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青岛首批节能量审计机构公布 SGS作为唯一国际第三方机构成功入选

青岛2011年12月3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日前,青岛市政府为促进节能服务产业发展,规范节能量审核工作,经过专家会议评审并结合青岛市实际情况,青岛市发改委和青岛市财政局联合发布文件,公布了首批5家节能量审核机构负责青岛市节能量审核工作。适逢在南非德班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决定实施《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并启动绿色气候基金后,青岛政府公布审核机构名单落实节能减排工作具有特别意义。SGS 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下简称SGS)作为唯一国际第三方审核机构成功入选,将对市财政奖励节能技术改造项目、合同能源管理项目等独立开展现场审核工作,负责现场审核和出具审核报告。这标志着 SGS 在能效低碳领域服务专业性再次得到了地方政府认可。我国各地开展节能量审核工作势在必行,而专业第三方检测认证公司可提供公正客观的技术支持。


SGS专家张毅勐在青岛市财政奖励节能技改项目节能量清算审核工作会议上进行节能量审核介绍

SGS 能效与低碳服务部总监薛建博士表示:“作为检测认证行业应对气候变化倡导者和提供解决方案的领导者,SGS 凭借多年积累的能效与低碳成功经验和强大的专业技术团队,一直致力于为政府积极推行节能减排提供技术支持,此次入选青岛市首批节能量审核机构是继成功入选天津市首批节能量审核机构后地方政府对 SGS 专业性和公正力的又一次认可,并鼓舞着 SGS 继续在该领域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其实此前青岛市政府已与 SGS 在合同能源管理领域启动了首轮合作,SGS 参与了青岛市政府相关合同能源管理项目。近期青岛市财政奖励节能技改项目,SGS 又助力青岛市政府短短两个月内出色完成了青岛市21家大中型企业共计34个项目的节能量审核确认工作,累计确认节能量24万吨标煤,协助青岛市政府下拨奖励资金约2000万元,得到了青岛市政府和广大企业的一致认可和好评,”SGS 青岛分公司经理蔡文辉先生说道,“入选青岛市节能量审核机构后,SGS 预计能帮助企业掌握真实能源利用情况,节能改造效果,提高用能单位能源管理和利用水平外,预期在条件允许时,还可根据相关程序通过碳交易方式为节能项目带来更多持续收益。”

根据《青岛市节能技术改造财政奖励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规定,节能量核定采取企业报告、第三方审核、政府确认的方式。企业提交改造前用能状况、节能措施、节能量及计量检测方法,由政府委托的第三方机构进行审核,第三方机构对出具的节能量审计报告负责。申请资金奖励的项目节能量在2000吨标准煤以上1万吨标准煤以下,根据节能量按200元/吨标准煤的标准,对节能技术改造项目的承担企业给予奖励,单个项目奖励不超过200万元。

节能量测量与验证是企业采用合同能源管理(EPC)实施节能技术改造的关键环节,我国相关标准尚未出台,SGS 利用全球庞大网络优势率先引进国际上普遍认可的美国能源部的国际节能效果测量和验证规程(IPMVP)第二版本节能量评估方法对企业开展科学客观的节能量审核,主要包括数据收集,建立基准线;制定节能量测量与验证计划;节能改造后,节能量的检测和确认;节能量的监控和调整;出具测量与验证报告等。

2011年12月,我国环境保护部已与各地签署减排目标责任书,各签署单位全面落实目标责任书要求后,将完成5561个工程减排项目,为实现“十二五”污染减排目标提供坚实的保障。根据国务院《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和《国务院关于加强环境保护重点工作的通知》,国家将每年组织对省级人民政府总量减排目标责任评价考核,考核结果向社会公告。对年度减排目标未完成或者重点减排项目未落实的地方和企业,实行问责和一票否决。无疑,节能减排已被我国政府提上了重要和首要议题,势在必行。

SGS 致力于以专业检测认证技术推动经济、环境和社会的和谐共赢。2011年适逢 SGS 集团生根中国20周年,回顾这二十年历程,SGS 秉承诚信的价值观,不断创新,锐意进取。能效和低碳领域解决方案的开拓正是体现企业战略发展成功和为中国发展贡献自身技术力量。SGS 为政府和企业提供解决方案包括碳足迹审计服务,碳盘查与减排审定与核查服务,气候变化与温室气体相关培训,其他气候变化,温室气体与减排服务,能源审计、节能量监测和验证、能效评估、能源管理培训、各类耗能系统现场及实验室测试等传统服务、能源管理体系认证等新兴服务。

关于 SGS

SGS 是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是公认的质量和诚信的基准。SGS 集团在世界各地共有67,000多名员工,分布在1,250多个分支机构和实验室,构成了全球性的服务网络。

 

SGS 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是 SGS 集团和隶属于原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的中国标准技术开发公司共同建成于1991年的合资公司,在中国设立了50多个分支机构和几十间实验室,拥有10,000多名训练有素的专业人员。

 

几十年来,SGS 一直为全球各领域客户提供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服务能力覆盖农产、矿产、石化、工业、消费品、汽车、生命科学等多个行业的供应链上下游。近年来,我们在环境、新能源、能效和低碳领域不断创新、锐意进取,致力于以专业的检测和认证服务推动经济、环境和社会的和谐共赢,为国内外企业、政府及机构提供全方位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

在能效低碳领域,SGS 是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倡导者和服务提供者,始终关注环保节能着眼绿色未来。在中国,目前能效低碳服务团队超过120人,覆盖北京、天津、青岛、广州、深圳、厦门、武汉、上海、杭州、苏州、无锡、重庆等多个城市。

SGS 为政府、企业和金融机构等行业提供能效低碳和产品生态设计的全面解决方案,如能源管理体系、节能量测量和验证、能源审计、温室气体盘查、产品碳足迹、产品生命周期审核、产品与包装生态设计、材料循环利用评估和相关培训等服务。帮助各方实现节能减排目标、发现节能空间、减少能源成本、提升产品附加值、树立良好的机构声誉和获得可持续的竞争力。

SGS 在能效与低碳领域的研究和服务始终走在行业前列,为国内的节能减排事业树立了多个里程碑式的成功尝试,如国内首个食品行业碳标签、首个碳中和项目、首个碳资产管理能力建设项目、首个公共机构节能规划项目、首个能效电厂试点项目、成功引进国际能源管理培训课程等,为日后政府及企业节能减排提供了可复制的第三方检测认证的宝贵经验。

SGS 在能效低碳领域的贡献得到各界认可,SGS 曾荣膺中国较佳绿色技术推动奖、广州开发区碳资产管理能力建设项目优秀组织奖、CEM 项目中国特别荣誉奖和上海节能产业最具竞争力企业等殊荣。

SGS 服务咨询:ecs.china@sgs.com

消息来源:SGS 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