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英联出售Banque Commerciale du Rwanda股权

2012-07-25 10:00 2715

卢旺达基加利2012年7月2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面向新兴市场的私募股权公司英联 (Actis) 与卢旺达政府已经证实英联将其在卢旺达商业银行(Banque Commerciale du Rwanda,简称“BCR”)所持有的股权出售给肯尼亚地区银行 I&M Bank Limited(简称“I&M”)、法国金融发展机构经合促进公司(Proparco)以及德国投资与开发有限公司 (DEG)。

BCR是卢旺达第二大银行。在过去5年中,BCR 一直被《全球金融杂志》(Global Finance Magazine) 评为“卢旺达较佳银行”。在经肯尼亚地区银行集团I&M收购之后,BCR将更加迈进成为东非领先金融机构的目标。

英联于2004年在BCR私有化过程中收购了BCR 80%的股权,卢旺达政府则持有余下20%的股权。值英联投资时,卢旺达当时还处于经济重建时期,而如今的卢旺达凭借其强大的金融基础设施和稳定的管理制度,已成为吸引投资的热土。

卢旺达财政与经济规划部部长 John Rwangombwa 阁下曾将BCR 的私有化形容为“非洲地区银行私有化的成功创举”。

英联对于卢旺达政府和相关监管机构在投资期间所给予的大力支持深表感谢。

John Rwangombwa 阁下就此次股权出售表示:“英联的成功退出反映了卢旺达政府多年来不懈创造投资机会的成果。BCR于2004年通过私募股权投资实现私有化,实属卢旺达银行业的首个成功案例。我借此机会对新投资者I&M Bank Limited、Proparco以及DEG 表示热烈欢迎。此次股权出售体现了卢旺达巨大的投资吸引力。卢旺达致力于打造一个具有包容性的金融行业,让卢旺达人民能享受到全面的金融服务。” 

英联在对BCR进行投资后,主要放眼加强公司管制并打造世界级的管理团队。招聘并培训当地员工从而以打造卢旺达银行业杰出的人才中心成为了英联的首要任务。英联也拓展了 BCR 的产品服务范围,其中尤其专注于中小企业客户、抵押贷款、创新租赁与储蓄产品的发展。

英联高级合伙人 Paul Fletcher 说:“BCR 的成长史反映了卢旺达的成功史。回想2003、2004年,卢旺达金融服务业处于未开发阶段,且急需资金;大部分人口不拥有银行账户。八年间,卢旺达实现了飞跃发展,随着经济的繁荣发展,金融服务业也随之不断壮大,竞争力日渐增强。”

英联仍致力于东非市场的发展,公司目前在该地区的投资已超过3亿美元,并计划在未来四年内追加至少2亿美元的投资。英联在非洲的18个国家已投资了近15亿美元。

英联简介

英联专门面向新兴市场进行投资,在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的投资组合不断壮大;该公司目前管理着50亿美元的资金。英联在九个国家拥有100多位投资专业人士,投资范围跨越私募股权、能源和房地产三大领域。

英联积极帮助所投资企业提升价值,以此致力为更加广泛的社会层面做出贡献,并为此感到自豪。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

联系人:
翁慧璇 (Hwee-Chuin Ang)
电话:+86 10 6535 4805
手机:+86 13811374497
电邮:hcang@act.is

www.act.is

消息来源:英联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