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法兴银行对话谢百三 共商多元化境外投资机遇

上海2011年8月1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面对通胀时代,为了帮助中国新富把握当下复杂的经济走势,以国际化的视野拓展多样化的境外投资之道,近期法国兴业银行特别携手主流财经媒体,在上海举办“汇投资新法,兴天下财富”高端投资系列论坛。金融与资本市场研究中心主任、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谢百三、法国兴业银行企业及投资银行(亚太区)经济师姚炜、法国兴业银行(中国)个人银行业务投资策略及个贷产品部总经理吴蔚、贝恩咨询公司合伙人兼大中华区金融服务业主席莊瑞豪、法国兴业银行环球市场部(Global Markets)董事及中国区金融机构产品主管罗鹏等参与题为“中国式财富增长与海外投资”圆桌论坛并发表精彩观点。

 
 

嘉宾精彩圆桌对话

本次论坛上,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谢百三表示,中国股市没有崩盘的可能性,中国金融市场是全球范围内较安全的,人民币还将继续升值,并且对房市、黄金等市场走势做出展望和分析。席间还与听众分享投资心得:理财就是一个经验,不能亏损,永远做加法,不能做减法。

而法兴企业和投资银行(亚太区)经济师姚炜发表主题为“世界经济环境分析与展望”的演讲。姚炜表示,标普对美国债务问题是一个正面的信号。如果美国现在开始认真解决债务问题,意味着要财政赤字紧缩。姚炜认为,实际上外部冲击应该这样看,中国资本上金融体系还是封闭的,基本上不开放,所以国外的冲击要影响到中国的话较大渠道是贸易而已。美债危机影响到实体才会影响到中国经济。

在以上两位分析国内外宏观经济的基础上,法兴银行中国个人银行业务投资策略及个贷产品部总经理吴蔚对“做全球投资人 -- 境外投资的机遇与挑战”主题进行了讲解。吴蔚重点介绍了,作为个人投资者在市场波动环境下怎么样让财富来做保值和增值。要立足全球市场,把握境外投资机遇,首先要考虑方向与选择,挂钩的标的要选择对;再一个是投资工具的选择,也很重要。针对个人投资者,她还介绍了海外投资的主要渠道,如新兴市场的债券、房地产信托基金、对冲基金以及红酒、奢侈品等另类投资,建议投资者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合理的资产配置。

稍后在圆桌对话中,与会嘉宾围绕“多元化投资渠道与机遇”的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美国主权信用评级首次由 AAA 下调为 AA+,引发全球金融市场的动荡。法兴银行全球市场部及个人银行部的与会嘉宾认为,这次震荡不同于2008年金融机构由于资金链问题而造成的危机,不必过于恐慌。但是,美元的走势令人忧虑。黄金因此受到支撑,中长期看涨,投资者可捕捉市场机会进行投资,也可以购买挂钩黄金 ETF 的理财产品。法兴银行表示,新兴市场的货币近两年内值得看好;另外建议投资者,对自己看好的市场进行中长期投资。

法兴银行财富管理论坛旨在帮助投资人开拓国际化视野,把握当下复杂的经济走势,拓展多样化的境外投资之道,历时2个月,历经北京、广州、上海三大城市。在上海站论坛之后,法兴银行还在外滩十八号举办了财富管理之夜派对活动,受到广大投资者的积极响应,本年度的法兴财富管理论坛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法国兴业银行

法国兴业银行是欧洲较大的金融服务集团之一。基于其全能银行模式,法兴银行集团以雄厚资金实力推动持续发展战略,同时法兴银行致力于建设密切客户关系、锻造市场声誉、贴近客户需求并提升服务质量和团队效能,以成为市场首选。

法兴银行集团在全球85个国家有15.7万名员工*,每天要为3300万家客户提供服务。法兴银行在如下三大核心业务上为个人、企业及机构客户提供咨询和服务:

  • 法国国内零售银行业务:主要通过法兴银行以及北方信贷银行和 Boursorama 银行开展
  • 国际零售银行业务:即中东欧/俄罗斯、地中海地区和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亚洲以及法国海外领土的业务
  • 企业和投资银行:全球化的投资银行、融资和环球市场业务

法兴银行业务也还包括专业融资和保险、私人银行、资产管理和证券服务。

法兴银行为国际社会责任投资指数的成份股:富时社会责任和 ASPI。

更多详情,请查阅:www.societegenerale.com

法兴银行商业及个人银行网站:www.societegenerale.cn

*包括北方信贷银行2010年收购的 Societe Marseillaise de Credit 的员工

消息来源:法国兴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