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北京新东方:法国留学政策将放宽 仍需过语言关

2012-06-29 11:30 4585
目前在法国的中国留学生人数已经达到3万5千人,同时以每年1至1.2万的数量在递增,中国已经成为法国第二大生源国。

北京2012年6月2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据中新网消息,“法国驻华大使表示,法国新任总统奥朗德上任后将积极促进中法两国关系发展并欢迎中国留学生赴法留学。”北京新东方多语种部法国留学直通车负责人张泠老师认为,法国新任总统奥朗德的当选以及相关宽松的留学政策,对于法国留学的前景是一个利好消息。

张泠老师介绍,新总统表示要终止2011年萨科奇政府出台的“5-31通函”(即盖昂通函),此通函被视为阻碍留学生在法国发展的“绊脚石”。终止后将适当放宽外国留学生在法国学成毕业之后的居留规定,给予留学生在法国生活、学习和工作方面更多的便利,保护留学生的合法权益。此外,法国政府还针对中国留学生力推各类奖学金政策,例如提高开学补助金金额等。从大趋势来看,法国留学会迎来一个“黄金时期”。

法国前任总统萨科奇在执政时期,曾表示希望在2015年在法中国留学生数量增加到5万,新任政府也将致力于发展与中国的积极关系并促进留学。法国高教署中国办事处负责人史力克介绍,目前在法国的中国留学生人数已经达到3万5千人,同时以每年1至1.2万的数量在递增,中国已经成为法国第二大生源国。而法国政府希望增加中法两国间校际合作形式的留学生人数以及在法国留学的中国硕士生人数。(据中新网2012年5月24日报道)

法国公立学校(即国立综合大学)免收学费,只收取300-500欧元的注册费,相对于英美高校,法国留学的费用相对低廉。加之法国在艺术、设计等领域的教学质量不逊于甚至超过英美使得近年来法国留学渐渐走近人们的视线。“随着国内国际创意文化产业的不断升温,国内外企业对艺术创意尤其是数字艺术人才的需求逐步加大,加之国内艺术教育考学较难,越来越多的艺术学生想寻求出国深造的机会。”北京新东方学校法语留学直通车规划师秦君介绍。而除艺术类专业,奢侈品管理、公共事务管理等商科类专业也吸引着大量中国留学生。在就业方面,由于具有双重语言文化背景,法国留学生在中国的法资企业以及其他跨国企业中比较容易获得相应的职位。

张泠老师认为,尽管赴法留学政策利好,但依旧要尽早进行规划与准备。一是要在国内就打好法语基础,这样才能有助于申请学校和申请签证,保证在法学习的质量。“法语学习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需要长期的培养和锤炼。所以赴法留学要至少提前一年进行语言学习。”她建议。此外,尽早确定自己的专业兴趣并了解适合自己的学校,同时对异国生活做好心理上的准备也是留学前所必须做的“功课”。

消息来源:北京新东方学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