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绿色经济”承载企业未来

2012-07-11 10:00 3884
通过此次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与世界自然基金会(WWF)联合举办的“绿色经济”研讨会明确了企业对于环境的责任与义务,鼓励企业财务人员建立全面的报告体系,提高透明度,从而更好地担负起其社会责任,实现企业自身和社会整体的可持续发展。

北京2012年7月1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2年6月29日,来自企业、会计师事务所、投资咨询公司以及非营利组织的专家齐聚北京,共同商讨中国企业的“绿色经济”发展之路。本次会议由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以及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共同举办,旨在探讨“绿色经济”对相关企业,组织机构的作用和影响,为中国企业“绿色经济”的未来发展出谋划策。

本次会议由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可持续发展项目主管Rachel Jackson女士主持,诚邀世界自然基金会(WWF)Donald Pols先生,商道纵横创办人兼总监理郭沛源博士,金岩祥杰投资咨询(北京)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敖焱杰先生,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徐玉高博士,美卓造纸机械(中国)有限公司刘靖伟副总裁以及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部Sean Gilbert先生作为本次会议的演讲嘉宾与到场的各方面人士就当前和未来世界经济的格局、企业如何在“绿色经济”框架下寻求生机与发展、企业如何转变投资渠道以及在“绿色经济”的浪潮下,会计师需具备哪些知识和技能等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ACCA 可持续发展项目主管Rachel Jackson女士在会议致辞中高兴地指出:在去年发布的绿色经济指数中,中国取得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而“十二五规划”中对于节能措施以及碳强度目标的制定更为“绿色经济”在中国的发展提供了机遇。国家政策的支持与周全的考虑是确保向“绿色经济”转变的重要关键。

当今世界的经济发展已经不能回避气候变暖、生物多样性损失、燃料缺乏、食品与水源等与环境相关的问题。能够减小世界范围内灾难发生的几率并为世界经济带来机遇与繁荣的途径便是“绿色经济”。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发言人Donald Pols先生表示,自然环境状况变差的原因主要是由于人类过度开发。实际上,人们需要通过高效的生产率来提高自然资源的使用效率,同时也应减少对化石类燃料的依赖而实现向新能源的转换才是“绿色经济”的基础。中国在政策上对环境保护的支持,也是中国能够与其它发达国家一道走在“绿色经济”前列的重要原因。

作为专业的会计师事务所,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Sean Gilbert先生指出,企业中的财务人员只有更好地了解企业自身对环境所产生的影响并将其并入企业成本的计算中,才能够更有效地通过减少这部分消耗来提高企业自身价值。财务人员们正在致力于协助企业去理解、降低企业对整体环境造成的影响,来实现企业的“绿色经济”。

通过此次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与世界自然基金会(WWF)联合举办的“绿色经济”研讨会明确了企业对于环境的责任与义务,鼓励企业财务人员建立全面的报告体系,提高透明度,从而更好地担负起其社会责任,实现企业自身和社会整体的可持续发展。

关于ACCA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 是全球最具规模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为全世界有志投身于财务、会计以及管理领域的专才提供首选的资格认证。作为较早进入中国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ACCA目前在中国拥有超过22,600名会员及42,500名学员,并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深圳、香港以及澳门共设有7个代表处。

ACCA自1904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着独特的核心价值,即机遇、多元性、创新、诚信和责任。我们深信,会计师能够在经济发展的各个阶段创造价值。ACCA致力于培养会计师的专业能力,支持采纳统一的国际准则。我们的价值观与各行各业的雇主保持一致,并且确信,ACCA培养的是能够为企业增值的会计师。ACCA让来自不同背景的有志之士都有机会进入财会行业,并且不断创新、修订并推广我们的专业资格,满足学员和雇主的多样化需求。

我们为全球170个国家的154,000 名会员及432,000名学员提供支持,从雇主的技能需求出发,为会员和学员的事业发展提供完善的专业服务。ACCA透过全球80多个办事处和中心,以及全球超过8,400家认证雇主,为员工的学习与发展提供高标准服务。

ACCA 全球网站:www.accaglobal.com

ACCA 中文网站http://cn.accaglobal.com/

消息来源:ACC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