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20届ACCA全国就业力X未来商业创想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京完美收官

2023-07-19 15:51 3469

北京2023年7月19日 /美通社/ -- 2023年7月14日,第20届ACCA全国就业力X未来商业创想大赛(后简称JHC)全国总决赛在北京新国贸饭店完美收官。来自大连外国语大学的ATUN队夺得全国总冠军团队大奖,东北大学的Foregoers队和天津财经大学的藏龙Wolf队分别获得全国亚军和季军团队,来自大连外国语大学ATUN队的ACCA方向班学生侯志伟则获得全国最佳个人奖殊荣。

JHC2023全国总决赛合影
JHC2023全国总决赛合影

由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主办的JHC大赛,长期致力于促进校企沟通和商科人才培养,通过模拟企业标准化招聘流程 -- 笔试测评、英语口试、案例分析、小组群面等选拔机制,帮助大学生全方位提高就业能力和商业素养,并在竞赛中体验未来财会专业人士所需技能组合和发挥的重要价值。开赛二十年来,深受国内广大高校师生认可,尤其在150+ACCA合作院校中颇具品牌影响力。

今年,大赛特别联合北京市金融发展促进中心及全国50+知名企业,为选手们提供100+优质实习岗位,以及赛前辅导、求职体验和职业发展支持,积极促进大学生实习就业。

历时5个多月的激烈比拼,全国7000多名参赛大学生中有48位佼佼者脱颖而出。他们分别代表中国海洋大学、天津财经大学、东北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重庆大学、重庆工商大学、湘潭大学以及高顿教育,荣登全国总决赛舞台。

本次总决赛案例改编自ACCA战略专业阶段的一门综合案例分析考题,要求选手们为一家有机化妆品企业提供战略发展咨询建议,涉及了可持续性报告、ESG鉴证、绿色金融等热点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JHC不仅有助于训练商业思维、提升专业和协作技能,还有机会与优秀同龄人、高管评委、会员前辈交流学习并开阔视野,收获远超预期。

ACCA华北区总监邵楠
ACCA华北区总监邵楠

ACCA华北区总监邵楠女士在大赛开幕致辞中表示:"ACCA致力于培养新一代财会金融专业人士,持续为企业创造价值并为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同时,作为一家引领财会行业发展的百年国际组织,近年ACCA也一直在全球积极推行可持续性发展理念,今年的比赛案例也体现了这一倡议。JHC自2004年创办至今,已迎来第20个年头。我们非常自豪地看到这项大赛已经成为大学生为实现梦想提高必备商业技能的具有影响力的平台。"

北京市金融发展促进中心主任邹捷
北京市金融发展促进中心主任邹捷

北京市金融发展促进中心邹捷主任也对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全国总决赛的各地选手给与了祝贺和鼓励,并表示:"未来,我们将与ACCA一道,深入合作积极促进北京地区金融财会行业的发展,为大家创造更好的就业和营商的环境,也为更多优秀的选手提供发展的机会!"

本次总决赛评审团由来自北京市金融发展促进中心、致同、Mazars中审众环、中瀚石林、德勤和理想汽车的六位专家和高管组成。12支队伍凭借高水平展现包括PPT制作、案例分析、英语答辩和团队配合在内的综合能力,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JHC2023全国总决赛获奖队伍
JHC2023全国总决赛获奖队伍

本次大赛最佳个人奖、全国总冠军队成员侯志伟同学激动地表示:"JHC 对我来说不仅仅是一个机会,更是对学员们专业能力的肯定。参加 ACCA JHC 全国就业力大比拼大赛让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职业素养的重要性,掌握高质量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是取得雇主青睐的关键。我在应聘四大与八大事务所时,几乎所有的 HR 都询问过我关于 JHC 获奖的具体情况。这次获奖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起点。我将继续努力学习和成长,不断挑战自我。我相信 ACCA 提供的学习资源和培训课程将帮助我不断提升专业水平。我愿意保持对新知识的好奇心,并将其应用于实际工作中。我坚信 ACCA 的价值观 'Think Ahead',将引领我在职业生涯中做出更加明智的决策,迎接未来的挑战。最后,再次感谢 ACCA 组委会和所有支持我的朋友、同学、同事、老师们。这个荣誉将激励我更加努力,不断追求卓越。谢谢大家!"

本次活动得到了各方的大力支持,包括:JHC2023官方支持机构北京市金融发展促进中心全国合作伙伴致同、长城证券、Mazars中审众环、中瀚石林,教育合作伙伴正保教育、高顿教育,职业发展合作伙伴实习僧、经济学人·商论,以及在线测评合作伙伴北森。特此鸣谢!

 

消息来源:ACC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