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沃尔玛中国员工在美国股东大会上捧回创业家大奖

沃尔玛再度蝉联2015年美国500强榜首
2015-06-06 15:27 7849
在股东大会上,沃尔玛中国供应链高级副总裁史莲莉(Lesley Smith)获得由创始人沃尔顿家族颁发的创业家奖。

深圳2015年6月6日电 /美通社/ -- 美国当地时间6月5日,一年一度的沃尔玛股东大会在美国阿肯色州费耶特维尔举行,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的2000多名员工代表以及超过1万名的股东代表应邀出席,适逢沃尔玛在《财富》杂志近日发布的2015年美国500强排行榜上再度蝉联榜首,使得今年的股东大会更加引人注目。在股东大会上,沃尔玛中国供应链高级副总裁史莲莉(Lesley Smith)获得由创始人沃尔顿家族颁发的创业家奖,该奖旨在表彰对公司业务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员工,每一年只颁发给全球最具创业家精神、表现卓越的唯一一位沃尔玛员工,这也是来自中国市场的员工首次在全球220万同事中脱颖而出捧回大奖。无独有偶,当地时间6月3日举行的沃尔玛国际员工大会上,史莲莉团队的深圳物流配送中心总经理胡少波也荣获沃尔玛国际年度较佳员工,深圳景田店更是被选为沃尔玛国际年度较佳门店。

在过去的近30年职业生涯中,沃尔玛中国供应链高级副总裁史莲莉(Lesley Smith)积累了丰富的物流管理经验。2011年12月,她出任沃尔玛中国供应链高级副总裁,带领团队加速在物流方面的基础设施建设,包括根据中国市场发展生鲜物流配送中心,在短短的两三年内稳步提升生鲜物流配送中心的处理能力并逐步覆盖到全国所有门店。

沃尔玛中国供应链高级副总裁史莲莉(Lesley Smith)(中)获得由沃尔顿家族颁发的创业家奖。
沃尔玛中国供应链高级副总裁史莲莉(Lesley Smith)(中)获得由沃尔顿家族颁发的创业家奖。

近年来,沃尔玛在中国不断加大物流供应链建设的投入,目前已拥有9家干货配送中心及11家生鲜配送中心,位于深圳、北京、天津、嘉兴、上海、杭州、广州、成都、武汉、沈阳、厦门、昆明和太原等城市。配送范围广,高达160多个城市,覆盖全国410多家门店;配送频率高,需求量高的门店一周可配送多达10次以上;配送能力强,超过8成的非鲜食商品和5成的鲜食商品均通过物流配送中心运送到店,以深圳配送中心为例每天较高出货量可达50万箱;配送服务稳定,沃尔玛门店有货率超过98%。

目前,沃尔玛物流配送中心广泛采用沃尔玛先进的全球物流系统(GLS),在货物分拣过程中采用了声控技术,整个分货过程完全采用人机对话及无纸化的作业模式,在实现了科技、效率、准确率提升的同时,也有利于环保减排,并使得仓库内的货流更加顺畅、准确和快捷。沃尔玛还将计划投资超过2亿元扩建深圳物流配送中心,新增3万多平方米仓库面积,大幅提升储存空间,预计今年内动工。同时计划未来进一步投资,全面提升昆明、成都和武汉配送中心的处理能力和服务。

荣获沃尔玛国际年度较佳员工的深圳物流配送中心总经理胡少波(左四)和被评为沃尔玛国际年度较佳门店的深圳景田店店总邱兰秀(右三)与沃尔玛中国管理团队代表合影。
荣获沃尔玛国际年度较佳员工的深圳物流配送中心总经理胡少波(左四)和被评为沃尔玛国际年度较佳门店的深圳景田店店总邱兰秀(右三)与沃尔玛中国管理团队代表合影。

 

沃尔玛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柯俊贤(Sean Clarke)在股东大会期间强调:“过去两三年以来,沃尔玛战略性地不断加强业务的基础工作,包括加大供应链的建设与投入,更有策略地进行门店选址布局,简化业务流程,通过与供应商的双赢合作来强化价格优势,我们在大卖场的市场份额保持稳步增长。今年我们提出了‘全速前进’的发展主题,希望能继续稳健快速地发展,在实体门店与电商渠道无缝融合的 O2O 服务进行更多尝试。沃尔玛在中国不一定要成为较大的零售商,我们希望成为中国顾客信赖的零售商。”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606/0861504999-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606/0861504999-b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零售业 超市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