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品牌活现,魅力无限”艾利丹尼森 品牌与包装研讨会在上海举行

2011-10-17 11:55 3686
 

上海2011年10月1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艾利丹尼森于10月15日携手在上海举办“品牌活现,魅力无限”品牌与包装研讨会。此次高规格研讨会旨在促进品牌与包装业界的创新,探讨快速消费市场的发展策略,分享行业趋势,引领中国行业人士洞察消费者购买行为与包装的联系,进一步加强同行交流,同时体验艾利丹尼森为同行提供的优质服务和专业咨询。


专家小组讨论针对中国产品包装的一些建议及分享


(左起) 艾利丹尼森标签及包装材料部亚太区市场通讯部高级经理吴小宝; 《包装与设计》杂志总编辑黄历; 华通明略行政董事沈思永; 艾利丹尼森标签及包装材料部亚太区市场部副总裁Andrew Crawford; 国际性包装设计竞赛Pentawards 创始人Jean Evrard; 国际知名设计师刘小康; Redworks 总经理余嘉毅

这也是在亚太地区首次举办的品牌与包装研讨会。研讨嘉宾汇集了世界和亚太地区的行业资深人士,其中包括国际性包装设计竞赛Pentawards创始人Jean Evrard、国际知名设计师刘小康、艾利丹尼森公司标签及包装材料部亚太区市场部副总裁Andrew Crawford、华通明略行政董事沈思永以及行业资深专家。

在历时一个下午的研讨会上来宾们分享了各种主题。

首先,Jean Evrard分享了当今包装设计的10大全球趋势。他提出在2010年,生活在城市中的人口数量超过了乡村;并且全球的人口在以每天20万的数量在增加。这两大现象正在映射到多个方面上:生活方式、消费、运输、通讯,当然还有污染。显而易见,这也对消费数额巨大和数量日益增加的产品的包装造成了影响。他在这次研讨会中通过2011年Pentawards的获奖设计提出了10大行业发展趋势。他所展示的获奖结果是9月29日刚刚在纽约公布的。在Jean的介绍中不乏精美丰富的图片和有用的信息,这让那些想使自己的包装更具竞争力和创意的来宾受益良多。Pentawards是一项专注于包装设计世界级的竞赛。Jean Evrard,此项竞赛的创始人每年从数千个进入Pentawards设计中洞察在这个领域的新兴趋势。

随后,刘小康先生和沈思永先生分别做了主题为“以杰出的设计提升销售和品牌建立”和“消费行为与包装”的演讲。

值得一提的是沈思永在会上分享了最近艾利丹尼森针对啤酒和瓶装水的目标消费人群进行了一次有针对性的调研结果。根据统计和分析定量比对可以看到新压敏不干胶标签在用户关注方面都优于现有的传统包装。一句话,压敏不干胶标签的包装更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对于啤酒包装的调研显示,“透明包装和标签”以及“透明产品”是消费者更倾向于透明压敏不干胶标签的主要原因,这一点已在调研中通过测试的结果中得以证实。从价格的角度衡量,80%的被调者认为压敏不干胶标签包装的产品会更贵,价格应该高于采用目前包装的同类产品。统计显示消费者认为有26%的价格增长空间。

对于瓶装水,消费者给出了同样的结论。他们认为压敏不干胶标签包装的产品应该更贵,透明压敏不干胶标签材料使包装看起来更“透明”、“简捷”和“舒服“,甚至“水的质量看上去更好”。对于瓶装水来说,人们看重“外观美”、“味道清爽”、“看起来干净”、“拿着舒适”和“尝起来新鲜”等形象。在这前五项中,除“拿着舒服”一项外,透明压敏不干胶标签产品均比目前包装表现得更好。因此,调研结果认为“透明包装和标签”和“透明产品”是透明压敏不干胶标签更具优势的主要原因。

透明压敏不干胶标签在绝大多数调研的指标中胜出,原因是透明压敏不干胶标签并非360度附着在瓶子上,使其觉得“易于揭除”。总体来讲透明压敏不干胶标签包装的产品被认为比当前包装的同类产品,从价格上看,会高17%以上。“透明和高端包装”促就了透明压敏不干胶标签高端定价的形象。

这项调研针对于25-49岁的男性啤酒消费者和18-49岁的瓶装水消费人群(男女比例各占50%)展开的。结果很明显,透明压敏不干胶标签确实在促进产品形象上具有优势,从而促使定价高于目前市场包装的产品。透明性可以产生两种印象,一是对于啤酒,清爽提神、润滑和具有舒适口感;二是对于瓶装水,清新、凉爽和干净的印象。

最后,Andrew Crawford先生在现场图文并茂地分享了目前艾利丹尼森作为行业领导者的最新创新和产品及业务领域。他总结道:“现代零售业的开放为我们的包装行业提供了巨大的机会。品牌的拥有者们正在寻求方法使得产品在零售货架上更突显,并通过包装提供更便利和良好的功能,以及减少包装的重量和浪费。同时,可行的防伪解决方案也提供了市场机会。我们上下游的企业应作为一个整体共同努力利用时代赋予的机遇创造新的消费视角。”

关于艾利丹尼森

艾利丹尼森(NYSE:AVY)致力于为客户打造魅力品牌,构建智慧世界。超过75年来,艾利丹尼森一直是全球压敏标签技术及物料、零售品牌及信息解决方案,以及办公室及消费者识别产品的领导者。总部设于美国加州帕萨迪纳市的艾利丹尼森公司是财富500强企业之一,2010年销售额达65亿美元,员工遍布全球60多个国家。欲了解更多,请登陆www.averydennison.com

媒体查询,请联系

蒋蕾(Jiang Lei)
电话:+86-21-3395-1830
电邮:jiang.lei@ap.averydennison.com

卢恺欣(Helen Lo)
电话:+852-9169-3900 / +852-2820-4562
电邮:helenhy.lo@ap.averydennison.com

消息来源:艾利丹尼森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化工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