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现代木结构建筑技术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2012-08-14 10:00 7453
现代木结构建筑的诸多优点 -- 抗震、节能、低碳、耐久、美观、舒适……令越来越多的人心生向往。中国现代木结构建筑产业近几年来发展迅速,未来的市场需求潜力巨大。
 

-- 技术论坛领跑中国现代木结构建筑产业战略发展

烟台2012年8月1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8月8日,以“发展现代木结构建筑技术,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题的“2012中国木结构技术及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现代木结构建筑技术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风景秀丽的滨海城市烟台举行。来自全国一百三十多家现代木结构产业相关企业的代表与专家参与了此次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和中国现代木结构建筑技术产业联盟主办的论坛。

中国国家住建部科技司副司长韩爱兴为中国现代木结构建筑技术产业联盟成立揭牌
中国国家住建部科技司副司长韩爱兴为中国现代木结构建筑技术产业联盟成立揭牌

现代木结构建筑是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绿色低碳建筑形式之一,在北美已经发展了200余年,具有十分成熟的技术和市场,而在我国是一个还处于起步阶段但发展潜力巨大的新兴产业。尽管如此,现代木结构建筑的诸多优点 -- 抗震、节能、低碳、耐久、美观、舒适……令越来越多的人心生向往。中国现代木结构建筑产业近几年来发展迅速,未来的市场需求潜力巨大。

加拿大木业协会,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设行业分会集成建筑委员会发起的中国现代木结构建筑技术产业联盟目前已有两百多名成员单位,包括木结构建造商、供应商、开发商等等,住房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副司长韩爱兴任理事长。中国现代木结构建筑技术产业联盟的成立对于产业整合,规范市场,形成行业合力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中国现代木结构技术产业联盟的成立标志着现代木结构建筑在我国已经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具有了一定规模的市场,其技术已取得了阶段性的进步。产业联盟的成立能够更好地推动现代木结构产业的发展,扩大规模,提高木结构建筑社会认知度,获得政策支持,促进行业自律,提高产品质量,更新和完善木结构建筑标准规范,开展新应用和技术的研究,加强人员培训,整合木结构产业资源,提出促进产业发展的建设性意见,为政府制定相关产业政策提供依据,争取政府项目资金支持等等。为我国的绿色节能建筑事业添砖加瓦。

消息来源:加拿大木业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