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环球资源公布2011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

2011-11-17 18:14 3074
 

2011年第三季净营业收入上升19%

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计算每股盈利0.11美元,未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计算每股盈利0.14美元

公司重申2011年下半年净营业收入指引

纽约2011年11月1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Ltd. (NASDAQ: GSOL) 公布截至 2011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业绩报告。

环球资源执行董事长韩礼士 (Merle A. Hinrichs) 先生表示:“环球资源在2011年第三季取得稳健的业绩,主要是由公司网上业务净营业收入及展览会业务营收分别取得22%及17%的增长所带动。在今年十月底,公司在香港举办的秋季‘环球资源采购交易会’系列展览已经圆满落幕,共计展示超过7,400个展位并吸引了逾62,000名来自158个国家及地区的买家到场参观。”

韩先生指出:“当发达国家的买家在产品采购方面抱持审慎的态度时,环球资源将继续加大力度帮助出口商提升其在新兴市场的销售。在过去的数年里,环球资源领先业界,带领参展商在非洲、印度、中东及拉美各个主要采购枢纽拓展业务。今年第三季,环球资源在美国迈阿密举办以服务拉美市场买家为定位的首届贸易展览会取得卓越的成绩;而最近我们也宣布将於2012年在巴西举办‘环球资源采购交易会’。通过这些项目,公司在上述各地区买家社群的素质及数量均得以提升,从而帮助我们的广告商及参展商更有效的开拓海外市场。”

业绩要览:依据“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计算的2011年第三季与2010年第三季之年度比较分析

  • 2011年第三季公司的净营业收入为4,700万美元,而2010年同期为3,950万美元:
    • 源自网站业务的净营业收入为3,040万美元,而2010年同期为2,480万美元;
    • 源自展览会业务的净营业收入为900万美元,而2010年同期为770万美元;
    • 源自杂志业务的净营业收入为630万美元,而2010年同期为580万美元;
    • 源自中国内地市场的净营业收入为3,750万美元,而2010年同期为3,070万美元。
  • 公司在2011年第三季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计算的净收入为400万美元,每股摊薄盈利为0.11美元,当中包括共740,000美元的非现金股票费用 (non-cash stock based compensation expense, SBC) 以及191,000美元与公司数个股权补偿计划相关的无形资产摊销费用。而2010年第三季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计算的净收入则为210万美元,每股摊薄盈利0.05美元,当中包括共695,000美元的非现金股票费用以及154,000美元与公司数个股权补偿计划相关的无形资产摊销费用。
  • 2011年第三季未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计算的净收入为490万美元,每股摊薄盈利0.14美元。而2010年第三季未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计算的净收入则为290万美元,每股摊薄盈利0.07美元。
  • 2011年第三季经调整EBITDA为840万美元,2010年同期经调整EBITDA则为580万美元。
  • 截至2011年9月30日,公司的递延收入和顾客预付费用为1亿2,670万美元,而截至2010年9月30日公司的递延收入和顾客预付费用则为9,780万美元。

业绩要览:依据“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计算,截至2011年9月30日的九个月与2010年同期之年度比较分析

  • 截至2011年9月30日九个月,公司的净营业收入为1亿5,110万美元,而2010年同期为1亿3,360万美元。
  • 截至2011年9月30日九个月,公司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计算的净收入为1,760万美元,每股摊薄盈利为0.50美元。而截至2010年9月30日九个月公司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计算的净收入则为1,390万美元,每股摊薄盈利0.32美元。
  • 公司在截至2011年9月30日九个月未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计算的净收入为2,010万美元,每股摊薄盈利0.57美元。而截至2010年9月30日九个月公司未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计算的净收入则为1,620万美元,每股摊薄盈利0.37美元。
  • 公司在截至2011年9月30日九个月经调整EBITDA为2,680万美元,而2010年同期经调整EBITDA为2,230万美元。

环球资源未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计算方法

环球资源管理层认为未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Non-IFRS)计算方法是有效反映营运状况的计算方法,因此于本新闻稿末部提供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计算及未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计算的对帐表。

环球资源将过往及将来未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计算的净收入(non-IFRS net income)定义为: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计算的净收入扣除非现金股票费用、与公司数个股权补偿计划相关的无形资产摊销费用、公司任何购并及投资所得的收益或亏损,及/或公司所有减损支出。而未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计算的每股盈利(Non-IFRS EPS)的定义为:未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计算的净收入除以已发行普通股的摊薄加权平均股数。经调整EBITDA 则是指扣除利息、税项、折旧、摊销、股票补偿费用、商誉及无形资产减值前的盈利。

环球资源首席财务官赖秀琴女士表示:“我们重申环球资源在2011年下半年的净营业收入指引,预计公司的净营业收入与去年同期比较将有介乎12%至14%之间的增长。在2011年第三季末,公司的财务状况依然稳健,在公司于今年八月份在上海购入新写字楼后,我们仍持有逾8,910万美元的现金结存,现金状况十分稳健。”

依据“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计算的2011年下半年财务展望

  • 截至2011年12月31日的下半年:
    • 预测公司的净营业收入将介乎1亿1,500万美元至1亿1,700万美元之间,与2010年同期比较代表着12%至14%的增长。2010年下半年公司的净营业收入为1亿250万美元。
    • 预测公司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计算的每股盈利将介乎0.36至0.39美元之间。2010年同期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计算每股摊薄盈利为0.36美元。而2011年下半年每股摊薄的非现金股票费用和与公司数个股权补偿计划相关的无形资产摊销费用预测约为0.05美元。
    • 预测公司未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计算的每股盈利将介乎0.41至0.44美元之间。2010年同期未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计算每股摊薄盈利为 0.39美元。
    • 预测公司2011年下半年经调整EBITDA为2,080万美元,2010年同期经调整EBITDA为1,790万美元。

近期企业要览

  • 公司举办的“环球资源采购交易会”秋季展圆满落幕,14场展览会均于十月份在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举行,共计展示超过7,400个展位,同比增长7%;展会共吸引了62,800名买家到场参观,同比上升3%。本届秋季系列展也首次全线推出了相应的“在线展会”(Online Sourcing Fairs)。
  • 获 IR Global Rankings颁发两个有关投资者网站的奖项,今年已是公司连续六年获得有关殊荣。
  • 为众多国际大型采购集团,包括C&A、Cencosud、Coppel、Elektra、Falabella、 Groupe Zannier、Liverpool、Metro、Mothercare Group、Next、Redcats、Sears、 Target Australia及TJX等公司的超过117支采购团队举办了多场“买家专场采购会”(Private Sourcing Events),有关活动共计为 环球资源社群供应商创造了775个与买家“一对一”会面的高质量洽商会议。

2011年第三季企业要览

  • “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China International Optoelectronic Expo)于今年9月6日至9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超过 3,000家企业参展。本届展会的总展览面积扩大至90,000平方米,与去年相比增加20%。
  • 宣布韩礼士先生出任环球资源董事会的执行董事长一职,而副首席执行官区乃光先生则正式升任为环球资源首席执行官。
  • 为配合公司在中国市场的业务扩展计划,购入位于上海的新写字楼,作价约5,270万美元。
  • 今年七月首次在迈阿密为美国及拉美买家举办“环球资源采购交易会”,共计展示超过550个展位,吸引逾7,600名买家到场参观。

环球资源 2011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投资者电话会议

环球资源执行董事长韩礼士 (Merle A. Hinrichs) 先生及首席财务官赖秀琴女士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011年11月17日上午8时 (香港时间2011年11月17日晚上9时) 主持投资者电话会议,旨在回顾公司2011年第三季度的业绩。美国投资者如欲参加此次电话会议,请拨打(877) 941-1427;香港以外的国际投资者可拨打(1-480) 629-9664。香港投资者则可拨打本地电话号码 (852) 3009-5027,并向接线生提供本次电话会议的编号4476730,同时请提早10分钟拨打上述电话号码,以确保在会议开始时所有参与者均已联机。有关的电话会议亦将于环球资源企业网站作网上现场直播,详情请浏览 http://www.investor.globalsources.com

此次电话会议的网上广播将于环球资源企业网站转载最少30天,以供未能参加本次电话会议者收听。有兴趣人士亦可由电话会议进行当日至2011年11月24日期间收听本次电话会议之回放。如欲收听有关电话会议回放,请拨打 (800) 406-7325,或美国以外地区拨打 (1-303)  590-3030,并输入密码4476730。香港投资者则可拨打本地电话号码 (852) 3056-2777,并输入密码4476730。

环球资源

环球资源是一家领先业界的多渠道B2B媒体公司,致力于促进大中华地区的对外贸易。

公司的核心业务是通过一系列英文媒体,包括网站 (http://www.globalsources.com)、印刷及电子杂志、采购资讯报告、“买家专场采购会”、贸易展览会及“在线展会”,促进亚洲各国的出口贸易。

超过100万名国际买家、当中包括85家来自全球百强零售商,使用环球资源提供的服务了解供应商及产品的资料,帮助他们在复杂的供应市场进行高效采购。另一方面,供应商借助环球资源提供的整合出口推广服务,提升公司形象、获得销售查询,赢得来自逾240个国家及地区的买家订单。

环球资源亦通过一系列中文媒体协助海内外企业在大中华地区行销,当中包括网站、印刷及电子杂志、研讨会及贸易展览会。环球资源在中国设有超过40个办事机构,公司的中文媒体拥有逾3百万名网上注册用户及杂志读者。

环球资源于2000年在美国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公开上市,如今已经成功迈向第5个十年。

前瞻性陈述

本新闻稿中的前瞻性声明是根据经修订的证券法(1933年)第27-A条及经修订的证券交易所法 (1934年)第21-E条而作出的。由于公司业务﹑宏观经济情况及作出上述声明的假设或会发生变化,可能使公司实际业绩与此前瞻性声明有所出入。

有关财务矩阵图及财务报告明细,请浏览:http://www.prnasia.com/sa/attachment/2011/11/20111117174926784746.PDF

传媒联络

亚洲地区 中国地区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苏慧雯 纪宾宾
电话:+852-2555-5040 电话:+86-10-5927-1582
电子邮件:cso@globalsources.com  电子邮件:sji@globalsources.com 
   
投资者联络:  
亚洲地区 美国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LHA 
王皑 Mary Magnani & Cathy Mattison
电话:+852-2555-4747 电话:+1-415-433-3777
电子邮件:investor@globalsources.com  电子邮件:mmagnani@lhai.com 
消息来源: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相关股票:
NASDAQ:GSO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