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沃尔玛中国入选首批“百个农超对接示范项目”

2011-06-29 11:59 5202

深圳2011年6月2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日,沃尔玛中国的“深圳鑫荣懋”农超对接项目被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授予首批“百个农超对接示范项目”称号,近9万名农民已从该项目中受益。


沃尔玛中国的农超对接项目给消费者带来更加新鲜、安全、可口、实惠和环保的农产品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秘书长裴亮介绍:“‘百个农超对接示范项目’评选标准非常严格,包括农超对接的采购总量、合作社农民的数量、合作期限、食品安全检测等农超对接的各个操作环节和效益体现环节。沃尔玛中国的‘深圳鑫荣懋’农超对接项目凭着自身优势在全国众多项目中脱颖而出,率先被授予‘示范项目称号’。”

这只是沃尔玛自2007年开始农超对接项目尝试以来涌现出的众多优秀项目中的一个。2008年,沃尔玛中国和深圳市鑫荣懋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始进行农超对接项目的合作,种植基地主要分布在江西安远、山东沾化、云南宾川、新疆阿克苏、福建平和等地,生产的水果为脐橙、冬枣、鲜桃、红提、香梨等。

在合作过程中,双方进行了农超对接合作的有益探索,开创了以“技术、食品安全、环保”为主题的农超对接模式,即以农超对接示范基地为依托,以教育作为提升产业的基础;和地方政府紧密合作,采用理论培训与技术实践相结合,集中培训与分散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聘请资深专家和农业技术人员对果农、农业技术干部、农业管理人员深入培训,直接培训8千余人,编辑和发放免费培训教材36500份。2010年10月,深圳市鑫荣懋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还因为其突出表现获得沃尔玛农超对接较佳培训实践奖。

沃尔玛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耀昌表示:“通过‘农超对接’项目,沃尔玛可以从源头更好地监控产品的质量安全,将更加新鲜、安全、可口、实惠和环保的农产品提供给消费者,从而更好地‘帮助顾客省钱,使他们生活得更美好’。”

沃尔玛中国自2007年开始农超对接项目的尝试。2009年10月,与商务部和农业部签署《共促“农超对接”合作备忘录》,大力发展“农超对接”项目。截至2011年5月31日,沃尔玛先后在超过19个省市建立了67个直接采购基地,面积超过80万亩,受惠农民超过76万人。

沃尔玛中国鲜食发展总监刘秉屹表示:“沃尔玛的目标是推动农业标准化和规模化,推广可持续种植模式和建立农产品朔源体系,提高农产品食品安全,减少农产品流通环节、降低农产品流通成本,促进订单农业发展和改变农民落后意识,促进农民增收。从而实现农民、顾客、地方经济、环境、沃尔玛等农超对接开展方的多赢局面。”

深圳市鑫荣懋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国内事业部总经理张剑坦言:“自从加入沃尔玛中国的农超对接项目,沃尔玛指导我们在生产过程中注重周边资源的保护和加工处理等等环节和要素,从而降低对自然资源的损耗、生产出更加环保的农产品。我们的水果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信任,我们希望今后可以给沃尔玛的顾客带来更多绿色、有机水果。”

沃尔玛十分重视将可持续发展融入到供应链及运营的各个环节,并与中国政府在环境、社会以及能源方面的目标十分契合。从2005年开始,沃尔玛将可持续发展作为其全球至关紧要的使命,制定了“可持续发展360”战略,并为三大目标而努力,包括:百分之百使用可再生能源;“零”浪费;出售利于资源和环境的商品。

关于沃尔玛在中国

沃尔玛于1996年进入中国市场,在深圳开设了第一家商店。沃尔玛全球采购办公室于2002年设立于深圳。目前沃尔玛在中国经营多种业态,包括购物广场、山姆会员商店、社区店。自进入中国以来,沃尔玛向中国的公益慈善事业捐款、捐物累计约6,500万元人民币。曾获得多个奖项,包括“较佳雇主”、“较佳社区奖”、“供应商最满意零售企业”、“最受赞赏公司”。更多关于沃尔玛的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 http://www.wal-martchina.com/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