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海航资本荣获“2011中国融资租赁行业发展战略贡献奖”

2011-09-27 00:30 6373

北京2011年9月2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9月25日,主题为“绿色经济时代的绿色金融发展”的第八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在上海浦东盛大开幕。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张左己、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尹中卿、上海市政协副主席王新奎、中国银监会上海银监局局长廖岷等领导出席了当天开幕式。

海航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凭借在推动旗下租赁公司上市并成为业内首家上市公司、创新融资租赁模式等方面的突出表现获得“2011中国融资租赁行业发展战略贡献奖”。海航资本副董事长兼总裁刘小勇出席了当天开幕式并参与了相关议题讨论。


海航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刘小勇发言


刘小勇副董事长兼总裁根据海航这些年在租赁领域的探索实践,结合当前社会经济环境对租赁行业的发展进行了精彩的发言。刘小勇认为,中国租赁业业务总量虽仍相对弱小,但发展势头十分强劲,已成为我国金融市场的一支重要力量。

刘小勇根据我国租赁业指向性强,对我国实体产业发展起到明显的支持促进作用;完全市场化运作、风险可控、行业健康度高;业务模式、融资模式不断创新等发展特点,对中国租赁业的发展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必须坚持专业化经营的理念;二是必须符合国家的政策引导;三是必须加强行业间协作与自律;四是必须注意风险防范。最后,刘小勇感谢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海航资本及旗下租赁公司的关注与支持。

中国国际金融论坛是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国际银行业联合会、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政府、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上海市金融各行业公会、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与中经国研经济咨询中心等机构为促进我国金融业发展而联合举办的国际化、专业化的常设性金融论坛。论坛创办于2004年,已连续成功召开七届年会,是具有较高的影响力和权威性的高层次金融论坛,本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就“低碳经济与绿色金融发展”、“PE 与 VC”、“企业融资上市”、“融资租赁业务创新与融资渠道”、“中小企业融资与普惠金融发展”、“金融服务外包”等话题进行深层次的剖析与讨论。

海航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作为海航集团三大核心产业集团之一,立足通过优势产业领域的投资银行服务,以及多元金融工具的组合与创新为广大客户提供综合金融解决方案,立志打造世界级国际投资银行和现代金融服务业综合运营商。海航资本拥有投资银行、租赁、信托、保险、证券、银行、期货、基金、融资担保、保理、小额贷款等传统及创新金融业务,自有报表资产803.31亿元,管理资产1270.33亿元。下属近30家成员公司,遍及北京、天津、上海、香港、悉尼等海内外30个大中城市,业务服务网点遍布全国。海航资本对旗下各金融业务实施差异化管理,已形成完整的金融产业链条,为广大政府、企业、个人客户提供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打造境内外两个平台,发展虚拟金融与实体金融,构建并完善航运金融、科技金融、消费金融、政府投融资创新四大金融体系。

海航资本通过整合旗下的天津渤海租赁有限公司、长江租赁有限公司、扬子江国际租赁有限公司、香港国际航空租赁有限公司、大新华船舶租赁有限公司及香港航空租赁有限公司,组建海航租赁控股有限公司,不断增强其在融资租赁行业的竞争力和实力。旗下天津渤海租赁有限公司于5月13日正式获得证监会批复,成功上市,成为租赁行业上市第一股,为租赁行业企业开拓了直接融资渠道,推动中国租赁业创新业务发展模式。

不仅在租赁业海航资本力图有所突破和创新,此外,海航资本积极推动航运金融的发展,并借助海航集团与香港城市大学的合作,利用香港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地位和香港城市大学在航运研究领域的优势,运用香港城市大学在航贸金融可持续性创新、航运贸易的金融创新服务等领域的研究成果,推动其在航运金融的创新实践。

本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获奖企业中,海航资本旗下的天津渤海租赁有限公司、大新华船舶租赁有限公司同样获得了“聚宝盆”奖。


参会嘉宾合影
消息来源:海航资本控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