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ontourGlobal 针对卢旺达 KivuWatt 电力项目第一阶段签署贷款协议

2011-08-26 16:30 3103

-- ContourGlobal 针对卢旺达 KivuWatt 电力项目第一阶段签署贷款协议,庆祝重要施工里程碑

-- 先驱项目确保长期融资,启动气体开采驳船,并使发电厂破土动工

纽约、伦敦、荷兰海牙和突尼斯突尼斯2011年8月2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ContourGlobal 今天宣布,该公司已经与新兴非洲基础建设基金 (Emerging Africa Infrastructure Fund)、荷兰发展金融公司 (FMO)、非洲开发银行 (African Development Bank) 和 Belgian Investment Company for Developing Countries NV/SA(比利时发展中国家投资公司,简称 BIO)签署了一份9125万美元的贷款协议,用来为该公司 KivuWatt 项目第一阶段的完成提供支持。KivuWatt 项目是一处综合性沼气开采及生产设施,并联合了卢旺达基布耶基伍湖畔25MW的发电厂。该联合项目将会清除基伍湖水中的有害沼气,并对沼气加工以用作燃料,生产出极其需要的电力来出售给卢旺达 Energy, Water and Sanitation Authority(能源、水力与卫生局,简称 EWSA)。EWSA 是卢旺达国家电力机构,在卢旺达大多数人目前还无电可用。

这次贷款协议是今天在 KivuWatt 项目所在地举行的仪式上签署的,今天的仪式还庆祝了将装载沼气开采设施的750吨驳船的启动,以及发电厂的破土动工。参加仪式的有借贷机构 ContourGlobal 和项目承包商(包括将制造发电发动机并建设发电厂的 Wartsila of Finland)的代表。出席者还包括大量的卢旺达高官,其中有 Karongi 市长 Kayumba Bernard、卢旺达西部省省长 Celestin Kabahizi 和卢旺达能源与水资源部长 Coletha Ruhamya。国外驻卢旺达大使馆的代表也参加了此次活动,他们包括美国驻基加利大使馆临时代办 (Charge d'Affairs) Anne Capser 和荷兰皇家驻卢旺达大使 Frans Makken。

通过开采溶于基伍湖深水的地下沼气形成的本土燃料,KivuWatt 项目将大大减少推动卢旺达快速增长经济所必需的电力的成本。它还将带来沼气首次大规模的使用,沼气的开采将大大减轻与湖内气体自然释放相关的环境损害,并提供环保的可持续性发电能源。

KivuWatt 项目第一阶段产能为25MW,已经得到了国际发展社区的鼎力支持。今天贷款协议的签署,以及2011年5月世界银行集团多边投资担保机构一项政治风险担保的执行都证明了这一点。第一阶段耗费了约1.42亿美元来完成,也已经加入了广泛的环境研究和许可活动,这一切都是为了符合世界银行的严格标准,并且后续还将执行另外三个阶段,使产能最终达到100MW。

ContourGlobal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Joseph C. Brandt 表示:“今天 ContourGlobal 开创性 KivuWatt 项目的关键里程碑使该项目能快速完成。我们非常感谢我们金融合作伙伴 EAIF、FMO 和 AfDB 的领导力和创造力,并且很荣幸卢旺达政府委托我们为该国的能源安全做出这样的重要贡献。”

AfDB 卢旺达驻地代表 Negatu Makonnen 称 AfDB 很荣幸参加此次交易。Makonnen 先生强调说:“KivuWatt 项目将提供稳定性得到了提高的经济型电力,这将增加卢旺达农村家庭和企业的用电。”

EAIF 主席 Tony Lea 说:“KivuWatt 项目是发电史上最创新的项目之一。EAIF 很高兴自己作为外借资金联合安排机构的角色将能实现基伍湖可再生气体资源的开采,使卢旺达和卢旺达人受益。”

FMO 能源和住房主管 Huub Cornelissen 则表示:“FMO 坚信该项目将使用本土可再生气体资源为卢旺达带来更多电力发动,这将促进卢旺达地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FMO 很高兴自己作为此次融资的联合安排机构的角色为这一创新项目做出了贡献,这正契合了 FMO 为发展中市场的私有领域提供支持的使命。”

ContourGlobal 简介

ContourGlobal 是一家总部位于纽约的国际电力公司,正在20个国家运营或建设3250W的项目。该非上市公司由首席执行官 Joseph Brandt 与 Reservoir Capital Group 于2005年底成立。Reservoir Capital Group 是总部位于纽约的一家50亿美元的投资基金机构。ContourGlobal 在四个大陆拥有超过1500名员工,开发并运营天然气、水力、风力、太阳能、生物质能、煤和燃油发电设施。该公司致力于发达市场中需求得不到满足的高增长市场和创新利基 (niche) 细分市场。2011年,该集团的营业额将达到约9亿美元。

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contourglobal.com

非洲开发银行 (AfDB) 简介

非洲开发银行是一家多国发展银行,其股东由53个非洲国家(地区成员国 -- RMC)和24个非洲以外国家(非地区成员国 -- non-RMC)组成。该银行集团的主要目标是单独和联合为其地区成员的可持续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贡献。此目标获得了多种开发项目和计划的融资,方式有:(i) 公有领域贷款(包括政策贷款)、私有领域贷款、担保和股权投资;(ii) 为机构支持项目和计划提供技术支持;以及 (iii) 紧急事件支持许可。该银行集团2010年批准的资金共计65亿美元。通过其私有领域门户,AfDB 为私有领域提供多种金融产品来补充其面向政府的传统借贷业务,包括对可行项目的金融和技术支持。截至2011年4月,该银行私有领域项目许可达77亿美元。基础设施(尤其是能源)是私有领域业务首要事项的核心。

新兴非洲基础建设基金简介

新兴非洲基础建设基金 (EAIF) 于2002年1月成立,目前是一家6亿美元的债务基金。EAIF 是一项公私合作基金,能按照商业条件提供美元或欧元计价的长期债务或夹层融资,为撒哈拉以南非洲47个国家私有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开发提供资金。其关注的领域包括电信、交通、水力和能源。尽管 EAIF 按商业条款提供借贷,但它旨在为促进经济增长和减少贫困,造福广大人口,解决公平和参与问题,以及加强社会、经济和文化权利的项目提供支持。

EAIF 由标准银行 (Standard Bank Plc.) 旗下分支 Frontier Markets Fund Managers 管理。

更多信息请访问 EAIF 网站 www.emergingafricafund.com

荷兰发展金融公司简介

荷兰发展金融公司 (FMO) 是荷兰发展银行。FMO 向雄心勃勃的企业家投资,以此支持发展中和新兴市场可持续性私有领域的增长。FMO 相信强劲的私有领域能带来经济和社会发展,支持人们运用自己的技巧并改善自己的生活质量。FMO 致力于具有高度发展影响的四个领域:金融机构、能源、住房和农业企业。FMO 拥有50亿欧元的投资总额,是较大的双边私有领域发展银行之一。

更多信息请访问:www.fmo.nl

消息来源:ContourGloba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