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沃尔玛地球月在140个城市社区播种绿色

2012-04-07 16:30 5097
沃尔玛地球月活动期间,沃尔玛全国370家商场将在所在城市选择合适的地点进行植树活动。沃尔玛员工志愿者将与社区志愿者代表、环保组织代表、供应商代表和消费者一起共同参与,身体力行创建绿色家园,并借此减少城市碳排放对环境造成的负面影响。
 

多年关注可持续发展 受阿肯色州长赞赏

北京2012年4月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日,沃尔玛中国在北京、深圳、上海、大连和昆明5个城市陆续启动以“播种绿色,清新社区”为主题的沃尔玛地球月活动。这是沃尔玛连续第三年开展以环保为主题的地球月活动。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期间,沃尔玛全国370家商场将在所在城市与当地社区志愿者、供应商代表、当地环保组织等机构联合开展植树活动,并号召消费者共同参与,绿化环境,减少碳排放对环境的影响。正在北京访问的美国阿肯色州州长毕孟轲(Mike Beebe)出席了在北京沃尔玛购物广场建国路店举行的地球月启动仪式,并对沃尔玛全球及中国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的行动表示高度赞赏。

 


4月7日,美国阿肯色州州长毕孟轲(Mike Beebe)在北京出席沃尔玛地球月启动仪式,对沃尔玛全球及中国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的行动表示高度赞赏


美国阿肯色州州长毕孟轲(Mike Beebe)(右四)、沃尔玛中国大卖场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营运官董开源(Del Sloneker)(右三)与世界自然基金会代表及与会嘉宾在京共同启动2012年沃尔玛地球月活动 -- 播种绿色,清新社区

沃尔玛地球月活动期间,沃尔玛全国370家商场将在所在城市选择合适的地点进行植树活动。沃尔玛员工志愿者将与社区志愿者代表、环保组织代表、供应商代表 和消费者一起共同参与,身体力行创建绿色家园,并借此减少城市碳排放对环境造成的负面影响,净化城市空气,使社区变得更加美丽而清新。

此次地球月活动是沃尔玛连续第三年积极响应由世界自然基金会发起的“地球一小时”活动,并将其延展为为期一个月的地球月活动。在今年整个4月沃尔玛地球月期间,沃尔玛所有商场还将在每天上午8:00至9:00、下午1:00至2:00非营运高峰期关闭店面三分之一的照明。在3月31日“地球一小时”活动当晚的20:30至21:30,沃尔玛所有商场招牌灯箱关灯一小时;沃尔玛也号召全国10万名员工积极参与,同时在家中熄灯一小时。在全国三分之一的沃尔玛大卖场已采用 LED 节能灯的情况下,预计此次活动仍将节电近50万度。

沃尔玛中国大卖场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营运官董开源(Del Sloneker)、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高级总监李玲、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宣传中心主任张宝森、北京市朝阳区商务委副主任王大鹏、世界自然基金会(瑞士)北京代表处市场转型倡议总监李楠等出席了此次在北京举行的地球月启动仪式。

沃尔玛中国大卖场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营运官董开源表示:“作为世界较大的零售企业之一,沃尔玛始终将可持续发展与业务的发展密切结合起来。我们期望通过我们的行动带动更多的上下游企业和个人,积极投身到环保公益活动中来,共建绿色家园。”

2012年恰逢沃尔玛公司创建50周年。作为全球零售帝国沃尔玛的起源地,美国阿肯色州与沃尔玛的发展历程密不可分。美国阿肯色州州长毕孟轲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不论在美国、中国还是全球其他国家,沃尔玛在发展零售业务的同时,也坚持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促进可持续发展,相信有各国政府、知名企业、NGO 的共同关注,可以引导各国企业、公众改变不可持续的发展模式,实现清洁发展、安全发展、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

北京市环保局宣传中心主任张宝森表示:“全球环境面临的挑战日益严峻,我们很高兴看到沃尔玛等越来越多的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推动可持续发展。我相信‘沃尔玛地球月’活动能够吸引更多人参加进来,从而有力地推动公众关心和参与环境保护工作。”

沃尔玛长期关注环境、社区话题,致力于可持续发展。50年来,沃尔玛始终关注所在社区、环境的发展。从2005年开始,沃尔玛更将可持续发展作为其全球发展至关紧要的使命,制定了“可持续发展360”战略,并开始为三大目标而努力,包括:百分之百使用可再生能源;“零”浪费;出售利于资源和环境的商品。

植树减碳和非高峰时期减少用电的做法都是沃尔玛在门店和所在社区推动可持续发展的举措。碳排放是全球变暖的原因之一,而植树是人们减少碳排放造成的影响,减缓全球变暖进程的努力之一。2010年2月,沃尔玛宣布到2015年底,将从全球供应链中减少两千万吨的温室气体排放量,相当于一年从公路上减少380万辆以上的汽车的尾气排放。

关于沃尔玛在中国

沃尔玛于1996年进入中国市场,在深圳开设了第一家商店。沃尔玛全球采购办公室于2002年设立于深圳。目前沃尔玛在中国经营多种业态,包括购物广场、山姆会员商店、社区店。自进入中国以来,沃尔玛向中国的公益慈善事业捐款、捐物累计约6,500万元人民币。曾获得多个奖项,包括“较佳雇主”、“较佳社区奖”、“供应商最满意零售企业”、“最受赞赏公司”。更多关于沃尔玛的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http://www.wal-martchina.com/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
相关股票:
NYSE:WM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