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天津开发区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加强软件产业合作

2007-11-09 11:21 3179

天津11月9日电 /新华美通/ -- 11月9日上午,天津开发区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软”)就加强相互合作,共同促进天津开发区信息和软件产业发展签定合作备忘录。此举将有利于进一步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加速“开发区服务外包产业基地”的建设进程,提高开发区的综合国际竞争力。(微软大中华区首席运营官鲍方德先生、大中华区首席技术执行官兼公共事业部总裁张瑞昌先生等出席了签约活动。)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03123230-28-min.jpg )

天津开发区和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此次合作范围较为广泛,主要涉及人才培训、电子政务及信息化建设、知识产权保护和投资合作等多方面。

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合作建立天津软件(微软技术)实训基地,加强双方在软件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天津软件(微软技术)实训基地将以开发区软件企业人才需求和软件外包基地建设需求为导向,面向天津市高等院校的在校学生,以增强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缩小教育与企业岗位需求之间的差距为目标,解决高校学生就业及软件业和软件外包服务发展所面临的实用人才不足的问题,促进开发区软件产业的发展。

天津开发区确定微软作为电子政务和数字城管等园区信息化领域的主要软件平台厂商之一,以加强双方在电子政务和信息化方面的合作,进一步提升开发区的数字化环境方面。

双方还将在保护知识产权,积极推进软件正版化方面进行共同合作。双方将制定联合市场推广计划,通过教育、培训、推广和宣传的手段,共同投入,进一步创造良好的软件保护环境。

1992年微软在北京设立代表处,1995年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成立。目前,微软在中国的正式员工总数已超过2,000名。微软中国已成为微软除美国总部以外机构设置齐全面、功能最为完备的子公司。微软(中国)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加强与政府、合作伙伴和客户的密切联系,通过资金、技术、人才和市场等多个方面支持中国的信息化建设,推动本地软件生态系统和信息产业的发展,促进创新及和谐社会的建设。

目前,天津外包服务业正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天津开发区已成为天津服务外包产业基地三个示范区之一。为配合天津市外包服务发展战略,天津开发区制定了促进外包服务产业发展规划,重点培育和支持符合开发区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方向的项目。其中,开发区尤其注重建立长期、灵活的人力资源供给、培训计划。此次与微软的合作,正是开发区开辟渠道、整合资源,加速服务外包人才的引进和培养的一项重要举措。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泰达 TEDA)简介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于1984年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建立,是中国首批开发区之一。“TEDA” 是英文名称缩写,中文音译“泰达”。

天津开发区位于环渤海经济圈的中心、亚欧大陆桥的东端,是北京、天津两个超大城市的门户、沟通东北的咽喉。截至2006年年底,共有4,299家外资企业。《财富》全球500强企业中,来自境外的10个国家和地区的57个跨国公司在天津开发区投资123家企业,其中包括摩托罗拉、三星、丰田汽车等顶级跨国企业。2000年,美国《财富》杂志将天津开发区誉为“中国最受赞赏的工业园区”。2002年,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 (UNIDO) 将天津开发区与深圳、苏州、上海浦东新区等六个城市和地区评为“中国最有活力的区域”。

消息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