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GS审核认证绿色技术再推能效低碳新模式

-- 中国·宿迁国际碳金融广场项目启动仪式

苏州2012年1月1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日,由江苏宿迁政府、SGS、太谷电力携手打造的中国·宿迁国际碳交易金融广场项目启动暨签约仪式在宿迁举行,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下简称SGS)中国区能效与低碳服务部薛建博士作为该项目三方代表之一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当天出席的嘉宾还有宿迁市委常委、宿迁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许步健、苏州太谷电力公司董事长曹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周宏春等领导。该项目的启动,标志着由政府、中国电能服务网和国际第三方权威检测认证机构精心打造的优质项目正式出台,开创了能效低碳发展多方合作的新模式,该国际金融广场也将成为了当地现代化产业的优质条件和平台。

SGS薛建博士表示:“SGS在能效与低碳领域的研究和服务始终走在行业前列,近年已为国内节能减排事业树立了多个里程碑式的成功尝试,本次很荣幸能参与宿迁市的节能减排工作中,也期盼通过多方努力也把此次新模式尝试能成为其他省市地区可复制的参考实践。SGS乐于与理念相通的政府和机构一同在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携手并肩,发挥各自优势达至共赢,也期待有更多机构把节能、低碳理论应用实际中,互相交流和借鉴,以达成更卓越的节能减排目标。”

宿迁是我国知名的旅游城市,近年来宿迁市以被列为江苏省金融改革试点市为契机,着力加快金融改革创新步伐,大力推进金融生态建设,并在节能减排方面做出了不懈努力,2010年当选“中国金融生态城市”。本次国际碳交易金融广场项目落户宿迁经济开发区正是响应了国家在能源管理上的既定方针和政策。宿迁经济开发区管委会、SGS和苏州太谷电力三方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将共同推进宿迁市碳交易金融广场项目建设;推动数字化开发区的建设,优化开发区企事业单位的用电管理;推动宿迁市节能减排和低碳可持续发展工作;树立绿色城市形象,打造宿迁市绿色产业的倡导和典范。在此项目中,SGS将发挥自身服务优势承担企业碳盘查、产品碳足迹、生命周期评估等,能源方面将为提升能源使用效率而开展包括设备能效测试、能源审计、节能量评估及培训等相关工作。近年来,随着节能减排渐入国人眼帘,在政府、企业、NGO和媒体铺天盖地的宣传和教育下,节能量审核、合同能源管理、低碳、碳交易、产品碳标识、碳盘查等名词也应运而生并为人所知,但如何科学、公平和有效开展始终是各方正在探讨和遇到的难题,其中政府层面的推动尤为重要和影响深远。SGS是较早探讨和研发能效与低碳领域技术服务的权威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近两年也成功协助政府层面进行了多个成功的尝试,如为广东某开发区开发的碳资产能力建设项目、中长期节能减排规划项目、相继入选为天津、青岛市和胶南市首批节能量审计机构等等,探索之路充满着未知和挑战,SGS始终坚持创新,快人一步,借力集团的全球资源、本土专家团队和丰富的实战经验总结,踏踏实实持续用绿色技术推动我国各地政府层面创新能效低碳新模式,并为企业在清洁生产和低碳经济浪潮中获更多的经济利益,如国家补偿和碳交易等,紧抓碳商机将是政府和企业目前必须考虑的问题。

能效低碳领域,SGS是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倡导者和提供检测认证解决方案的领先者,始终关注环保节能着眼绿色未来。在中国,目前能效低碳专业服务团队已覆盖北京、天津、青岛、广州、深圳、厦门、武汉、上海、杭州、苏州、重庆等多个城市。SGS为政府、企业和金融机构等行业提供能效低碳和产品生态设计的全面解决方案,如能源管理体系、节能量测量和验证、能源审计、温室气体盘查、产品碳足迹、产品生命周期审核、产品与包装生态设计、材料循环利用评估和相关培训等服务。帮助各方实现节能减排目标、发现节能空间、减少能源成本、提升产品附加值、树立良好的机构声誉和获得可持续的竞争力。

关于SGS

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是SGS集团和隶属于原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的中国标准技术开发公司共同建成于1991年的合资公司,在中国设立了50多个分支机构和几十间实验室,拥有9,000多名训练有素的专家。

SGS的服务能力覆盖农产、矿产、石化、工业、消费品、汽车、生命科学等多个行业的供应链上下游。近年来,我们在环境、新能源、能效和低碳领域不断创新、锐意进取,致力于以专业的检测和认证服务推动经济、环境和社会的和谐共赢,为国内外企业、政府及机构提供全方位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

作为优秀的企业公民,SGS始终以负责任的态度经营企业、回馈社会。如在甘肃贾家屲地区援建校舍并长期派驻支教员工,切实改善当地教育条件;对办公场所进行能效评估和改造,减少碳排放;并在全国各分支机构持续开展捐资助学、扶贫帮困、赈灾救危、保护环境等公益活动。

凭借卓越的服务和可持续发展实践,公司荣膺 “较佳检验认证机构奖”、“较受信赖的外贸服务商”、“跨国公司中国贡献奖”、“快速反应公司奖及服务创新奖”、“中国较佳服务特色奖”、“中国外贸贡献奖”、“中国质量诚信企业”、“社会责任优秀企业”、“中国较佳人力资源典范企业”、“最受企业欢迎培训机构” 等荣誉,成绩斐然,贡献卓著。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