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球环境基金助力山东提升节能服务水平

SGS作为全球环境基金“省级能效推广项目”唯一第三方专家机构,为该项目提供节能量测算方法研究、编制节能量测量及计算方法指南等服务。SGS中国区副总裁马晓野:此次通过世行“省级能效项目”发展节能服务产业,定会为山东省带来可观的新经济增长点。

-- 世行“省级能效项目-节能量计算方法研究和试点”于济南正式启动

广州2012年12月3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全球环境基金(下简称“GEF”)“省级能效推广项目 -- 节能量计算方法研究和试点”的启动仪式于山东省济南成功举办。山东省世行节能减排项目办主任赵旭东先生、执行主任梁振江先生、项目主任代兵先生、项目经理朱江莹女士以及 SGS 中国区副总裁马晓野先生、SGS 大陆及香港地区能效与低碳服务部总监连志伟先生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该项目是山东省利用 GEF 旨在提高能源效率服务行业水平,从而推进合同能源管理机制。凭借自身技术优势和经验,SGS 作为第三方节能技术支持机构为此项目提供节能量测算方法研究、编制节能量测量及计算方法指南等服务。这是 SGS 继参与亚洲发展银行广东省能效电厂试点项目后再次得到政府和知名金融机构的认可,为切实推行节能减排提供权威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服务。

“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部分,节能服务产业具有良好发展潜力。此次通过世行‘省级能效项目’大力发展节能服务产业,定会为山东省带来可观的新经济增长点。”SGS 中国区副总裁马晓野先生表示,“SGS 非常荣幸能再次成为唯一的第三方节能技术支持机构助力政府推动节能工作,充分发挥 SGS 节能减排技术和经验的优势,为社会可持续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项目启动
项目启动

2008年世界银行批准为中国“省级能效推广项目”,并提供 GEF 赠款帮助山东、山西和江西三省提升节能规划的质量和可持续性,建立更多的市场化激励机制以促进节能项目投资,推进新兴产业节能服务产业。节能服务产业主要包括节能检测、咨询、评估及节能工程项目建设等,而合同能源管理是目前国际上比较成熟的节能服务模式。作为国内较早开展合同能源管理省份之一,截至目前,山东省已有223家节能服务机构通过国家发展改革委的备案,并支持了众多合同能源管理项目。SGS 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能效与低碳服务部总监连志伟先生表示:“目前市场化机制合同能源管理是推进节能减排的重要措施之一,SGS 多次作为各地政府节能项目的技术合作伙伴,积累了丰富节能项目实践经验,我们有信心这次也能为山东省政府提供全面专业的技术支援,高效完成节能量计算方法研究和试点工作,助力政府建立完善节能测量方法及制度,推进合同能源管理机制及促进节能工作。”

现场合照
现场合照

作为本次项目的专家机构,SGS 要完成节能量测算方法的研究、编制节能量测量及计算指南,开展节能量测算方法培训,以及开展对国家和山东省合同能源管理项目执行、奖励、监控制度政策的研究,并提出政策建议。SGS 一直不遗余力地助力政府提升行业的能效水平,如为亚洲开发银行的广东省能效电厂项目、广州开发区公共机构节能规划、广州开发区首个碳资产管理能力建设项目、深圳市商贸饭店类万家企业节能目标考核、青岛市财政奖励节能技改项目等提供技术支援和实施方案。因此,拥有丰富经验及专业技术的 SGS 非常有信心能完成此项目,为山东省节能服务产业发展出一份力。

能效低碳领域,SGS 是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倡导者和提供检测认证解决方案的领先者,始终关注节能减排着眼绿色未来。作为权威的检测认证机构,SGS 能为国际买家、政府、企业和金融机构等行业提供能效低碳全面解决方案,如能源管理体系、能源审计、温室气体盘查产品碳足迹、产品生命周期审核、产品与包装生态设计、材料循环利用评估和相关培训等服务。帮助各方实现节能减排目标、发现节能空间、减少能源成本、提升产品附加值、树立良好的机构声誉和获得可持续的竞争力。

相关链接

关于 SGS

SGS 是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是公认的质量和诚信的基准。SGS 集团在世界各地共有70,000多名员工,分布在1,350多个分支机构和实验室,构成了全球性的服务网络。

SGS 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是 SGS 集团和隶属于原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的中国标准技术开发公司共同建成于1991年的合资公司,在中国设立了50多个分支机构和几十间实验室,拥有10,000多名训练有素的专业人员。

SGS 的服务能力覆盖农产矿产石化工业消费品汽车生命科学等多个行业的供应链上下游。近年来,我们在环境、新能源、能效和低碳领域不断创新、锐意进取,致力于以专业的检测和认证服务推动经济、环境和社会的和谐共赢,为国内外企业、政府及机构提供全方位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

作为优秀的企业公民,SGS 始终以负责任的态度经营企业、回馈社会。如在甘肃贾家屲地区援建校舍并长期派驻支教员工,切实改善当地教育条件;对办公场所进行能效评估和改造,减少碳排放;并在全国各分支机构持续开展捐资助学、扶贫帮困、赈灾救危、保护环境等公益活动。

媒体垂询,敬请联络:
SGS 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侯小姐
电话:+86 (0)20 3213 6481
邮箱:becky.hout@sgs.com

黄小姐
电话:+86 (0)21 6112 2265
邮箱:Maggie-L.Huang@sgs.com

消息来源:SGS 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