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博格华纳布局新能源汽车市场

上海2011年11月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日,知名的动力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博格华纳在2011年中国国家工业博览会新能源汽车馆中亮相。为观众展示了电动车时代在传动系统方面及发动系统方面的解决方案如:电子驱动桥(eGearDrive)、电子水泵(ATCP)、电动车空调电加热器(High-Voltage PTC AIR Heater)。据博格华纳高层透露:“新能源汽车是当今汽车工业不可抗拒的发展趋势。博格华纳对于新能源汽车在中国的发展战略为扩大产品领域。针对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汽车,博格华纳已经开发出电子驱动桥、涡轮增压、冷却系统、贝鲁点火系统等等最新的适用于新能源汽车的产品。这些产品都在未来几年引入中国,满足中国如火如荼的新能源汽车热潮。同时,博格华纳有些新能源汽车产品比如电子驱动桥,已经得到了中国客户的认可并进入了样件试装阶段。可以预见的是,伴随着中国新能源汽车工业的成熟,越来越多的博格华纳新能源汽车产品将会进入中国并为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发展做出贡献。”

电动车时代的传动系统 -- 博格华纳 eGearDrive®

博格华纳的 eGearDrive® 电子驱动变速桥是针对电动汽车传动系统的新一代产品。全部使用铝压铸壳体,简化部件,实现轻量化设计,符合新能源汽车的轻量化、绿色节能设计趋势。对于 OEM 而言,eGearDrive® 利用可扩展和紧凑型的设计实现了更高的传动效率。对于驾驶员来说,eGearDrive® 具备更高的稳定性、牵引力和低噪音性能,让电动汽车同样可以带来出色的驾驶乐趣。对于曾经专门为世界首款电动跑车 Tesla Roadster 研发的31-01型 eGearDrive®,它的峰值传递扭矩为400N.m,较高输入转速可达14000r/min,并且拥有大于97%的传动效率,Tesla Roadster Sport 版从静止加速到96km/h只需要3.7s时间,传动系统的高效率功不可没。(31-01型 eGearDrive® 现已被 Tesla 收购)

2011年,博格华纳为福特汽车的首款量产纯电动车 TransitConnect 配套了31-03型eGearDrive®。福特汽车的这款纯电动汽车是基于“北美2010年度卡车”的全球版TransitConnect 开发的,旨在配备城市物流车队,较高时速121km/h,充满电后可行驶129km。这款产品同时还应用在 CODA 纯电动汽车上,它可以实现峰值300N.m的扭矩传递,14000r/min的高输入转速。由于采用了无油泵的飞溅式润滑方式,结构简单,其质量仅为28kg。31-03型 eGearDrive®可以完全胜任前驱的A级和B级电动汽车传动系统,同时配备宽泛的减速比可供选择,减速齿轮的重合度大于4,具有较高的承载量和运行效率。为了方便实现和电机的机械接口布置,31-03型 eGearDrive®使用了独特的法兰式连接器连接到电机壳体上,并可以通过调整安装布置角度以满足不同车型的需求。

除了应用于电动轿车的单速比31-XX系列产品之外,博格华纳还研发了可纵置布置的应用于商用车的32-XX系列产品以及具有3个挡位应用于电动客车的34-XX系列产品。eGearDrive®将博格华纳专利技术和100多年的动力系统经验融于一体,由于其优异表现,eGearDrive®获得2010年度美国汽车新闻 PACE 决赛大奖。

电动及混合动力车的冷却系统 -- 博格华纳电子水泵

博格华纳电子水泵(ATCP)是一款功能强大的汽车冷却水泵。它应用范围十分广泛,既可应用于传统燃料汽车涡轮增压器和进气的冷却,也可应用于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中相关部件的冷却。它的驱动采用先进的 Trusense 直流无刷电机技术,工作电压范围可达8伏~18伏,较大性能可达到25升/分钟@600毫巴。在控制方面,博格华纳电子水泵(ATCP)采用 LIN 总线控制,能根据实际需求实时自动调节水泵的性能(流量,压力等),使汽车相关零部件一直工作在较佳的温度下。并且,博格华纳在此水泵中集成了强大的诊断功能,能实时监测水泵及冷却系统的运行状况。

电动车空调解决方案 -- 博格华纳空调电加热器

博格华纳贝鲁的空调电加热器,是电动车时代空调加热的可靠解决方案。贝鲁电加热器取代了燃油汽车的水换热器,即插即用,模块设计,置于HVAC系统内部,400V电压供电,功率可达4.5KW。应用脉宽调制,无噪音电子开关元件精确调整功率,较快较省加热座舱。

消息来源:博格华纳(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YSE:BW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机械制造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