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夏侯敏:绿能宝着力打造能源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

2015-10-23 14:27 6685
10月22日,以“经济新常态时期的金融改革与金融服务”为主题的“第12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在上海拉开帷幕。SPI绿能宝副董事长夏侯敏出席会议,并发表题为《绿能宝:能源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的重要演讲。

北京2015年10月23日电 /美通社/ -- 10月22日,以“经济新常态时期的金融改革与金融服务”为主题的“第12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在上海拉开帷幕。SPI绿能宝副董事长夏侯敏出席会议,并发表题为《绿能宝:能源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的重要演讲。

SPI绿能宝副董事长夏侯敏在“第12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上发言
SPI绿能宝副董事长夏侯敏在“第12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上发言

夏侯敏介绍说,SPI绿能宝是一家全球化能源互联网公司,通过“互联网+金融+新能源”的商业模式,专注于围绕新能源的开发、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一体化,提供投资、融资及建设管理的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开启了史无前例的创新,推动互联网金融和新能源的跨界融合发展。

企业推出的互联网创新金融服务品牌“绿能宝”,通过构建投资人与光伏发电业主投融资的桥梁,为中国太阳能光伏发电企业寻找一条新的融资途径,也为用户寻找到一种创新的、风险可控的、较高收益的投资渠道。在绿能宝平台上,投资标的是基于一个目前已建或者待建的太阳能电站,然后个人可以花一些钱买一个太阳能发电设备,委托绿能宝租赁给需要发电的企业和个人业主,通过发电电费收入,来支付个人投资人的电站设备租金。

夏侯敏表示,“绿能宝”着力于构建三个公共服务平台:完全开放的新能源投融资服务平台、大众新能源投资公共服务平台和环保人士从事环保公益的公共服务平台。

经过一年多的高速发展,SPI绿能宝围绕新能源的应用,通过互联网实现共享经济创新,将老百姓、企业的零散资金与闲置资源用于绿色能源产业发展,取得了飞速发展。SPI绿能宝项目也从最初的光伏电板、光伏组件,拓展到了充电桩和电动汽车,打通全产业,公司形成了立体多维度能源Uber大战略轮廓,构建绿色发电、储电、售电与用电产业链,形成绿能宝的绿色能源生态系统,致力于让人人成为太阳能的生产者和消费者。

在论坛上,SPI绿能宝的能源互联网创新模式引发了热议,嘉宾们就经济新常态时期的金融改革服务企业发展、融资租赁行业发展、投资与并购、互联网金融、金融信息安全等话题进行深层次的剖析与讲解,对中国金融服务与实体经济发展的前沿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中国国际金融论坛自2004年创办,迄今已连续举办了12届,每年都得到国内金融监管机构领导、跨国金融机构高层、国内外金融企业高层、金融研究机构、大型企业、财经媒体等的支持与关注,目前已发展成为国内外金融机构之间及金融与产业之间交流、学习、沟通的平台与桥梁。

本次论坛围绕互联网金融跨界融合发展与生态构建、互联网金融生态构建与混业发展、新常态下的金融创新与金融混业等当下金融行业热点话题进行深层次的剖析与解读。金融监管机构领导、中外资银行、国内外私募股权基金、金融中介服务机构等600余位嘉宾出席了本次盛会。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1023/0861510093

消息来源:SPI绿能宝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