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阿肯色州州长:中国零售业发展为中美企业带来商机

2012-04-12 12:20 5956
 

北京2012年4月1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美国阿肯色州州长毕孟轲(Mike Beebe)日前对媒体表示中国消费市场发展迅速,为中美企业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同时使更多消费者受益。他同时指出,沃尔玛公司创立50年来建立起的良好企业信誉,源自保障产品质量和安全的努力,并将继续这些努力维护顾客的信任。


沃尔玛中国大卖场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营运官董开源(右)陪同美国阿肯色州州长毕孟轲(中)视察北京沃尔玛购物广场建国路店,向他介绍中国消费者对商品及服务的期待,并强调顾客的信任对沃尔玛至关重要。

毕孟轲4月7日在北京出席沃尔玛中国地球月环保活动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做出了上述表述。他说:“中国在零售业方面已经不再是一个沉睡的巨人了,而是已经崛起成为世界上较大的新兴零售市场之一。中国零售业的发展不仅为中美两国的企业带来了巨大的机遇,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和更为舒适的购物环境。”

美国阿肯色州是全球零售帝国沃尔玛的起源地。2012年恰逢沃尔玛全球50周年。作为土生土长的阿肯色州人,毕孟轲见证了沃尔玛由乡村小店历经半个世纪成长为世界领先的零售巨头的发展历程。如今,中国消费市场的发展也使沃尔玛获得了巨大的发展机遇。国际食品分析机构 IGD 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2011年零售花费达到6070亿英镑,中国首次超过美国成为全球较大的食品和杂货零售市场。

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高级总监李玲表示:“沃尔玛能够与中国零售业的同行们一道,用仅仅十几年的时间,就基本实现了美国社会近50多年的零售业发展。我们参与并见证了中国经济的发展和老百姓日新月异的好生活,这令人非常骄傲。”

企业自身的可持续发展以及顾客的信任是企业常青的持久生命力。沃尔玛50年的发展印证了这一点。毕孟轲介绍说,在引领可持续发展方面,沃尔玛就是一个十分典型的例子。无论在阿肯色州还是美国全国范围内,沃尔玛无疑都是可持续发展的领先企业。几年前,沃尔玛就提出了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和节约能源等一系列先进理念。他还表示:“美国现在也开始越来越关心中国的环境保护问题,因为我们在环保方面有着共同的利益。我们生活在同一个地球上,分享着同样的陆地和空气,可以算得上是‘同呼吸、共命运’。所以,美国十分关注中国在环境保护方面所采取的努力,而我们也很感谢沃尔玛在这方面所做的工作。”

谈到中国零售行业面临的共同挑战 -- 食品安全问题时,毕孟轲说,尽管中美两国消费者消费习惯略有差别,如在食品采购方面,中国消费者喜欢少量多次,而美国消费者一般一周只去一次超市。然而两国消费者都希望所购商品质量有保证且物有所值;他们都希望生产商和零售商是值得信任的。

他强调:“产品质量问题在任何企业都可能发生,沃尔玛尤其让我感到骄傲,因为他们已经建立起了良好的企业信誉,而且他们始终采取较大的努力确保产品的质量和安全。今天沃尔玛中国大卖场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营运官董开源还和我谈到了维持在顾客心中的信誉对沃尔玛有多么重要。这一点对于所有零售企业都很重要,而对于沃尔玛而言更是如此。沃尔玛会继续通过保证产品质量和及时处理可能出现的问题,来维护顾客的信任。”

沃尔玛中国大卖场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营运官董开源 (Del Sloneker) 同时表示:“食品安全一直是沃尔玛高度关注的话题。我们认为食品安全的行为准则必须贯彻到商场管理和营运的每一个细节。我们经常会和自己的同事说,‘如果你自己都不会吃,也不会买给你的家人吃,那就不要卖给顾客。’这个道理再简单明白不过了。”

毕孟轲同时表示,此次中国之行的主要目的之一是吸引中国企业到阿肯色州投资。他说,希望中国企业能够像阿肯色州的企业一样,在当地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从而打造一条经贸联系的双向车道。

沃尔玛公司由美国零售业的传奇人物山姆•沃尔顿先生于1962年在阿肯色州成立。经过50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世界较大的私人雇主和连锁零售商,多次荣登《财富》杂志世界500强榜首及当选最具价值品牌。目前,沃尔玛在全球27个国家开设了超过10,000家商场,下设69个品牌,全球员工总数220多万人,每周光临沃尔玛的顾客2亿人次。沃尔玛于1996年进入中国,在深圳开设了第一家沃尔玛购物广场和山姆会员商店。目前沃尔玛在中国经营多种业态和品牌,包括购物广场、山姆会员商店、社区店等,截至2012年4月1日,已经在全国140个城市开设了370家商场,在全国创造了超过10万个就业机会。

阿肯色州自然资源丰富,被誉为“自然之州”,是美国重要农业州,制造业发展迅速,除沃尔玛之外,墨菲石油、泰森食品、迪拉百货等财富500强企业总部也建立在阿肯色州。

关于沃尔玛在中国

沃尔玛于1996年进入中国市场,在深圳开设了第一家商店。沃尔玛全球采购办公室于2002年设立于深圳。目前沃尔玛在中国经营多种业态,包括购物广场、山姆会员商店、社区店。自进入中国以来,沃尔玛向中国的公益慈善事业捐款、捐物累计约6,500万元人民币。曾获得多个奖项,包括“较佳雇主”、“较佳社区奖”、“供应商最满意零售企业”、“最受赞赏公司”。更多关于沃尔玛的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 http://www.wal-martchina.com/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
相关股票:
NYSE:WM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零售业 超市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