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CCA“全国就业力大比拼”北京赛区决赛圆满结束

2012-05-25 14:57 4312
在当前中国大学生就业形势日趋复杂的情况下,雇主与学生之间的交流及对话变得越来越重要,对“职业能力”的把握和要求也更具挑战性。这也正是ACCA举办“就业力大比拼”活动所希望达到的目标之一。

北京2012年5月2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历经四个多月层层选拔和激烈鏖战,由ACCA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主办的2012年 “全国就业力大比拼”北京赛区决赛于5月19日圆满举行。来自外经贸大学会计系的乔宜佳同学凭借出色的表现在20名决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勇夺北京赛区第一名。来自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会计系的黄成同学和来自中央财经大学会计系的周艺璇同学也以其优异的表现分获二、三名。中国服务贸易协会顾文忠副秘书长、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孙洪墨副主任、北京高校就业促进会关长海秘书长以及百余位合作雇主和高校师生代表出席了活动。

进入北京赛区决赛的20名选手经过简历筛选、逻辑推理测试、模拟面试和就业力训练营的层层选拔,从800多名北方区报名同学中脱颖而出。他们来自清华大学、人民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对外经贸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天津财大、东北财大、大连外国语学院、沈阳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和财政部财科所。20名同学被随机分为四组,在现场比赛环节用英文进行演讲和答疑。决赛评委阵容中既有来自德勤、普华永道、安永、毕马威的合伙人,著名外企 - 壳牌中国、施耐德、西门子的财务总监,也有来自雇主和媒体的代表,如水晶石数码、富勤国际、凯正财务、Michael Page、经济观察报、东亚国际的职业经理等等。评委根据选手综合表现评分。比赛不仅考验选手的逻辑思维能力,现场应变能力和英语表达能力,更对选手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商业环境敏锐度提出很高的要求。

北京高校就业促进会秘书长关长海在致辞中表示,ACCA就业力大比拼的影响力正在与日俱增,并且得到越来越多的学生、老师及雇主的广泛认可。这项活动对于加强雇主与人才之间的理解和合作,搭建优质财务潜力人才的绿色通道,促进和谐就业环境等方面都有着十分积极的意义。

ACCA 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于翔天向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祝贺,也向32家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在当前中国大学生就业形势日趋复杂的情况下,雇主与学生之间的交流及对话变得越来越重要,对“职业能力”的把握和要求也更具挑战性。这也正是ACCA举办“就业力大比拼”活动所希望达到的目标之一。ACCA将继续为学校和企业搭建人才交流的平台,为提高学生的就业能力和雇主的人力资源配置起到舞台和桥梁的作用。

进入总决赛的选手在谈到参赛感受时表示,“参加ACCA比赛是一个难忘的经历。通过比赛的各个环节,不仅学习到很多知识,得到了的锻炼,而且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不仅学到了分析案例、时间管理和英文表达的技巧,更在团队合作的过程中提高了自信心,感受到整个比赛带给我们的热情。”

关于ACCA

ACCA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是全球最具规模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为全世界有志投身于财务、会计以及管理领域的专才提供首选的资格认证。作为较早进入中国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ACCA目前在中国拥有超过22,000名会员及41,000名学员,并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深圳、香港以及澳门共设有7个代表处。

ACCA自1904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着独特的核心价值,即机遇、多元性、创新、诚信和责任。我们深信,会计师能够在经济发展的各个阶段创造价值。我们致力于培养会计师的专业能力,支持采纳统一的国际准则。我们的价值观与各行各业的雇主保持一致。我们确信,ACCA培养的是能够为企业增值的会计师。ACCA让来自不同背景的有志之士都有机会进入财会行业,并且不断创新、修订并推广我们的专业资格,满足学员和雇主的多样化需求。

ACCA为全球170个国家的147,000 名会员及424,000名学员提供支持,从雇主的技能需求出发,为会员和学员的事业发展提供完善的专业服务。我们通过全球83个代表处和分会,以及全球超过8,500家认可雇主,为财会人才的学习与发展提供高标准服务。

秉承为公众利益服务的原则,我们支持对会计行业的适度监管,并且开展相关的研究,确保会计行业的声誉不断提升、影响力不断扩大。

ACCA 全球网站:www.accaglobal.com ACCA 中文网站: http://cn.accaglobal.com/

消息来源:ACC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