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汤姆森科技信息集团分析过去十年中具有影响力的科研,对引用频率进入前1%的科学论文进行评级

2007-05-15 16:55 1999

新近出版的研究报告根据科学论文的发表量和对科研的影响力对各个国家/地区进行排名

费城和伦敦5月15日电 /新华美通/ -- 汤姆森公司 (The Thomson Corporation) (NYSE: TOC; TSX: TOC) 旗下子公司、为全球调研与商界提供信息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汤姆森科技信息集团 (Thomson Scientific) 今天公布了一份深度研究报告,根据在过去十年中发表的精品论文的数量对各个国家或地区进行了排名。在五/六月份发行的《科技观察》(Science Watch) 中,13个国家或地区在发表的科学论文数量和占发表的科学论文比例方面榜上有名。这些发表的科学论文是指发表在汤姆森科技信息集团 Web of Science(R) 收录的杂志上、进入全球引用频率较高的论文中前1%的科学论文。《科技观察》是一份利用来自于汤姆森科技信息集团的独家引用数据提供与当今重要的科研有关的评级、调查和报道的订阅式新闻刊物。

《科技观察》编辑 Chris King 表示:“这项调查在对所有领域和专业领域的精品论文进行评价方面采用了不同的方式。我们在全球范围内对这些论文进行了评估,并且评定出了哪些国家和地区在科学研究的各个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美国在过去十年中发表的科学论文数量惊人(超过290万篇),不管是在位居前1%的科学论文的总数方面,还是在进入排名前1%的科学论文数量占全球的比例方面都处于领先地位。

King 说:“鉴于美国发表论文的数量,该国在位居前1%的论文的总数方面处于榜首也是意料当中的。实事是美国在进入前1%的科学论文的比例方面也排名第一,这表明了该国对现代科学思想的巨大影响。”

日本凭借790,510篇的论文发表量(大约是美国论文发表量的三分之一)位居第二。英国共发表了660,808篇论文(大约是美国论文发表量的四分之一),在位居前1%的科学论文的总数和进入前1%的科学论文数量占全球的比例方面排名第二,对全球科学界产生了深远影响。

1996-2006年所有领域发表的论文总数

国家或地区 论文总数

1996-2006

美国 2,907,592

日本 790,510

德国 742,917

英国 660,808

法国 535,629

中国大陆 422,993

加拿大 394,727

意大利 369,138

西班牙 263,469

澳大利亚 248,189

印度 211,063

韩国 180,329

台湾地区 124,940

在所有领域中进入引用频率较高的前1%的论文的总数

国家或地区 进入引用频率较高的前1%的论文的总数

美国 54,516

英国 10,090

德国 9,427

法国 5,967

日本 5,662

加拿大 5,301

意大利 3,825

澳大利亚 2,804

中国大陆 2,189

西班牙 2,155

韩国 929

印度 694

台湾地区 550

各个国家或地区进入引用频率较高的前1%论文数占该类别的全球总数中的比例

国家或地区 占该类别的全球总数中的比例

美国 1.87

英国 1.53

加拿大 1.34

德国 1.27

澳大利亚 1.13

法国 1.11

意大利 1.04

西班牙 0.82

日本 0.72

中国大陆 0.52

韩国 0.52

台湾地区 0.44

印度 0.33

汤姆森公司简介

汤姆森公司 (http://www.thomson.com) 是面向商务和专业客户提供基础的电子工作流程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先者。该公司营运总部位于美国康涅狄格州斯坦福德,为法律、税务、财会、金融服务、科学研究和医疗卫生等领域的专业人员提供增值信息、软件工具和应用产品。该公司普通股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和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上市 (NYSE: TOC; TSX: TOC)。

汤姆森科技信息集团是汤姆森公司旗下子公司。其信息解决方案可为专业人员在从发明到分析到产品开发和分销的各研发阶段提供帮助。登陆 http://www.scientific.thomson.com 以获取汤姆森科技信息解决方案的详细介绍。

注:欲了解订阅《科技观察》的信息,请联系 Christopher King,电话:

+1 215.823.5341。

致编辑:欲了解这些精品论文评级的更多信息,请联系 Chris Lukach,电话:

856-988-6560转15;电邮:chris@mail.akleinpr.com 。

消息来源:汤姆森科技信息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