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与供应商和谐共赢 沃尔玛在京授奖优秀合作伙伴

2011-03-10 10:52 9263

北京2011年3月1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在日前的新年准备会期间,沃尔玛中国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了供应商研讨会为优秀供应商颁奖,表彰他们2010年在与沃尔玛合作中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业务发展等方面取得的骄人成绩。

沃尔玛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耀昌、首席营运官罗世诚(Rob Cissell)、大卖场采购部副总裁冯轶、山姆会员商店采购部副总裁谭丁等管理层出席了供应商研讨会,并为获奖供应商代表颁奖。消费品、干货、电器、家居用品等27家生产企业分别获得2010年度较佳持续成长贡献奖、2010年度较佳突破奖、2010年度区域较佳供应商奖、2010年度较佳供应商奖等奖项。

沃尔玛还在新年准备会会场专门开辟供应商展区,巴黎欧莱雅、百事公司等79家供应商都设有专门展区不但展示了自己的产品,更展示了与沃尔玛良好的合作关系和在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沃尔玛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耀昌在供应商大会上表示:“沃尔玛进入中国市场15年来,一直同大量本土供应商保持着良好的伙伴关系,同他们一起成长。我们也还高兴看到很多供应商也通过同沃尔玛的合作,不断发展壮大,扩大了中国市场业务。近年来,我们与供应商伙伴共同实践可持续发展理念,希望能够与供应商一起建立世界领先的高价值可持续发展供应链,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价廉物美的商品和更满意的服务。”

在27家供应商的获奖理由中我们可以看到,除了对于业务的贡献外,沃尔玛还特别看重供应商对于对节能环保、可持续发展及推动经济发展中发挥的作用。

2010年度较佳供应商之一的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一直同沃尔玛一道,在减少包装和回收包装方面做出有益的尝试。可口可乐公司在沃尔玛的倡议下,创新研发了“冰露”环保轻量瓶,瓶身减重约3成,减少35%的二氧化碳排放,同时,独特的瓶身设计在饮用后更可以被轻松扭挤压缩,节省70%的回收空间。环保轻量瓶去年5月开始陆续在沃尔玛商场上市。

同样获得2010年度较佳供应商奖的大连兴业源农产品有限公司,去年在沃尔玛农超对接项目中取得了显著成绩,为推动农业可持续发展,带动地方经济建设做出了贡献。2010年兴业源与沃尔玛共同建立了5个农超对接基地,带动农民55,500人。兴业源还在不同场合宣传农超对接,同沃尔玛一起积极培训农民专业水果种植计术、防病虫害方法及农业规范作业,推动普通农业向绿色有机农业升级。

沃尔玛已持续多年为优秀供应商颁奖,旨在表彰、鼓励上一年度表现出众的供应商伙伴,激励供应商伙伴与沃尔玛共同发展、成长。

沃尔玛进入中国以来,一直同大量本土供应商保持着良好的伙伴关系。沃尔玛中国始终坚持本地采购,与近2万家供应商建立了合作关系,销售的产品中本地产品超过95%。沃尔玛连续七年在上海商情发布的《供应商满意度调查报告》中被评为“供应商满意的连锁企业”。

为建立一条使公司自身、供应商及沃尔玛服务的所有社区都能受益的可持续发展供应链,沃尔玛先后推动设立企业创新与可持续发展能力建设项目、环保积分卡项目、出口型企业国内市场辅导项目等帮助供应商合作伙伴提高可持续发展水平。

关于沃尔玛在中国

沃尔玛于1996年进入中国市场,在深圳开设了第一家商店。沃尔玛全球采购办公室总部于2002年设立于深圳。目前沃尔玛在中国经营多种业态,包括购物广场、山姆会员商店、社区店。自进入中国以来,沃尔玛向中国的公益慈善事业捐款、捐物累计约6,500万元人民币。曾获得多个奖项,包括“较佳雇主”、“较佳社区奖”、“供应商最满意零售企业”、“最受赞赏公司”。更多关于沃尔玛的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 www.wal-martchina.com。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零售业
collection