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2年法兴银行财富管理论坛移师上海

2012-06-19 14:00 3511
目前严峻的经济形势使得宏观政策的调整面临着保证稳增长的同时调整经济结构的两难境地,和2008年稳增长的单一目标相比,任务更艰巨。

知名经济学家共议欧债危机下的投资机遇

上海2012年6月1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2年6月15日,法兴银行与国内知名财经媒体二十一世纪传媒联合举办的高端财富管理系列论坛第二站在上海成功举办。论坛延续此前主题“汇投资新法,兴天下财富 -- 全球再宽松下的投资机遇”,邀请国内知名经济学者、投资业界专家与媒体人共聚一堂,解读当前国际国内的经济局势,探讨“再宽松”下的投资机遇。

上海站的主题为“欧债危机展望与投资建议”,邀请到著名宏观经济学家、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复旦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孙立坚教授解读中国当前的经济形势。他指出,目前严峻的经济形势使得宏观政策的调整面临着保证稳增长的同时调整经济结构的两难境地,和2008年稳增长的单一目标相比,任务更艰巨。他认为目前由于实体经济利润的萎缩造成严重的资本市场资金失衡状态,而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全球化红利、人口红利、资源红利和制度红利四大增长动力仍面临结构调整的巨大挑战。在这样复杂的经济形势下,他认为政府应和企业联合控制成本上升的压力,帮助企业渡过冬天,而个人投资者则较好“以不变应万变”。

法兴银行经济师姚炜则立足于全球视野,详尽地分析了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利与弊,以及由此对欧洲乃至世界经济局势的影响,指出欧洲经济危机的化解需要更高程度的一体化,以减少内部失衡。她同时也分析了美国的经济局势,判断美国将来几个月的经济仍将保持低增长。

法兴银行中国个人银行投资、个贷及银行卡产品策略部总经理、高级副总裁吴蔚也与观众分享了全球视野下的资产配置策略。对上半年的外汇市场和石油、黄金等商品市场进行了分析和介绍,分享了美元、日元和澳币的投资心得,建议观众理性投资,讲投资预期设定在合理的区间内,避免为短期投资冒过大的风险。

孙立坚、姚炜、吴巍、周斌进行圆桌论坛
孙立坚、姚炜、吴巍、周斌进行圆桌论坛

在随后的圆桌论坛中,各位嘉宾就“欧债危机如何影响个人投资”、“中国经济是否可以软着陆”等热点话题进行了精彩的讨论,现场的观众也纷纷向各位嘉宾提问。

鉴于目前美、欧经济放缓,政治局势复杂,诸多风险因素使得全球范围内宽松货币政策的呼声变得更加强烈,此次论坛的举办目的在于帮助投资人洞悉国内外经济走势,在复杂局势中把握和拓展个人财富管理之道。

该系列论坛去年在京、沪、广三地成功举办,受到现场观众与广大网友的欢迎,反响热烈。今年再度开启的论坛更加切合当下经济热点,致力于为三地投资人士奉上更为精彩的投资大讲堂,并提供一个与知名经济学家现场交流对话的平台。最后一站广州分论坛将于6月29日举办。

法兴银行创建于1864年,为欧洲较大的金融服务集团之一,为欧洲特种金融服务、投资银行、股票衍生工具的全球领导者和欧洲交易所买卖基金(ETF)市场的主要参与者。作为迄今为止唯一一家在华提供零售银行个人业务的法资银行,法兴银行凭借全球视野及金融创新方面的国际领先优势,立足中国,放眼世界,为个人投资者带来更多具有“法式睿智”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为中国个人投资者提供更全面的财富管理的解决方案。

主办方介绍:

法国兴业银行

欧洲较大的金融服务集团之一。基于其全能银行模式,法兴银行集团以雄厚资金实力推动持续发展战略,同时法兴银行致力于建设密切客户关系、锻造市场声誉、贴近客户需求并提升服务质量和团队效能,以成为市场首选。

法兴银行集团在全球85个国家有15.7万名员工*,每天要为3300万家客户提供服务。法兴银行在如下三大核心业务上为个人、企业及机构客户提供咨询和服务:

  • 法国国内零售银行业务:主要通过法兴银行以及北方信贷银行和Boursorama银行开展
  • 国际零售银行业务:即中东欧/俄罗斯、地中海地区和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亚洲以及法国海外领土的业务
  • 企业和投资银行:全球化的投资银行、融资和环球市场业务

法兴银行业务也还包括专业融资和保险、私人银行、资产管理和证券服务。

法兴银行为国际社会责任投资指数的成份股:富时社会责任和ASPI。

更多详情,请查阅 www.societegenerale.cn

*包括北方信贷银行2010年收购的Societe Marseillaise de Credit的员工

消息来源:法兴银行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