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本年度全球最具影响力和规模的海事专业会展 规模逆市创新高

2015年中国国际海事会展12月将在上海举办
2015-09-22 13:16 7722
本年度全球最具影响力和规模的海事专业会展 -- 2015年中国国际海事会展将于今年12月1日至4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上海2015年9月22日电 /美通社/ -- 本年度全球最具影响力和规模的海事专业会展 -- 2015年中国国际海事会展将于今年12月1日至4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Over 100 guests including representatives of media, consulates and exhibitors attended
Over 100 guests including representatives of media, consulates and exhibitors attended

 

Marintec China 2015's first press conference (Left to right: Mr Michael Duck, Mr Zhang Lin and Professor Zhang Shengkun)
Marintec China 2015's first press conference (Left to right: Mr Michael Duck, Mr Zhang Lin and Professor Zhang Shengkun)

 

中国国际海事会展是集学术、展览、贸易于一体的大型国际海事交流活动。她是自1981年起,每逢单年在上海举办的双年展,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7届,成为中国与国际海事界寻求全方位、多层次合作的桥梁和纽带,是国际海事界了解中国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航运、港口等产业的重要窗口,为中外海事技术、经贸合作、船舶融资、安全保险、规范规则、环境保护等领域的沟通和合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30多年来,中国国际海事会展规模不断扩大,已在国际同类展会中位居第二。

近年来,全球造船工业、航运业阴晴不定,特别是今年,国际船舶市场和海工装备市场都面临严峻形势,但中国国际海事会展仍得到可喜的发展。2015年是中国国际海事会展的第18届,18在中国是个吉利数字,意味着繁荣和成功。本届会展预计将吸引超过2000家参展企业和60000多名专业观众,展览面积也将超过80000平方米,与上届相比,三项数据均有提升,再创新高。充分体现了中国国际海事会展的行业影响力和实效性。

高级海事论坛

与展览同期举办的高级海事论坛,主题为“创新驱动发展,绿色引导未来”。本届高级海事论坛采用主论坛和技术论坛相结合的方式。主论坛侧重宏观性议题,技术论坛侧重技术层面,各有重点,相辅相成。

主论坛于11月30日下午至12月3日在毗邻展馆的上海浦东嘉里大酒店举行,由5个专场组成。近40位知名演讲嘉宾将围绕绿色和创新的主题,就当前海事产业的一系列热点话题,进行具有前瞻性和权威性的解析和研讨。为配合国家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的实施,本届论坛“航运和港口”专场特别命名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上海国际论坛”,将邀请商务部领导,境内外重要港口、航运巨头的高层就相关政策、项目落实等内容发表演讲。中国自主建造豪华邮轮是当下热点话题,本届论坛将特别邀请中船集团和意大利邮轮领军企业FINCANTIERI船厂的高层就相关话题发表演讲。国际船舶市场下行态势明显,接单难,交船难,融资是关键,“海事金融”专场特邀财政部领导,境内外相关银行、信贷、保险公司共同探讨这一话题。

主题报告场有幸邀请到克拉克森公司的马丁.斯托夫教授,他将为与会嘉宾带来一场针对当下船海市场的精彩演讲。

展览会

本届展览预租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8个展馆,其中境内企业主要分布在W2至W5号馆,境外企业主要分布在N1至N4号馆。届时将有包括现代重工、GE、西门子、ABB、卡特彼勒、瓦锡兰、曼恩、罗尔斯罗伊斯、达门、中船集团、中船重工集团、中国远洋、中国海运、中石化、中集来福士等在内的来自超过23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家知名企业亮相本届会展。

据统计,本届展会老展商所占比例达到70%。曾在2013年参展的荷兰皇家IHC 公司区域经理Andre Vrijsen先生如是评价:“中国国际海事会展让我们初步了解了中国海事市场的情况,这对我们未来的发展非常重要。”

此外,本届会展国家和地区馆增加到17个,分别是奥地利、丹麦、芬兰、德国、希腊、日本、韩国、荷兰、挪威、巴拿马、新加坡、瑞典、美国、英国和中国,以及中国香港和台湾地区。其中令人瞩目的是,作为航运强国希腊和巴拿马将首次组团参加中国国际海事会展。与此同时,釜山海事设备协会也将组团登陆本届会展。

除传统的民用船舶、海洋工程装备及相关配套业的展示外,本届会展还将加重海上安全方面的展示。为推进海事业的产学研协同创新,本届会展还将邀请哈尔滨工程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江苏科技大学、浙江海洋学院和上海海洋大学等高校,扶持他们开设高校展区和创客展区。

智能制造是“中国制造2025”的主攻方向,南通中远川崎、中船澄西等在船舶建造环节广泛使用机器人的境内骨干造船企业都将亮相本届会展。

本届会展除在高级海事论坛设置“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专场外,还在展览会现场特别组织“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图展”,充分利用中国国际海事会展这一重要国际交流平台介绍“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家战略。

为方便广大客户及时掌握会展详情,本届会展特别开通了微信公众号和移动APP。


1)微信公众号

昵称:MarintecChina

二维码:

二维码
二维码

通过该微信公众号,客户可以:

  • 查询会展介绍和日程安排
  • 查询同期活动的日程安排
  • 查询高级海事论坛的日程及详情
  • 查询展商名录
  • 了解会展最新动态
  • 进行观众/会议代表/媒体的预先登记
  • 查询电子胸卡信息

2APP

名称:Marintec China

该APP,客户可以查询会展的详细信息,包括展览、高级海事论坛和同期活动的日程安排,制定个人行程计划。

承办单位

中国国际海事会展由上海市船舶与海洋工程学会和UBM共同承办。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922/8521506246-a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922/8521506246-b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922/8521506246-c
图标 - http://www.prnasia.com/sa/2011/09/05/20110905573797.jpg

消息来源:Marintec China 2015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