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无锡市商务局与环球资源开展战略合作

2012-03-27 17:19 10230
 
 

“买家专场采购会”落户无锡,环球资源携综合年销售总额逾66亿美元国际大型买家入锡采购

“智胜未来”无锡企业品牌国际化高端研讨会召开,助力出口企业加速品牌国际化步伐

无锡2012年3月2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今天无锡市商务局与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NASDAQ: GSOL)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是双方首次正式开展深入合作,共同助力无锡出口企业应对目前严峻的国际经济形势的挑战。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方伟先生表示:“尽管2011年无锡市外贸受到国内外各种严峻复杂形势的考验,但我市进出口总额首次突破700亿美元大关,达724.5亿美元,同比增长18.3%。然而,当前外贸进出口又到了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亟需寻找突破口、挖掘新的增长点。环球资源拥有超过40年国际贸易成功经验、积累了庞大且诚信的买家及供应商社群,同时对买卖双方不同时期的需求具有深刻认知及理解。相信本次合作对于双方来说将是一个双赢的举措,环球资源的专业服务将为无锡外贸产业注入新的活力、带来更多商机。”


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方伟(左四)、无锡市商务局局长王学芯(左二)、无锡市商务局副局长张建(右三)与环球资源首席执行官区乃光(右四)及其他嘉宾在“无锡市商务局与环球资源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智胜未来’无锡企业品牌国际化高端研讨会”上合影

环球资源首席执行官区乃光先生表示:“无锡是全国15个经济中心城市之一,具有丰富的外贸资源、雄厚的产业基础及强有力的政府扶持政策等优势。本次与无锡市商务局开展战略合作通过优势互补,推进无锡市外贸企业加快转变对外贸易发展方式,帮助无锡企业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下培育新的国际竞争优势,努力推进无锡品牌国际化工程,实现打造品牌无锡的战略目标。”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举办一系列外贸研讨会、国际买家专场采购会和高级外贸培训课程,并在环球资源网站和杂志上开辟“无锡桥”和“无锡产业专区”。希望通过合作,为无锡的供应商率先突破,主动积极开拓更为优质的买家社群,开发更具附加值的产品,帮助无锡构建高端定位的外向型经济生态圈,为实现产业升级打下良好的基础。

“买家专场采购会”落户无锡

作为本次战略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环球资源将旗下核心服务之一“买家专场采购会”落户无锡,携手7家综合年销售总额超过66亿美元的国际大型服装采购商入锡采购,与已经通过预先筛选的50多家无锡地区优质纺织服装供应商进行“一对一”面谈洽商。

今年以来,为积极应对复杂的外经贸形势的严峻挑战,无锡市商务局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的外贸稳增长、调结构的措施,成立了无锡市外贸转型升级领导小组,在国际市场开拓、品牌国际化、出口基地建设、加工贸易转型升级、服务贸易发展、贸易便利化等方面整合各方优势资源,创优服务环境、创新服务举措,出台了涵盖100个国内外重点展览和外经贸促进活动的“2012无锡市国际市场开拓计划”,建立了2,000家外贸企业跟踪服务机制,加大了对出口信用保险的政策支持,与环球资源建立战略合作搭建在线及线下国际电子商务平台等等。

本次“2012春季无锡纺织服装国际顶级买家专场采购会”是无锡市商务局与环球资源系列合作活动的开始。无锡市商务局张建副局长表示:“买家专场采购会把国际知名大型零售商请到了家门口,在当前纺织服装出口不景气的情况下,无锡企业要抓住机遇,积极洽谈成交。无锡市商务局将进一步加大组织力度,让我市更多的优秀企业尽早地进入国际大型零售商的采购供应链。”

环球资源区先生表示:“尽管来自发展中国家的竞争日渐加剧,我们依旧看到不少顶级买家仍积极在中国采购高质量且价钱合理的服装及纺织产品。我们了解到无锡从事纺织品出口的企业近2,000家,具有十分扎实的产业基础,很多企业都具有很强的创新能力,而产品和服务均十分符合国际标准。环球资源将秉承公司一贯宗旨,为供应商提供一个多渠道出口推广方案,帮助他们在国际市场上实现建立并推广自有品牌以争取更多订单的长远发展目标。”

本届“2012春季无锡纺织服装国际顶级买家专场采购会”聚焦在无锡具有绝对优势的纺织服装行业,出席本次活动的顶级采购商包括:

  • Jenfaith:全球较大且发展较快的服装供应商之一,其商业伙伴包括Adidas、Nike、Puma、Calvin Klein及Lee等;
  • Store Twenty One:Grabal Alok(印度较大的纺织品制造商之一)的子公司,在英国拥有200多家服装零售分店;
  • Groupe Zannier:全球领先的儿童服装企业,旗下拥有20多个童装品牌;
  • Gloria Jeans:俄罗斯服装行业全国第一品牌;
  • ID Group:在全球55个国家经营超过850个零售网点,每年销售超过2,500万件服装;
  • Liverpool:墨西哥较大的连锁百货集团,旗下拥有85家百货公司和16家购物中心;
  • LPP S.A.:中东欧市场上较大的服装零售商。

出席活动的买家之一,Grabal Alok (UK) Ltd.旗下知名品牌Store Twenty One的中国首席代表Prashant Khadji先生表示:“我们对合作的供应商素质及产品品质一直有很高的要求,环球资源熟悉国际贸易经济形势,清晰了解买家的需求及供应商情况,一直帮助我们在千变万化的服装行业发掘新的伙伴并建立长久可信的合作关系,相信本次无锡之行也将硕果累累。”

参与了本次“买家专场采购会”的供应商之一,江苏苏豪国际集团无锡有限公司总经理顾馨女士表示:“2012年对于我们外贸企业来说是一个相当艰难的奋斗之年,我们将更为积极主动的寻找买家、争取订单和拓展市场。本次‘买家专场采购会’实属一个难能可贵的机会,让我们足不出锡就能够与国际大型采购团面谈洽商。”

“智胜未来”无锡企业品牌国际化高端研讨会同场举行:打造品牌无锡

作为本次战略合作的另外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智胜未来”无锡企业品牌国际化高端研讨会也同场举行。会议邀请品牌营销专家、政府代表、国际顶级买家代表共同为无锡企业出谋划策,为无锡企业家解析如何顺应市场变化,制定属于中国企业的特定品牌策略,进而带领他们走上国际化品牌之路。本场活动共计吸引150多名来自无锡地区的出口企业负责人、高级经理人到场参加,与会者就“打造出口品牌”这一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无锡市商务局高度重视品牌国际化建设,把品牌建设作为我市外贸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在2011年的省、市品牌评选中,我市共有48个品牌被评为“2011-2013年度江苏省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国际知名品牌”,66个品牌被评为市级品牌,省级品牌数量在全省蝉联第一。2011年,我市制定了《无锡市培育国际知名品牌三年行动计划》,力争把我市建成全省品牌建设的先导区和示范区。

根据“三年行动计划”,今年是我市品牌建设提升年和培训年。无锡市商务局张建副局长表示:“本次品牌国际化高端研讨会邀请了环球资源品牌营销专家、国际买家代表和我市品牌企业代表从不同视角诠释企业如何走品牌国际化之路,对与会的企业家应该有所启发。去年,我市外贸进出口跻身全国大中城市前十行列,算得上外贸大市,但要真正成为外贸强市还任重道远。市商务局将以大力培育一批国际知名品牌、全面提高自主品牌对外贸的贡献率为重点,着力完善‘政府引导、企业主体、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品牌建设机制,全方位推进国际知名品牌的培育工作,为我市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做出新的贡献。”

环球资源行业销售副总裁叶菁女士在论坛现场做了“打造中国出口品牌”的主题发言,同时分享了环球资源在2012年3月刚刚完成的一项中国品牌产品买家调研,该调研共计吸引259位买家参与,其中71%为企业决策者,69%为分销商/批发商/零售商/进口商,75%来自北美和亚洲。

调研显示国际买家在采购品牌产品的时候依然聚焦在中国大陆市场:

  • 82%的买家表示正在寻找中国大陆的品牌产品;
  • 61%的买家表示在亚洲地区采购首选中国大陆的品牌产品。

环球资源多年来已经积累了一个十分庞大且诚信的供应商体系,40多载的历程里与许多客户共同成长,更是见证了他们的快速发展及不断壮大。为了感谢并表彰无锡企业在外贸出口领域所作出的杰出贡献及多年来对环球资源服务的认可及信任,环球资源还在论坛现场举行了环球资源长期合作客户颁奖仪式,获奖的企业包括:

  • 无锡托姆贸易有限公司
  • 无锡旭阳电子
  • 江阴美源实业有限公司  
  • 无锡市海龙机械有限公司 
  • 宜兴舜天服饰有限公司
  • 无锡市振生针织品有限公司
  • 无锡市帕克杰家庭用品有限公司
  • 江阴市申凯塑料包装有限公司
  • 江阴市中江彩板有限公司
  • 无锡星丰达贸易有限公司

区先生最后总结道:“中国企业的发展方向一定是以品牌制胜未来,坚定不移的走品牌之路是中国制造商未来发展的不二选择。作为一家拥有超过40年国际贸易成功经验的多渠道B2B媒体公司,多年来环球资源不断积累与沉淀,目前已然拥有一个超过118万的优质且稳定的全球买家社群。尽管目前全球经济持续低迷,但是我们有信心通过与无锡商务局开展战略合作,帮助无锡地区的企业在国际市场上打造品牌、彰显优势,以寻求更多优质订单和大宗业务商机。在2012年这个的不平凡的年份,环球资源将携手中国供应商共同面对挑战,加快转变外贸增长方式以实现长远可持续之发展。”

背景资料

环球资源

环球资源是一家领先业界的多渠道B2B媒体公司,致力于促进大中华地区的对外贸易。

公司的核心业务是通过一系列英文媒体,包括网站 (http://www.globalsources.com)、印刷及电子杂志、采购资讯报告、“买家专场采购会”、贸易展览会及“在线展会”,促进亚洲各国的出口贸易。

超过118万名国际买家、当中包括85家来自全球百强零售商,使用环球资源提供的服务了解供应商及产品的资料,帮助他们在复杂的供应市场进行高效采购。另一方面,供应商借助环球资源提供的整合出口推广服务,提升公司形象、获得销售查询,赢得来自逾240个国家及地区的买家订单。

环球资源也通过一系列中文媒体协助海内外企业在大中华地区行销,当中包括网站、印刷及电子杂志、研讨会及贸易展览会。环球资源在中国设有超过40个办事机构,公司的中文媒体拥有逾4百万名网上注册用户及杂志读者。

环球资源于2000年在美国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公开上市,如今已经成功迈向第5个十年。

传媒联络 
无锡市商务局 
对外贸易处
翁斌佳
电话:+86-510-8182-3022
电子邮件:289735300@qq.com   
   
亚洲地区 中国地区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苏慧雯 纪宾宾
电话:+852-2555-5040 电话:+86-10-5927-1582
电子邮件:cso@globalsources.com  电子邮件:sji@globalsources.com 
   
投资者联络:  
亚洲地区 美国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LHA 
王皑 Mary Magnani & Cathy Mattison
电话:+852-2555-4747 电话:+1-415-433-3777
电子邮件:investor@globalsources.com  电子邮件:mmagnani@lhai.com 
  电子邮件:cmattison@lhai.com 
消息来源: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相关股票:
NASDAQ:GSO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时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