际海事博览会 (Europort China) 的较佳举办地。2005年6月,温家宝总理视察天津滨海新区,做出了加快建设天津滨海新区,打造天津北方国际航运中心和国际物流中心的重要指示。滨海新区的发展已纳入国家“十一五”计划战略布局中,天津迎来了全新大发展时期。

天津港,处于京津城市带和环渤海经济圈的交汇点上,是环渤海港口中与华北、西北等内陆地区距离最短的港口,是首都北京和天津市的海上门户,目前天津港已同世界上的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个港口有贸易往来。巨大的货物吞吐量带来了巨大的运输需求和巨大的物流设备及配件市场,为各类相关企业带来了空前的商机。

这次博览会的举办地天津滨海国际会展中心就坐落在天津滨海新区的核心经济区域 --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地理位置得天独厚。

人和

中国国际海事博览会 (Europort China) 得到了地方政府和企业的大力支持,天津市人民政府将作为本次博览会的主办单位,全程参与本次博览会的招商组织和服务工作。

而本次博览会的承办方更是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的主办展览组织机构 -- 荷兰 Ahoy 展览集团公司和 VNU 亚洲展览集团上海万耀企龙展览有限公司。荷兰 Ahoy 展览集团公司,每年举办着近30个贸易和消费类的主题展会,有着35年的办展经验;而上海万耀企龙展览有限公司则是国内主流的展览会主办机构之一,每年主办各类行业展会超过20场。

国际航运业高速发展的原动力在中国,中国国际海事博览会 (Europort China) 选择了较佳的时机和地点举办,有理由相信,本届博览会将成为一次专业的国际海事界的贸易和交流盛会。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泰达 TEDA)简介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于1984年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建立,是中国首批开发区之一。“TEDA” 是英文名称缩写,中文音译“泰达”。

天津开发区位于环渤海经济圈的中心、亚欧大陆桥的东端,是北京、天津两个超大城市的门户、沟通东北的咽喉。截至2006年年底,共有4,299家外资企业。《财富》全球500强企业中,来自境外的10个国家和地区的57个跨国公司在天津开发区投资123家企业,其中包括摩托罗拉、三星、丰田汽车等顶级跨国企业。2000年,美国《财富》杂志将天津开发区誉为“中国最受赞赏的工业园区”。2002年,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 (UNIDO) 将天津开发区与深圳、苏州、上海浦东新区等六个城市和地区评为“中国最有活力的区域”。

消息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