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CCA 就业力大比拼华中区决赛圆满结束

2012-05-09 11:28 6742
“ACCA 就业力大比拼”华中区决赛结束,上海财经大学 ACCA 方向班童晓晨摘取了冠军,财大二年级学生李晴和江西财经大学 ACCA 方向班的吴逸菲分别获得了亚军和季军殊荣。三位同学和其余赛区的优胜者将于7月7日在香港竞逐全国总冠军殊荣。

上海2012年5月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由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主办的“ACCA 就业力大比拼”华中区决赛于近日圆满结束,来自各高校的20名大学生在众多报名者中脱颖而出,在决赛中各显身手,其中包括5名来自成都赛区的选手。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最终由来自上海财经大学 ACCA 方向班的三年级学生童晓晨摘取了冠军,而上海财经大学ACCA方向班的二年级学生李晴和江西财经大学 ACCA 方向班的三年级学生吴逸菲分别获得了亚军和季军殊荣。三位同学和其余赛区的优胜者将于7月7日在香港举办的全国总决赛中一决高下,竞逐全国总冠军殊荣。

ACCA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朱晓云表示,随着经济的发展和就业形势的转变,大学生要找到一份工作其实不难,特别是对ACCA的学员而言。但是,如何找到一份适合的,能够发挥自己专长与兴趣的好工作,则是很不容易的。就业力大比拼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让学生了解不同的工作,不同的公司,不同的职业道路。连续9年的举办,ACCA与雇主不断磨合,不断超越过去,今年的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近二百所高校同学的关注,报名人数超过2200人,仅上海赛区就有630人报名。

决赛以案例分析的形式进行。选手被分为4个小组。每组拿到案例后需要在两个小时内将自己的方案做成PPT文件,并向评委做陈述。今年的题目是“阿迪达斯集团中财会所扮演的角色”。以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等高级管理层为代表的评审团对每位参赛者于个案分析、团队合作、沟通表达等方面的水准进行评分。

ACCA就业力大比拼”活动举办九年来,优胜选手在实习工作中大都表现出色,赢得了雇主的广泛好评。因此,各大企业今年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希望提前锁定优秀人才。今年,ACCA联合8家企业和组织作为全国合作伙伴,9家作为各赛区的合作伙伴,对活动给予了充分的支持和帮助。

“回顾创办ACCA就业力大比拼的历程,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在这项活动中得到成长锻炼的机会,开启职业生涯;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雇主也通过活动招募到了有培养潜质的人才。”朱晓云说。

谈及参赛收获,不少选手直言:原先对如何求职非常迷茫,通过参与活动的网申、投简历、笔试、面试等一系列逼真的求职模拟,完全熟悉了找工作的流程,而且也更加了解自己和企业的需求,帮助自己在未来的职业发展道路上有的放矢。

[编辑参考]

ACCA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是全球最具规模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作为较早进入中国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ACCA目前在中国拥有超过21,000名会员及38,000名学员,并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深圳、香港以及澳门设有共7个办事处。

ACCA为全世界有志投身于财务、会计以及管理领域的专才提供首选的资格认证,一贯坚持较高的标准,提高财会人员的专业素质,职业操守以及监管能力,并秉承为公众利益服务的原则。ACCA透过全球83个办事处及分会,为140,000 名会员及404,000名学员的事业发展提供完善的专业服务。

消息来源:ACC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