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百家得庆祝150年朗姆酒大师级酿造工艺 推出每瓶2000美元的朗姆酒

2012-03-07 19:00 5246

-- 百家得庆祝150年朗姆酒大师级酿造工艺,以每瓶2000美元的稀有百家得朗姆酒向原创调酒大师致敬

限量版玻璃瓶装佳酿纪念每瓶百家得朗姆酒的精湛酿制工艺

百慕大汉密尔顿2012年3月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为了纪念百家得150年前创下的朗姆酒酿制标准,家族企业百家得有限公司 (Bacardi Limited) 首次推出了有史以来最珍贵的百家得朗姆酒,以此庆祝每瓶朗姆酒所展示出的专业技术和制作工艺。

欲查看与本新闻稿相关的多媒体资产,请点击:http://www.multivu.com/mnr/53405-bacardi-150th-anniversary-celebrates-art-of-rum-making-releases-rare-rum

(图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20307/MM61343

数量空前的百家得调酒大师(八位均为百家得家族成员)集合他们的非凡才智,调制出一款非常特殊的限量款百家得朗姆酒——Ron BACARDI®, de Maestros de Ron, Vintage, MMXII。这种由上乘的朗姆酒调制而成的陈酿在橡木桶中储藏了20年,最后在60年干邑酒桶中调制完成,装在人工吹制的水晶玻璃瓶中。

发售这款陈年朗姆酒佳酿是为了纪念百家得创始人 Don Facundo Bacardi Masso(原创调酒大师)于1862年在古巴圣地亚哥制定的大师级完美酿造工艺。国际调酒大师 Manny Oliver 表示:“Don Facundo 酿造了百家得 Superior Rum(所有百家得朗姆酒中最易调和的酒),制定了朗姆酒的酿造步骤和标准,彻底改变了烈酒行业。这为全球人士如今所熟知的顶级清朗姆酒设立了标准。”

波多黎各调酒大师 Joe Gomez 表示:“他在制作黑朗姆酒的过程中也运用了同样的方法。这些步骤经由15代精心挑选的百家得调酒大师一代代地流传下来,如今用于酿制百家得精品朗姆酒系列。”

百家得有限公司董事长、第五代家族成员 Facundo L. Bacardi 表示:“我们家族的成员每天利用我的高祖父 Don Facundo Bacardi Masso(百家得创始人)在1862年使用的精湛工艺制造和混合朗姆酒,以此向他留下的150年酿酒工艺致敬。百家得朗姆酒不仅是全世界较受欢迎、畅销的朗姆酒,还是全球获奖最多的朗姆酒。我们已经赢得400多项口味、品质和创新大奖。”

在1862年之前,当时的朗姆酒对于已经习惯饮用上好的葡萄酒和干邑的新兴古巴中产阶级而言过于粗糙,苦涩并且口感不佳。Don Facundo 因此决定酿造一种能与当时较好的干邑媲美的更好的烈酒。

经过多年的试验,他率先制定了七大朗姆酒酿造标准:

1.优质原料:只使用优质的甘蔗糖蜜,这对百家得酒的口感至关重要。

2.用特殊酵母控制发酵:他分离出一种特殊的酵母菌株(百家得 Levadura),用于控制发酵并保持每次的口感一致。这种专有的酵母菌株如今仍在使用。在发酵过程中,酵母将糖蜜中的糖分转变为酒精。没有百家得酵母,百家得朗姆酒的独特口味根本无法复制。

3.并行蒸馏:他利用并行工艺模式提取两种不同的蒸馏物——厚重型朗姆酒造就了百家得朗姆酒的浓郁口味和品质,清淡型的酒则呈现出百家得与众不同的柔滑口感。

4.木炭过滤:他利用木炭多次过滤朗姆酒,使口感细腻纯正,并使每瓶百家得朗姆酒的品质和口感更统一。精确混合天然木炭及其在工艺中的具体应用是百家得调酒大师的秘密。

5.有目的的醇化:他将朗姆酒在精心挑选的美国白橡烘烤型橡木酒桶中进行醇化,从而带来柔滑的口感和独特的风味。

6.二次过滤:他再次用木炭过滤已经经过醇化的朗姆酒,实现了出色的口感统一性和柔滑感。

7.混合:他将混合技术提升到艺术级别,将朗姆酒混合后形成了口感完美而又独特的百家得朗姆酒。

令人自豪的家族专业技术造就了 Ron BACARDI, de Maestros de Ron, Vintage, MMXII

百家得家族调酒大师、创始人的玄孙 Manuel Jorge Cutillas 表示:“我们聚集了百家得经验最丰富的调酒大师为150周年纪念酿造了一款独特的朗姆酒。我们齐心协力利用过去20年里较好的朗姆酒陈酿制作出一款从没有过的百家得朗姆混合酒。”Cutillas 先生以前曾担任百家得董事长。

百家得家族调酒大师 Guillermo Garcia Lay 补充说:“我们有幸接触到一些难得一见的陈年朗姆酒。我们一直在寻找木头和水果的味道,也一直在探索调制顶级朗姆酒的比例和平衡。这款朗姆酒拥有非常独特的味道与品质。”

百家得家族调酒大师 Emilio Bacardi Bravo 说:“我和其他调酒大师一样一直在想这款朗姆酒到底应该是什么样,最后我们想到了一款独一无二的百家得朗姆酒,这令我们所有人都非常高兴。而且我想如果我们满意,其他人也一样会满意。”

百家得家族调酒大师 Joaquin Bacardi Bolivar 表示:“作为这个家族的一员,我感到无比自豪,我为自己所做的事情感到非常骄傲。这是我最熟悉的事情,而且自从离开古巴之后我并未做其他事而只是专心制作朗姆酒。有机会来到这里庆祝150华诞和制作这款朗姆酒,我深感自豪也倍感荣幸。”

百家得家族调酒大师 Jorge Del Rosal Covani 补充说:“这种友情,团结之情、一起开怀大笑的机会以及家族之情依然非常的难得与美好。他们是我的老友、我的家人、我的兄弟姐妹,这种机会真的太棒了。”

独特的味道

BACARDI MMXII Vintage 是一款香味浓郁、酒体饱满、口味甘醇的朗姆酒,具有新鲜的热带水果香气和香甜的花香味,还混合着淡淡的香草与香醇的橡木味。它诱人的香味中还透着甜甜的加勒比海蜂蜜和芳香的水果味,丝丝橡木的芬芳令人回味无穷。BACARDI MMXII Vintage 的酒精度为 43% ABV/86 Proof。

百家得家族调酒大师 Toten Comas Bacardi 说:“我们创造出了我们想要的味道,这种味道与我们酒桶中上乘的陈酿有所不同。”

百家得家族调酒大师 Facundo Bacardi Bravo 补充说道:“我们创造了一种新的朗姆酒,我们将所有较好的经验都运用到酿制一款百家得朗姆酒中,这将帮助我们记住和歌颂 Don Facundo 以及我们之前一代又一代的调酒大师并且传承他们的传统。”

未来的种子

人工吹制的水晶玻璃瓶由 Don Facundo 的儿子150年前在古巴圣地亚哥的第一家百家得酒厂入口处种植的椰树制作而成。这棵椰树名为“El Coco”,成为百家得家族传统以及古巴发源的象征。这个玻璃瓶象征着今后150年酿酒的新种子。

坐标

水晶玻璃瓶上手压式红色水晶蝙蝠标志的旁边刻着 20 01 48.69N 075 49 56.86W 的坐标,标记了百家得朗姆酒在古巴圣地亚哥的发源地。这是第一个百家得朗姆酒厂的所在地,也就是创始人儿子最初种植“El Coco”以及150年前我们的故事开始的地方。玻璃瓶上还标有加勒比海的地图,指向“El Coco”和百家得家族的发源地。

供货信息

每个人工吹制的 500ml 水晶玻璃瓶外面包着做工精致的皮套,零售价为2000美元。只在全球部分国际机场、免税店和高档零售店限量发售约200瓶。

150年朗姆酒精湛酿制工艺

欲了解百家得调酒大师的幕后制作过程,请观看美国国家地理频道的《超级工厂》(Megafactories) 节目,该节目将带领全球各地的观众了解百家得朗姆酒(包括稀有陈酿)的制作过程。参与该节目拍摄的百家得家族调酒大师 Mario Portuondo 表示:“很少人知道这种朗姆酒的秘密配方。作为他们其中的一员,我感到十分自豪和荣幸。”

这是一个了解全球顶级鸡尾酒起源地(包括 Original BACARDI Cuba Libre 和 Authentic BACARDI Mojito)的机会。节目播出时间:加拿大:3月17日;意大利:3月18日;澳大利亚/新西兰:3月27日;英国/拉美:3月29日;东南亚:4月5日;西班牙/葡萄牙:5月28日;挪威/瑞典/芬兰/比利时/荷兰/卢森堡/匈牙利:5月31日;土耳其:6月1日;俄罗斯/波罗的海国家/罗马尼亚/希腊/法国:6月5日;德国:6月21日。

欲了解更多关于百家得及其传统的信息,包括为何每瓶百家得朗姆酒上都带有蝙蝠标志以及百家得如何成为古巴第一家跨国公司,请访问150周年专辑:www.BacardiLimited.com/150

诚邀各媒体进行登记以获得关于百家得150周年活动的更多信息,并通过 www.BacardiMediaCentre.com 获取标识、图片、广告、视听文件、新闻稿、采访和时间表等多媒体资产。

百家得有限公司简介

百家得有限公司是全球较大的未公开上市烈酒企业,生产和销售各种国际知名烈酒和葡萄酒。其品牌组合包含200多个品牌和商标,包括全球备受欢迎、得奖最多的朗姆酒 -- 百家得朗姆酒、全球领先的超级精品伏特加 -- 灰雁伏特加 (GREY GOOSE®)、美国畅销的苏格兰调和威士忌 -- 帝王 (DEWAR'S®) 苏格兰调和威士忌、全球价格较高、增长较快的高档金酒 -- 孟买蓝宝石 (BOMBAY SAPPHIRE®) 金酒、全球领先的苦艾酒 -- 马丁尼 (MARTINI®) 苦艾酒、墨西哥第一大高档龙舌兰酒、美国畅销的高档龙舌兰酒 -- 卡萨多雷 (CAZADORES®) 100%蓝色龙舌兰酒、全球增长较快的伏特加品牌之一的皇太子 (ERISTOFF®) 伏特加以及其他领先和新兴的品牌。

百家得于1862年2月4日创立,是已经传承了7代的家族企业,拥有近6,000名员工,在四大洲16个市场的27座工厂生产品牌产品,产品销往150多个国家。百家得有限公司是指百家得企业集团,包括 Bacardi International Limited。公司网址:www.BacardiLimited.com

消息来源:百家得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