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卫岗乳业:乳品安全口说无凭 奶源新鲜眼见为实

2012-05-24 12:34 9458

南京2012年5月2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在乳品安全问题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今天,作为中国乳业唯一一家的“中华老字号”企业 -- 卫岗乳业,又是如何为消费者保障乳品安全,为消费者重新建立对中国乳品的信心的呢?5月22日是国际牛奶日,2012年“万人看卫岗”活动在卫岗乳品工业园内启动,多家媒体主持人、记者以及百余名市民出席了活动,为卫岗乳业的奶源新鲜作证。

小牛管理档案
小牛管理档案

万人见证墙启动仪式
万人见证墙启动仪式

由南京奶业集团主办的“万人看卫岗”活动自2004年3月正式启动以来,引起社会各界的极大反响,累计已逾12万人通过这项活动,零距离的体验卫岗牛奶生产全过程,360度全方位了解卫岗对于牛奶品质的坚持。

卫岗乳业的乳品质量,源于一点一滴的品质把控。卫岗乳业拥有优质的牧场与奶源、先进的生产设备与加工工艺,纯种的荷斯坦奶牛……而正是对品质的不懈追求,让每一杯牛奶充满新鲜气息。

  • 17大本地生态牧场

奶源品质是决定乳品品质的关键,为此,多年来卫岗一直在牧场的建设上用心深耕。先后在苏南、苏中、苏北及皖南建立了生态奶源基地,建有淳化牧场、泰州牧场、徐州牧场、泗洪牧场等17个现代化示范牧场,其中南京淳化示范牧场,成为全国科技水平较高的现代化牧场之一。

  • 4万头纯种荷斯坦奶牛

自1928年从荷兰引进中国当时第一批优质荷斯坦奶牛起,卫岗一直在奶牛养殖上潜心研究,建立奶牛系谱,优化奶牛种群,提升奶牛单产。卫岗拥有江苏省较大的无公害奶牛生产基地,掌控优质荷斯坦奶牛4万余头,奶牛单产突破8吨,无论是奶牛数量还是单产均位居中国乳业前列。

  • 连续15年国家重大科技专项落户

卫岗承担并实施了国家“十五”、“十一五”“十二五”重大奶业科技专项,带动示范区增加饲养奶牛数万头,建立奶牛示范(核心)养殖基地,养殖成母牛13万头,在21个牧场建立了核心奶牛群1万多头。

  • 四个现代化乳品工业园

为进一步提升牛奶生产的现代化水平,确保牛奶制品的优质安全,卫岗投资数亿元,在先后新建的南京、泰州、徐州、芜湖四个现代化乳品工业园中,引进数十条国际先进的生产设备及前沿的加工技术,形成年加工能力30万吨,可生产各类乳制品近200个品种。

  • 亚洲第一大单体生产车间

其中位于江宁开发区核心加工基地 -- 南京卫岗乳品工业园,占地五百多亩,园内有亚洲第一大单体生产车间,共计3万多平方米。

  • 完备的瑞典利乐公司GMP标准生产线

卫岗乳品工业园按照药品GMP标准设计,工艺、设备按照国际一流乳业要求配置,环境按照4A级景区要求打造。基地整个生产过程实行电脑自动化控制,同时采用脱气、闪蒸、在线标准化等领先的的核心技术,确保每一瓶、每一盒牛奶生产的安全与品质。

“高标准,严要求”是卫岗乳业奉行的企业法则,其乳品多项核心的技术质量检测标准都远远高于国家标准。卫岗乳业投入了数千万元引进了体细胞分析仪等国际先进的乳品检测设备,从原料奶生产阶段即建立和完善危害分析和关键控制点安全控制体系,奶牛的生产性能测定、整套挤奶设备的彻底清洗消毒、储存及运输过程中的制冷标准等等,从而使生产的原料奶优质、新鲜、安全。在乳品加工和生产过程中也采取全程质量控制管理。从牧场到出厂全程28道专业质量检测,确保每一滴牛奶的安全放心和营养健康。

消息来源:卫岗乳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