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5.22“国际牛奶日”媒体与市民共鉴卫岗新鲜奶源

2012-05-23 10:21 7584

-- 牧场看得见  才敢言新鲜

南京2012年5月2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从“三聚氰胺”到“明胶老酸奶”,乳品安全问题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中国牛奶的安全、质量,正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关注与担忧。面对日益严峻的食品安全问题,又恰逢5月22日“国际牛奶日”,南京卫岗乳业2012年“万人看卫岗”活动于昨日在卫岗乳品工业园内启动,著名主持人东升、化定杰以及百名媒体记者与市民参加了“奶源新鲜,万人见证”活动启动仪式。仪式正式启动前,大家在卫岗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卫岗淳化科技示范牧场。

万人见证墙启动仪式
万人见证墙启动仪式

现代化牛舍
现代化牛舍

媒体记者:“原来奶牛也有身份证!”
新鲜品质  世代传承

卫岗淳化牧场占地500多亩,按照绿色生态型牧场要求建设,近十幢气势宏伟的现代化牛舍一字排开,为上千头纯种荷斯坦优质奶牛提供着良好的生活环境。

牧场里的一草一木对许多第一次来到淳化牧场的消费者而言都显得很新鲜,奶牛们耳朵上亮黄色的标识首先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工作人员告诉大家,这些标识叫做“耳标”,耳标上标有每头牛的编号,内部植有芯片,它与每头奶牛腿上系着的芯片组成了它们各自的电子身份证。工作人员教大家如何解读奶牛编号,以一头叫C11075的奶牛为例,C表示这头牛出生在淳化牧场,11表示这头牛是2011年出生的,075表示牛出生的先后顺序。通过它们的电子身份证,不仅可以在电脑上追溯到这头奶牛的父母,还能查询到它过去每个月的产奶数量和质量,从而监督、保障奶源安全的品质。

市民老王:“奶牛也住五星级宾馆!”
奶牛心情好  牛奶产量高

人们常用“倔得跟头牛似的”来形容一个人的脾气执拗,在这里,工作人员解释说,牛并非脾气固执,奶牛生性胆小,尤其在面对陌生的环境和动物时,它们的倔强和不配合其实是害怕的表现,所以在养殖奶牛的时候需要给它们提供舒适、规律化的生活。牛舍里的喷淋、鼓风设备,专门用来调节牛舍内的温度和湿度,喷淋系统不仅能为奶牛清洁、洗浴,还能在气温高的时候,为奶牛冲凉降温;鼓风系统能不间断置换牛舍里的空气,从而保持牛舍内的空气新鲜,给奶牛一个安逸、舒服的生活环境,才能保障奶牛产出优质的牛奶。

挤奶员小李:“不是每滴奶都有资格留下来!”
全程监控  确保每一滴新鲜奶源

在挤奶大厅里,一个巨大的转动圆盘上48头奶牛围成一圈,圆盘一侧一头头奶牛有序地进出,奶牛走上挤奶台后,由工作人员对其乳头进行三次消毒,然后自动套上挤奶器,挤奶器完成挤奶程序后,自行脱落,并由微机记录下每头牛的产奶量,挤出的牛奶则通过密闭管道输入贮奶罐后迅速进行冷却,此过程全部实现自动化控制。许多消费者表示是第一次看到这样壮观的挤奶画面,原来挤奶并非像他们想象中是全部通过人工完成的,人工只负责挤奶牛的前三把奶,因为前三把奶细菌含量高,挤出后需作废弃,这样才能保证乳制品的新鲜与健康。

知名主持人东升老师:“奶源新鲜,我见证!”
百枚红色指印 一份新鲜见证

参观全部结束后,“奶源新鲜,万人见证”活动启动仪式在卫岗乳品工业园内正式举行。卫岗乳业领导与著名节目主持人东升及市民代表共同启动,点亮了写着“奶源新鲜,万人见证”几个大字的见证墙。随后,在东升、化定杰等知名主持人的带领下,各路媒体与市民代表纷纷在见证墙上留下自己的印记,为卫岗乳业的奶源新鲜作证。每一枚指印都是对卫岗牛奶奶源新鲜亲眼所见的信任。

“万人看卫岗”活动

由南京奶业集团主办的“万人看卫岗”活动自2004年3月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消费的普遍欢迎和广泛认同,并引起了社会各界的极大反响。8年来,已有12万消费者通过这项活动走进了卫岗生态牧场,亲眼见证了卫岗奶源的新鲜与优质。作为中国乳业唯一的“中华老字号”企业,卫岗乳业成立近百年来,始终以为消费者生产新鲜、健康的牛奶为己任,通过“万人看卫岗”活动,让消费者零距离亲身体验牛奶的生产全过程,360度展现卫岗的新鲜优质奶源,让百姓重拾对乳品的信心。

启动仪式结束后,“万人看卫岗”的活动将持续开展,并会有更多精彩内容在卫岗淳化牧场内静待消费者的参与。

消息来源:卫岗乳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